黎珞希luoxi

《韶光》番外十六〈孩子〉

  「妈妈,请让阿格莱亚帮忙准备晚餐。」拉着一张餐桌椅,阿格莱亚爬到与茱比亚同高的视线,认真地提出要求。

  他的妈妈是妖精尾巴公会里最厉害的水之灭神魔导士,也是世界上最温柔、最漂亮的妈妈。妈妈总是为了照顾他而忙碌,明明很想和爸爸一起出门,却往往顾及他而留在家里,所以他必须当个好孩子,替妈妈分担家务才行。

  「哎?谢谢阿格莱亚,你真乖。」茱比亚笑瞇了眼,手边的动作却毫不停歇,深蓝眼眸望向墙上的时钟,忖度了下。「不过这时间……」

  与此同时,玄关传来「喀啦」一声轻微的声响,接着家门缓缓打开。

  「你爸爸回来了!」清丽的小脸瞬时绽放光采,茱比亚笑得极其甜蜜,向呆愣愣的孩子点头示意。「快,快去迎接你爸爸,还要帮妈妈收拾一下他乱脱的衣服唷。」

  「好的。」阿格莱亚神情坚定地接下这个任务,「嘿咻」一声跳下椅子,咚咚咚地跑向门口。

  「茱比亚,我回来了。」格雷习惯性地招呼着,随手抛开脱下的上衣后,就看到奔到身前的儿子,儿子已准确无误地接住了本该落在地上的衣物,稳稳捧在手里。他浅浅一笑,低下身摸摸儿子的头儿。

  「爸爸。」阿格莱亚眨着一双深蓝色的汪汪大眼,怯生生唤道。「欢迎回家!」

  他的爸爸是妖精尾巴公会里最厉害的冰之灭恶魔导士,也是世界上最温柔、最帅气的爸爸。爸爸常常为了工作而出门在外,有时也会带着他和妈妈一起,从妈妈的口中及亲眼所见的形象,爸爸在他眼里简直和巨人一样强大!

  虽然,爸爸总是乱脱衣服,让妈妈很烦恼就是了。

  「阿格莱亚,我回来了。」格雷一手抱起还有着婴儿肥、圆嘟嘟的儿子,见那白皙小脸露出可爱的笑容,他也不禁噙着笑意,走进了厨房。「茱比亚,别忙了,我们出去吃吧。」由后方搂住妻子的纤腰,留恋地蹭了蹭。

  「咦?格雷大人怎么不早点说嘛。」茱比亚嗔怪地嘟起粉唇,往后倚靠他的胸膛,娇声叨念。「茱比亚准备了很久呢,格雷大人居然说不吃……」

  「那还是在家吃饭吧。」不愿看到那张小苦瓜脸,格雷便顺从她的意思,贴近小巧耳廓。「嘿,我饿了。」

  「唔?那先吃点沙拉吧?」捧起刚拌好的海鲜沙拉,茱比亚在温切的怀抱中旋了个身,用银叉挑着一只大鲜虾,送到他唇边。「这虾子很甜、很鲜美唷,格雷大人快尝尝。」

  「不是这个。」瞅着近在眼前的美食,格雷淡然摇了摇头。

  茱比亚顿时会意,双颊绯红,羞涩地放下银叉凑上前。

  亲吻之际,格雷信手捂住儿子眼睛,不顾一声奶气的微弱抗议,愉悦地感受妻子落在唇边的轻柔触感。

  「格、格雷大人,茱比亚这样……可以吗?」

  「嗯。」结婚那么多年了,她仍是当年那个易害羞又喜欢红着脸大方示爱的女孩,可爱得不得了。不过,他也依旧有时傲娇有时脸皮薄,改不了几许别扭的个性。

  「那、那茱比亚想再多亲几下。」

  视线被牢牢掩住,阿格莱亚迷茫地竖起小耳朵,听着窸窸窣窣的声响,心想道爸爸妈妈肯定又在亲热了,而爸爸总是不让他看……没关系,反正等一下妈妈的脸就会红得像苹果一样,超级漂亮。

