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番外十五〈结婚〉

  两岁大的阿格莱亚,已经是个会围绕着妈妈问几百个为什么的孩子了。

  「妈妈,妳为什么要叫爸爸『大人』?」天真地眨眨大眼睛,阿格莱亚靠在正织着围巾的茱比亚身前,奶声奶气地问道。

  「咦?」俨然这个问题问倒了茱比亚,她讶然地望向埋首于报纸后的丈夫,吞吞吐吐解释道。「因、因为格雷大人……就是格雷大人呀。」

  「唔?」睁大了与之同款的深蓝眼眸,阿格莱亚仍是相当不解。

  要她给一个阿格莱亚也能听懂的理由,实在有些难度呢。茱比亚思忖片刻,忽地灵光一闪,欣喜地回望孩子的疑惑眼神。「因为妈妈很爱爸爸呀,『格雷大人』的称呼就是妈妈对爸爸的爱唷。」

  「咳。」闻言,格雷挺不好意思地轻咳一声,这家伙根本在胡扯吧……

  「原来是这样!」阿格莱亚看着妈妈恍然大悟,用力颔首以示理解,而后望望爸爸那方。「阿格莱亚也很爱爸爸跟妈妈,所以阿格莱亚也要叫『爸爸大人』、『妈妈大人』。」

  格雷无奈地探头制止。「别学你妈,随意叫就好。」

  此话一出,阿格莱亚犹疑地抿了抿唇,低下头揪住妈妈的裙摆。

  茱比亚见状连忙将他抱到自己身旁坐下,轻声安抚。「你爸爸的意思是想怎么叫都可以,阿格莱亚开心就好啰。」

  「嗯。」阿格莱亚抱住她的手,点点头。「妈妈、爸爸。」

  「好乖。」茱比亚温柔地摸摸孩子的头。

  贴在母亲煦暖的身侧,阿格莱亚默不作声地注视着挡住爸爸那张俊脸的报纸,半晌后又丢出疑问。「妈妈,报纸上写的是什么?有一张好漂亮的照片。」

  「嗯?」茱比亚再度停下手边动作,定睛一探。「啊啊,那是一篇关于望族举办盛大婚礼的报导哦。」

  「婚礼?婚礼是什么?」

  「就是两个相爱的人结婚啊,是一项很幸福的活动唷。」

  「那爸爸跟妈妈的婚礼呢?」

  「哎?这、这个……」他们没办婚礼啊,只是公证结婚……孩子那双冀盼的大眼睛,让茱比亚无法明白地说出事实。

  「阿格莱亚也能参加爸爸妈妈的婚礼吗?」

  「可、可是妈妈和爸爸很早就结婚啦,结了婚才生下阿格莱亚的,知道吗?」

  小嘴微张,阿格莱亚纠结地皱起可爱脸蛋,失落垂眉。「原来阿格莱亚错过了爸爸和妈妈的婚礼……」

  「也、也不是这样啦……」茱比亚慌张地搂住他,抬眼看向还在翻阅报纸的丈夫,无声求救,格雷大人快救救茱比亚呀!

  彷若听到了她内心的呼唤,格雷放下报纸,淡然接话。「其实,也没有错过吧。」

  被他一提醒,茱比亚只愣了愣便双眸一亮,丢下织到一半的围巾,坚定地握紧粉拳。「格雷大人,我们来举办婚礼吧!」

  「哦。」格雷语气坦然地应了声,随后从茶几下掏出几本杂志,示意道。「礼服、首饰、宴会……挑吧,都让妳决定。」

  「咦……格、格雷大人……?」这下是真懵了,茱比亚呆呆地看着他,傻里傻气的表情令人会心一笑。

  格雷略显羞臊,搔了搔脑后乱发。「我不是说过了吗?哪天妳想办婚礼了,我绝对不会拒绝。」

  「格雷大人!茱比亚喜欢你!」

  「是、是,我知道。」

  

  格雷与茱比亚决定补办婚礼的消息一传开,妖精尾巴立即炸开了锅,大家兴高采烈地开始准备宴会,决定好好大闹一番。

  茱比亚仍是选定了当年可妮莉亚送来的神女服饰作为婚纱,而格雷的正装则是由特地从玛格丽特而来的利昂协助,以及再三叮咛别脱衣服,才得以拍出正常的婚纱照。

  在这段忙碌的期间,阿格莱亚大多为梅尔蒂或利昂帮忙照顾的,他看着爸爸和妈妈穿着漂亮的衣服拍照,又看见其他叔叔阿姨笑得好开心,可爱的小脸也漾开了喜孜孜的笑意。

  原来,婚礼是一件那么棒的事呀。

  

