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番外十四〈宝宝〉

  怀胎十月,在格雷费尽心思的调理以及保护下,茱比亚顺利诞下一名健康可爱的男孩。那孩子有着和茱比亚相仿的深蓝大眼睛、雪白的肤色,以及与格雷一般的黑发。

  陪产的梅尔蒂抱着宝宝,激动得喜极而泣,饶是格雷也忍不住红了眼眶,牵住方进行完生产、有些脱力的茱比亚,照看她的状况。

  茱比亚迷迷糊糊地睁着眼,漾开甜甜的笑容。「格雷大人,宝宝可不可爱呀?」

  摸|摸那汗湿的发际,格雷弯起嘴角,轻声道。「当然,像妳。」



  格雷与茱比亚早早为这个孩子取了名,名作「阿格莱亚」。

  除了刚生下来那时的例行哭闹,阿格莱亚是一个相对其他婴儿来说,特别安静的宝宝。他总是直|挺|挺地躺在婴儿床上,张着小|嘴望向天花板发呆,格雷一度以为他是个小傻蛋,还抱着他冲去找波琉西卡婆婆诊疗,结果被一句「个性使然」赶了回来。

  不过,那副安静乖巧的模样,倒是挺像内向的茱比亚,也或者是像平时冷静的他。

  格雷坐在婴儿床边,伸手戳了戳宝宝的颊边肉,引起了阿格莱亚的注意。一双亮晶晶的可爱大眼睛瞅来,似乎认得他是自己的父亲,便举起小手握住大手的指尖,开心地咯咯笑了。

  连笑起来的样子也像茱比亚啊……心头涌上满满的疼惜,格雷小心翼翼地抱起宝宝,热热软软的小巧躯体靠于体温微凉的胸膛,本以为宝宝会觉得不习惯,岂料他竟「咿呀」、「咿呀」地挥舞小手,软嫩脸颊蹭着心口,似是在找些什么。

  「喂喂、我这没有奶啊。」格雷温柔地托住宝宝的后脑杓,失笑道。「小声点,你|妈妈还在睡觉,别吵醒她。」悄然回头一探,柔弱的妻子仍在身后的床上酣睡,双颊扑红扑红的,煞是好看。

  格雷一时看呆了,坐到床边替她盖好被子。初冬的天气已凉,他可不想让茱比亚落下病根。

  宝宝聪明地知道这是个不能打扰的时刻,眨着大眼张望,朝他右胸上的公会纹章好奇轻拍。

  这小子从那么小就对妖精尾巴有兴趣吗?挺好的。格雷勾唇微笑,刚想对宝宝赞赏一番,忽地楼下传来一阵响彻云霄的呼叫声。

  「格雷——在家吧——快来工作——」

  「格雷——快来呀——我准备了好吃的鱼唷——」

  「纳兹!哈|比!别那么大声啦!」

  格雷蹙起眉,抱着宝宝往楼下一瞧,金发少女正手忙脚乱地指正樱发男孩及蓝色小猫的闹腾。「你们怎么又来了。」

  「啊,格雷。」见他现身,露西仰着头歉笑。「不好意思啊,吵到你们了。」

  「喂!格雷,来去工作吧!」纳兹挥舞着双拳,兴致勃勃的样子。「让我们大干一场!」

  「纳兹!你也该看看气氛吧。」

  「啊咿!是小宝宝!」

  「我不去,你们自己去吧。」

  「为什么啊!」

  「真是的,人家格雷还要照顾小宝宝啊!」捏住樱发男孩的脸颊,露西一边使力一边劝阻他再说胡话,直到他求饶了才罢手。「抱歉,格雷,我马上带走这个笨蛋。」

  格雷笑了笑。「麻烦妳了,露西。」

  「那我们去工作啰!」露西扬起灿笑,招手道。「帮我和茱比亚问声好,我们还会带小宝宝的礼物回来唷!」

  「露西,别理格雷那个混|蛋了,我们走吧!」

  「哎!你怎么这样说话呀!」

  「哎咿撒!格雷再见!」

  格雷空出一只手悠悠挥着,随后抱好睁着大眼睛的宝宝,淡笑逗他。「嘿,他们说要带礼物给你呢。」

  阿格莱亚一副似懂非懂,呆呆地点了点头儿。

  「格雷大人……?」

  「啊,纳兹那个混|账,还是吵醒妳了。」听见软糯的呼唤,格雷连忙回过身凑到床边,怀中的宝宝看母亲醒了,更是手舞足蹈地「呀呀」欢叫起来。

  「茱比亚听到情敌的声音了……」茱比亚坐起身,揉着惺忪的睡眼嗫嚅道。「格雷大人要去工作了吗?」

  怎么都这个时候了还在说情敌啊?格雷好气又好笑地暗自吐槽,扶着她靠上床头,低声回答。「不了,工作的事还是过一阵子再说吧。」

  「这样好像……是茱比亚束缚了格雷大人呢。」深蓝眼眸里满是不安,茱比亚微噘|起嘴,怯怯地瞅他。

  「不关妳的事。」揉揉她的柔软发窝,格雷稍显羞赧地红了耳根,看看她以及怀中的宝宝。「应该说,是我这边的问题……一时之间还放不下妳和宝宝,所以让我再放假一阵子,好好照顾你们吧。」