  「格雷大人补充完毕!茱比亚好开心呀!」粉扑扑的脸庞煞是好看,茱比亚甜蜜地掩嘴偷笑,转过身继续准备晚餐,还哼着心满意足的小曲儿。

  格雷放下胖嘟嘟的儿子,欺近她身旁。「我来帮妳吧。」

  「哎?格雷大人刚工作归来也累了吧?赶紧洗澡休息一下,茱比亚一个人行的。」

  「我不累,陪妳一起。」

  「唔……好,茱比亚要和格雷大人一起。」

  眼前的甜腻氛围让阿格莱亚毫无涉入的余地,他在爸妈脚边转悠半晌,才怯声开口。「妈妈,阿格莱亚也要帮忙。」

  格雷低头看他。「那你帮我摆碗盘吧。」

  「好的。」阿格莱亚乖巧地接过一迭餐具,一边爬上餐桌前的椅子摆放,一边回头瞧瞧亲密靠在一起的两人。

  「格雷大人,明天还是照常出门吗?要不要休息一天呢?」眨着灿亮的蓝眸,茱比亚柔声询问。

  「没关系,就按照原行程吧。」

  「好,听格雷大人的。」

  「阿格莱亚,冷不冷?」雪花纷飞中,每一股气息都化为一口白雾,茱比亚牵着儿子的小手,关切问道。

  阿格莱亚仰起脸望向自家母亲,乖巧地晃了晃头。「阿格莱亚不冷,妈妈呢?妈妈冷不冷?让阿格莱亚抱抱妳,妳就不冷了。」

  「妈妈还不冷,谢谢阿格莱亚。」茱比亚抬眼看着丈夫,愉悦地唇角上扬,掩不住满满的笑意。「格雷大人,阿格莱亚和你一样不怕冷呢,真是太帅了。」

  格雷瞥了她一眼,状似淡然,口气却略显生硬。「妳在想什么?」

  「啊啊,茱比亚在想,阿格莱亚长大以后肯定像格雷大人,帅得迷倒万千少女。」

  「……什么啊?我也没有迷倒什么万千少女,这小子怎么可能……」说到底,他只迷倒一个茱比亚吧。

  「如果茱比亚生了三十个宝宝,不就等于有三十个格雷大人吗?茱比亚想着就觉得好幸福呀!」

  「三十个宝宝……还是算了吧。」

  「哎哎哎?为什么?」茱比亚嘟起嘴,不解地嗔道。「茱比亚明明想……」

  「一个孩子就让妳很辛苦了。」格雷打断她的抱怨,伸手搂住纤腰。「而且……有我,就够了吧?帅哥之类的……」

  眨了眨蓝眸,茱比亚倏然双颊泛红,心满意足地猛点头。「是的、是的,格雷大人是茱比亚一生中最重要的帅哥!」

  「……嗯。」

  「格雷大人别害羞嘛。」

  「我才没有……」

  乖巧地走在两人之间,阿格莱亚远远就看到座落白雪皑皑中的事物,提起手指向那方,小声叫嚷。「爸爸、妈妈,那个……!」

  「啊,到了。」格雷先一步跑了过去,刻着父母名字的简陋木牌上积满雪尘,他轻轻拂落,神情转而沉静。

  茱比亚牵着儿子的手来到他身后,唇边的笑容轻浅。「格雷大人。」

  「想当初……也是这样的下雪天呢。」

  「是的,那时候的茱比亚给格雷大人带来很多麻烦,还有父亲大人的事……」

  格雷回过身来,双眸定定地注视着她,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儿子那清脆的嗓音徐徐响起。

  「妈妈,这是什么?」阿格莱亚歪着头,天真地提出了疑问。

  茱比亚蹲下身与之对视,口气温柔又耐心。「这是爷爷和奶奶睡觉的地方唷。」

  「爷爷和奶奶?为什么爷爷和奶奶要在那么冷的地方睡觉?我们能接他们回家吗?」阿格莱亚睁大了眼,满是惊疑。

  「嗯……不行呢。」茱比亚为难地摇了摇头。

  「咦?为什么……这样、这样,爷爷和奶奶会寂寞的……」

  格雷也蹲了下来,用力拍了拍他的小头儿。「不准哭。」

  「阿格莱亚、阿格莱亚没哭!」

  那张小脸委屈得憋红了,眼泪挂在眼角未落,确实是没哭。格雷长吁一口气,弯起唇角。「爷爷和奶奶很早就离开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离开了……?没有和爸爸一起吗?就像爸爸、妈妈陪着阿格莱亚一样?」

  「嗯,没有,因为发生了很多事……」

  见话题来到痛苦黑暗的过往,茱比亚忍不住出声劝阻。「格雷大人……」

  「没事。」格雷一抹淡笑以示宽慰。「你的爷爷是一位很伟大的人物,他教导我成为了很棒的男子汉,完成人生最后一件最重要的事之后,就在你妈妈的帮助下,潇洒地离开了。」

  「潇洒地离开……?」阿格莱亚有些不太明了,望了望爸爸,又看向妈妈。「是开心的意思吗?妈妈,爷爷是笑着离开的吗?」

  「这、这……」茱比亚咬住下唇,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当年的景况,心口一紧,她漾开稍稍苦涩,却温煦万分的笑意,略带哽咽地颔首。「是,你爷爷他……笑得很开心。」