  婚礼那天,许多公会的熟人也到场祝贺。

  哈|比愉快地凑上前和雷库达击掌问好。「雷库达!」

  「哈|比!近来好吗?」

  「啊咿撒,好得不得了呢!弗洛修呢?」

  「他和罗格、大小姐在另一头唷!」

  「哦!史汀格,你也来参加混|蛋格雷的婚礼啊?」难得穿着正式的服装,樱发男孩高声向来人打招呼。

  「是啊,纳兹先生,好久不见了。」与之一碰拳以示友好,史汀格直率地咧嘴一笑。「我刚刚碰巧看到格雷先生的儿子,实在太可爱了,我本想抱抱他,不过被他害羞地躲开了。」

  「哈哈,阿格莱亚和茱比亚一样比较内向啦。」随后跟上来的露西听见他的叨念,忍不住笑着说明,接着她见一身鹅黄色小洋装的雪乃徐徐而来,也欢欣挥手。「雪乃也来啦!」

  「露西小姐、纳兹大人,好久不见。」雪乃微微欠身回应。「非常荣幸能参加这场婚礼呢。」

  「别这么说,大家都是朋友嘛。」

  「露西小姐,您今天是伴娘吧?真漂亮。」

  露西害羞地搔搔颊侧。「是的,茱比亚总说我是情敌,当她邀请我和纳兹担任伴娘、伴郎时,我真的吓了一大跳呢。」

  「露西。」哈|比扯扯她的裙角,毫不留情地打击。「我觉得是因为没有人选才找你们的唷,毕竟艾尔莎和戈吉尔他们早就结婚了。」

  「……住嘴啦!你不说出来也行!」

  「人要认清现实呀!」

  瞅着眼前吵闹的场景,雪乃「噗哧」一声掩嘴笑了。「我想茱比亚小姐一定是把露西小姐当成重要的朋友,才会邀请妳作为伴娘唷。」

  露西稍愣,随即举起刻有纹章的手,绽开灿笑。「因为我们是妖精尾巴的伙伴嘛!」

  另一头,艾尔莎正抱着难得现身的神乐,欢悦地摸摸她的头。「没想到妳也来了。」

  「这、这不是当然的吗……」埋在柔软的胸脯上,神乐羞赧地晃了晃手里的喜帖。「我们收到了邀请……」

  「小艾尔莎!」米莉安娜也扑了上来,用力蹭蹭。「好想妳呀!」

  「米莉安娜,不是前阵子才在任务中见过面吗?」

  「那不一样嘛——」

  伫于一旁欣慰微笑的杰拉尔看了看目前的时刻,朝牵着阿格莱亚的梅尔蒂提醒。「时间差不多了,妳要不要再去补个妆,看看茱比亚的情况?」

  「啊,好的。」身为伴娘之一的梅尔蒂将阿格莱亚托付给他,便急匆匆地想转身离去。

  「等等。」眼尖瞧见在不远处闹腾的青色天马一行人,杰拉尔拉住她的手,柔声说道。「此路不通,走那边吧。」

  「杰拉尔叔叔。」阿格莱亚目送粉色身影离开,困惑地扬起头儿。「梅尔蒂姐姐要去哪里呀?」

  「她和你的妈妈一样,要漂漂亮亮地在婚礼上出现啊。」杰拉尔低身抚摸他柔嫩的肉肉脸颊。「阿格莱亚陪叔叔在这里等着,好吗?」

  「好的。」阿格莱亚乖巧点头,而后好奇地东张西望,今天有好多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唷,都是爸爸妈妈还有公会大家的朋友吗?