  「格雷大人……」茱比亚瞬时眼角稍红,满怀着爱意回望,而后一如往常地扑向他。「那茱比亚要预定格雷大人收假后的第一个任务,我们一起去工作!」

  「好。」格雷接住扑过来的娇|软身躯,浅笑应允。

  「咿呀!」小小的阿格莱亚夹在他俩中间,触碰到母亲的体温后便不愿放手了,捉住她胸前的衣服,叨念着婴儿语。

  「嗯?应该是饿了。」茱比亚从他手里抱来宝宝,拉下衣领开始喂奶。宝宝果然是饿了,埋在她胸口咕噜咕噜地喝着奶。「肚子饿了就该哭哭呀,不然爸爸和妈妈不会知道,会饿到你唷。」嘴里还哼起歌儿,极富母爱地笑瞇了眼。

  格雷在旁看了半晌,只觉喂奶是一件他完全帮不上忙的事,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头。「妳别让他吃那么多。」

  「咦?为什么?」茱比亚疑惑地抬起头,眨眨眼。「宝宝吃得多才长得快呀。」

  「……他会把妳吸干吧?」

  「真是的,格雷大人在开玩笑吗?阿格莱亚又不是吸血鬼,怎么会把茱比亚吸干嘛。」

  「我怕他吃太多,会造成妳的负担……」

  「那到时候再拜托格雷大人,把茱比亚的胸|部揉大啰?」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呵呵,格雷大人真可爱。」茱比亚愉悦地掩嘴轻笑,接着心口蓦然一重,她低头瞧瞧,原来宝宝喝奶喝到一半就枕着她温软的胸脯昏昏欲睡,粉|嫩的唇边几许奶渍。「啊啦,睡着了。」

  「妳也再休息一下吧,等等梅尔蒂会来看宝宝、找妳聊天。」格雷摸|摸妻子的脸颊,也顺道叮嘱她喂完奶就穿好衣服。「我去煮点东西给妳吃。」

  「等等,格雷大人。」茱比亚揪住他的衣袂,面对那困惑望来的目光,清丽的脸庞又羞红几分。「茱比亚……还不饿,要不要一起休息呢?」

  眼神落在她与熟睡的宝宝身上,格雷稍稍害臊地红了耳根,嘴边碎念,却依然跟着躺上床。「妳啊,又在撒娇了。」

  「茱比亚就想和格雷大人撒娇嘛,格雷大人居然还害羞……」

  「我只是害羞一下,不行吗?」

  「可以可以,害羞的格雷大人也最帅了。」双双躺在柔软温暖的被窝里,茱比亚将宝宝放在两人之间,露出温婉笑意。「好棒唷,睡成川字形了。」

  格雷好笑地拍拍宝宝的小胸膛。「这小家伙也真安静,看来是个很好带的宝宝。」

  「是啊,让爸爸妈妈省心的好孩子呢。」伸手抚过宝宝稀疏的发间,茱比亚抬眼望向他,深蓝眸中全是柔情蜜|意。「茱比亚真的觉得自己太幸福了,不是在作梦吧?」

  「不是梦。」格雷牵住她的手,十指紧扣。「是神给予的恩泽。」

  「呀!格雷大人突然一本正经地说肉麻话……好帅啊!」

  「……我是说真的。」那个水之女神在漫天大雨救回她的事……算了,还是别提来煞风景了。

  「那茱比亚也要感谢神,才能超级幸|运地遇见格雷大人!」

  「好了好了,休息吧,嗯?」

  「格雷大人再亲|亲茱比亚嘛。」

  「妳啊……」

  宝宝躺在他俩之间,被双重的温煦包围着,似乎是感受到空气里溢出的甜蜜,粉若樱瓣的小|嘴微微弯起,在睡梦中笑得非常开心。

-
 番外更新!!!
孩子的名字算是「格雷」与「茱比亚」的音节结合,语意是璀璨耀眼,我想如同他们初见的晴天。
番外剩下两篇,明天见!

 
   
评论(9)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