  格雷默不作声地搂住她的肩,轻轻安抚。

  「那就好。」阿格莱亚揉了揉眼睛,抿紧小嘴。「爷爷一定是去了一个比这个地方更好的世界。」

  「阿格莱亚说得对,爷爷一定是到了一个很棒的地方,比如说……黄金的草原?」

  「黄金的草原……又是那么梦幻的词啊,茱比亚。」

  「格雷大人!别取笑茱比亚嘛。」

  「是、是。」

  「爸爸。」阿格莱亚扯扯高大男人的衣袂,小心翼翼地提出要求。「阿格莱亚可以和爷爷、奶奶说说话吗?他们会听到吗?」

  格雷微怔,而后勾唇一笑,摸摸那头柔软发窝。「他们会听到的,你想说什么?」

  「阿格莱亚想……谢谢爷爷和奶奶。」

  「谢谢?」茱比亚也愣了,困惑地偏着头。

  「嗯。」阿格莱亚坚定点头。「阿格莱亚要谢谢爷爷和奶奶,让阿格莱亚有了那么好的爸爸和妈妈。」

  小小的话语落在冰冷空气中,竟是化不开的温暖。茱比亚和格雷交换了一个眼神,噗哧地笑出声。「阿格莱亚说得对,我们得好好感谢爷爷和奶奶才是。」

  看着妻子的笑颜,格雷略略瞇起眼,伸手牵住她。「刚刚,我有些话还没说完。」

  「咦?是的,格雷大人?」茱比亚轻巧反握,眨大了眼回望。

  「我想,我也该和妳说声谢谢……」话至此,格雷仍是掩饰不了的几许赧然,眸底则溢满深切情意。「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又想起……不论从前,亦或现在,妳总是陪在我的身旁。」

  「格、格雷大人……」粉唇微颤,茱比亚仰头凝视着,似水柔情的目光令人深陷。

  「可以这么说……我的幸福、我的未来,都是妳给予的,我也很庆幸,是妳。」格雷咧嘴笑道。「将来,还要再多多麻烦妳了,老婆。」

  茱比亚杏眼圆睁,下一秒立即热泪盈眶,大把、大把的眼泪如同溃堤,泣不成声。

  「喂喂、妳,干嘛啊!」格雷连忙拥紧她,将不明所以的儿子夹在两人之间。「妳又哭了!」

  「因、因为,因为格雷大人……实在太犯规了,茱比亚这是喜极而泣啦!」茱比亚几乎是嚎啕大哭,埋进充满熟悉气息的颈间,抽抽搭搭地嗫嚅。「这些、这些明明就是茱比亚要和格雷大人说的话,茱比亚……」

  「我知道。」格雷抚上她哭成红通通的面颊,笑道。「我都知道。」

  茱比亚睁着泪眼,又呜呜地抽噎两下,在他怀里蹭了蹭。「格雷大人!茱比亚爱你!」

  「嗯,我当然……」

  「格雷大人也爱茱比亚!」

  「哎,干嘛自己回答……」

  「妈妈,阿格莱亚也要抱抱。」

  「格雷大人快把茱比亚和阿格莱亚都抱起来!」

  「我只抱得动妳啊……好了,我们快快扫墓吧,我怕妳感冒。」

  「茱比亚才没有那么脆弱呢。」

  「阿格莱亚,快来帮忙。」

  「好的!爸爸!」

  细雪依旧飘零,萧条光景中竟难得有了一丝煦暖——如同他们曾在黑暗中摸索,终究雨过天青的人生。

  已经有了宽厚背脊的俊逸男人、牵着儿子在他身后支持的水色女人,以及天真无邪的乖巧孩子。

  三个人,三对脚印。

  一个家,一切幸福。

-
最后一篇番外更新!!!
期望灰安二人能一直幸福安乐地生活下去!
很感谢这三个月来,大家的陪伴与支持。
希望下一部作品我不会再弃坑哈哈哈哈。
预计是九月多开始连载啦。
各位有缘再见啰!
-
更新完后就跑去打游戏了,现在在睡前努力回完大家的留言……万分感谢!
本作正文十五万字,番外七万字,其实也是突破了我自己写同人文的纪录。
因此十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这长长慢熟的温吞之作,冀盼各位都能看得愉快。
我还是会持续创作的,期待之后与大家的相见啦!
后会有期!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