  忽地,人群间闪过一道苍老的背影,他用小手指着。「是奶奶。」

  「奶奶?哪来的奶奶?」

  「有个奶奶走过去了。」

  「应该是谁的家人吧,等等有机会的话,阿格莱亚可以过去和她打声招呼。」

  「嗯!」

  被青色天马拦住的米拉,汗颜地捧着脸,一副对眼前几人没辄的模样。

  「米拉小姐!您今天还是一样漂亮呢。」

  「喂,妳穿礼服也太好看了吧。」

  「米拉小姐,请让我当妳的宠物。」

  「那个……」

  「喂。」金发的壮硕男人蓦地前来搂住她的纤肩,冷冷目光扫过几名男子。「走了,时间差不多了。」

  「好的,拉格萨斯。」

  「哦!莱奥斯!」戈吉尔一手抱着一个孩子,一边让蕾比喂他吃铁杯。「没想到你这家伙也会来啊。」

  「就说了别叫我那个名字,是罗格啊。」罗格没好气地一扁眼。「而且,我不也有参加你的婚礼吗。」

  「弗洛也这样觉得!」

  「两个孩子都那么大了呀。」米涅露芭看着双胞胎俩笑嘻嘻的小脸蛋,也笑了。「你们真是一个很幸福的公会呢。」

  「弗洛也这样觉得!」

  虽身穿小礼服,但仍不计形象抓着大酒桶的卡娜,咕噜咕噜地喝下一大口酒。「爽啦!」

  「卡娜,今天也来拚酒吧?」同样醉醺醺的巴格斯迎上前来。

  「啊,今天啊……」眼神游移一阵,卡娜指着不远处的橘发大叔,汗笑。「虽然我也很想奉陪,可是我家老头在场,恣意跟你胡闹的话,我怕你小命不保啊。」

  「这样啊,可惜了。」

  「波琉西卡婆婆,会长还好吧?」见马卡罗夫配着一杯水吞下药丸,吉尔达兹担忧询问。

  「这家伙只是宿醉。」波琉西卡婆婆翻了翻白眼。「一把年纪了还整夜喝酒?真是够了。」

  吃下药后有了精神,马卡罗夫大声抗议。「喂喂喂!我只是因为公会的孩子又有喜事,太开心了才一时没克制好吗?妳不懂为人父母心啦!」

  「我也不想懂,人类最烦了。」

  「妳也是人类啊!」


  推开新娘休息室的房门,露西探头一瞧,随后立马惊喜地高声欢呼。「茱比亚!妳好漂亮啊!」

  一袭水蓝色的薄纱礼服,衬得白皙肌肤更加清透,也显露了曼妙的身材,精致的妆容勾勒出美丽面庞,水色长发缀着低调的蓝宝石,看来神圣又庄重。

  露西不免想到当时在海洛伊丝第一次见到茱比亚的神女打扮,却比那时候更加漂亮。

  「真的很美呢!」温蒂欢天喜地地抱紧了夏露露,大眼里满是赞叹。「茱比亚小姐平时就很美很美了,今天更是耀眼!这就是新娘子的威力吗?」

  夏露露挥舞着小猫掌,也笑得相当愉悦。「新娘子总是最美丽嘛。」

  「谢谢妳们。」茱比亚羞怯地接受了称赞,红着脸从镜子里环望众人。「茱比亚也特别感谢妳们的帮忙,明明都结婚那么多年了,突然要举办婚礼……有些不好意思呢。」

  「别这么说呀,茱比亚。」梅尔蒂亲昵地搂住她,轻轻蹭着。「大家都很开心可以参加你们的婚礼,能看到妳那么幸福的样子,真的太好了。」

  「我们可是自从知道妳和格雷结婚后,就一直等着这个婚礼啊。」露西也走到她身后,喜悦之情洋溢在俏丽脸蛋上。「真的真的,很为妳高兴唷,这是妳一直梦想着的婚礼,对吧?」

  「是的……」茱比亚缓缓闭上双眼,回想着过往数年,从初识的晴空、并肩的伙伴,直至相知又相惜,她未曾停下追逐他的脚步,而最终,不仅仅得到他的回眸,甚至拥有了能够永远依靠的臂弯,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

  那个不大不小却是最温暖的家,处处有着他们这些年来生活的痕迹,有着一个爱脱衣服的冰之魔导士,有着一个爱哭黏人的水之魔导士,还多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孩子。

  他们的家。她曾经年少的梦想。

  「茱比亚,很幸福。」

  

  「时间差不多了。」穿上伴郎服,利昂盘算着时辰,紧张地搓了搓手。「格雷,我得再跟你说一次,千万千万不能脱衣服,敢在这种重要时刻出差错的话,我就宰了你!」

  「不能脱衣服这句话……也该说给你自己听吧。」格雷耸了耸肩,淡然回嘴。「而且明明是我的婚礼,你为什么比我还要精神紧绷啊?放松点好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来砸场子的。」

  「我怎么能放松啊!这可是我亲爱的师弟、心爱的女孩好不容易才举办的婚礼,肯定要完美无缺才行。」

  心爱的女孩……格雷蹙起眉,状似心情平静地抱着胸。「喂,你也该找个人一起过了吧?」别总是想着他家的茱比亚啊。

  「你以为对象那么好找吗?」利昂没好气地一扁眼。「谁像你那么好命啊,有个漂亮温柔的好女孩对你死心塌地……唉!」

  「唉声叹气个屁啊!」

  「有你这样对师兄讲话的师弟吗?」

  「有,就在你眼前。」

  「喂,冰块男。」戈吉尔走来,指着时间扬眉示意。「该走了。」

  「哦!谢啦。」格雷颔首致谢,而后整理仪容一番,确认身上没有那个部件被他无意识脱掉,旋身便要离开前,余光瞥见自家师兄的表情,不免一怵。「你干嘛啊。」

  利昂摇摇头,宽慰的眼神落在他一身盛装,不禁抿唇而笑。「虽然说过很多次了……格雷,我相信你能为茱比亚带来幸福,你自己也过得非常好,对我来说,这就是我最想看到的景况,乌璐师父在天之灵一定也替你感到特别开心。」

  格雷稍稍怔愣,回忆起从前漫长的岁月,父母、师父、师兄、伙伴,以及爱人……他失去的东西很多很多,但也获得了特别珍贵的事物。

  他忘不了雪天里的温暖,忘不了灿阳中的笑容,忘不了漫天大雨下的感动。

  他从未想过幸福如此唾手可得。

  「我想,确实是我太幸运了。」

  

  婚礼进行得很顺利。

  除了在宣誓时两人都紧张地咬到舌头,惹来全场哄笑,接着交换戒指及亲吻之际,茱比亚太过害羞,格雷又脸皮薄,只好在众人揶揄的目光下亲亲脸颊,算是交差。

  格雷牵起她的手,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妳今天很漂亮。」她的妻子是个美丽的小女人,不过今天更加耀眼夺目。那身薄纱礼服曾是他眼中的伤痛,如今在婚礼的氛围下,他竟觉得是世界上最配得起她的一件衣服。

  「谢谢格雷大人的称赞。」清丽的面庞浮上一层羞红,茱比亚握紧他,娇声表达爱意。「格雷大人也超帅的,茱比亚好喜欢你。」

  「我知道。」格雷闷声笑了笑,既满足又微微赧然。「走吧。」

  他们携手同行,踏上红毯一步步走向礼堂外,一边接受大家的祝福。

  被交付由杰拉尔看顾的阿格莱亚,原本还睁大了眼望着难得穿着衣服的帅气爸爸,以及美得像女神大人的妈妈,见他们竟往外远去,背影沐浴着门外映进的日光,看起来就像是逐渐隐没了一般。

  他忽然急了。「爸爸!妈妈!」

  格雷与茱比亚双双停下步伐,回头一看,阿格莱亚哒哒哒地跑上前来揪住他们的衣襬,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阿格莱亚……」毕竟举办婚礼的期间太过忙碌,一阵子没有好好陪他了。茱比亚正想开口安抚,就见身旁的男人低下身,单手抱起了孩子。

  格雷偏头望着她,笑意更深。「走吧。」

  茱比亚也温柔地笑了。

  他们并肩而行,走过岁月、踏过时光,经历了种种、跨越了难关,终究归于静好安稳。

  婚礼的当天是个好天气,晴空万里,阳光煦暖。想必参加婚礼的宾客皆是记忆深刻,那个抱着孩子的男人,与拥有温婉水色的女人,幸福极致的笑靥。

  而梅尔蒂意外接到捧花,接着被杰拉尔黑脸转交给露西等等闹剧,都是后话了。

-
番外更新!!!
迟到许久的婚礼终于来了,一切都是套路啊。
剩下最后一篇番外了,明天见!

 
   
评论(9)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