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番外四〈娃娃〉

  茱比亚和梅尔蒂两人一起去隔壁镇工作了,工作内容不难,但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能回来。

  格雷不得不承认,自己一个人在家闲得发慌,确实有些寂寞,可又不能限制茱比亚出门,只好窝在书房里看书,打发时间。

  不过⋯⋯额旁落下一滴冷汗,格雷稍稍偏头瞅向摆在书柜边的大娃娃,那双黑眸彷佛具有生命力一般,与之相望。

  「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是错觉吗?也太吓人了吧!

  一整个早上被娃娃「盯着」,完全无法静下心来,格雷索性将娃娃翻了个身,让它面壁着,才勉强消弭了那股违和感。



  然而,工作归来的茱比亚刚回到家,来不及问候温存,便是一阵惊天哭喊。

  「格雷大人——」

  正在厨房料理晚餐的格雷赶忙拿着锅铲奔到书房,就见女孩哭得抽噎,伤心欲绝。「干、干嘛?」发生什么事了?方才不是还好好的吗?

  「格雷大人!」茱比亚揉着泪眼,纤长手指指向书柜旁面壁的大娃娃,呜咽询问。「三十三号做错了什么事吗?为什么格雷大人要这样对它!」

  「三十三号?什么东西啊?」有时候他真的跟不上茱比亚的思考,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吗?

  「是『格雷大人三十三号』呀!茱比亚的第三十三件作品!」

  「⋯⋯我该从哪里开始吐槽?为什么拿我的名字命名呀?而且居然还编号?」

  「呜呜呜⋯⋯这些,都是茱比亚最宝贝的格雷大人啊。」茱比亚一一点名大大小小的娃娃,一边吸吸鼻子。「这是十一号、那个是二十四号,还有二十九号⋯⋯」

  听见她的话,格雷呼吸一滞,张了张嘴想反驳,但是和娃娃争风吃醋实在很没面子啊。「茱比亚。」他随手放下锅铲,握住女孩轻|颤的纤肩,面色一沉。「我在想……咳,妳已经有我了,应该不需要那些娃娃了吧?」这种话由他来说特别难为情啊!

  「哎?」泛着泪光的眼眸眨了眨,茱比亚咬着下唇歪头思考一番,嗫嚅道。「这么说好像没错……」

  「所以……?」可以丢掉它们了吧?

  「可是、可是它们就像茱比亚的孩子一样,茱比亚不想抛弃它们!」

  孩、孩子?耳根一股燥热,格雷差点直接说出「以后会有真正的孩子」这种话,话到嘴边连忙吞回去,导致面色扭曲。

  被他的表情吓到,茱比亚慌张地全身颤抖,落寞垂眉。「格雷大人……那么不喜欢这些娃娃吗?」

  「也不是不喜欢,只是……」

  「从前……茱比亚一个人很寂寞的时候,就会抱着这些娃娃,好像抱着真正的格雷大人一样。」

  清丽面容漾开甜蜜又苦涩的笑意,令格雷稍稍一恍。

  「即使现在和格雷大人在一起了,茱比亚也舍不得丢下它们呢。」抹掉眼角的泪珠,茱比亚红着脸,满怀情意地凝望着他。「但茱比亚不想要格雷大人不开心,如果格雷大人不喜欢它们的话,茱比亚会全部丢掉的。」

  那样的情感是如此全心全意,若在从前,格雷绝对会感到极大的压力。「……我知道了。」轻轻一声叹息,他揉揉那头柔顺发窝,浅笑道。

  「格雷大人的意思是……?」

  「我也不想约束妳这种事。」清了清喉咙,格雷撇过脸,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不过……我希望妳谨记,妳还是得多在意我一点。」

  「噗,格雷大人在和娃娃争宠吗?」

  「才不是!我才没这么说!」

  「茱比亚明明最喜欢格雷大人了!」

  「我知道啦……快来吃饭!」



  几天后,书柜上多了一只茱比亚穿着深蓝长裙的模型。

  「格雷大人、这,这是?」

  「妳的模型啊……公会商店在卖的,马克斯说这款最热门。」格雷耸肩解释道。

茱比亚震惊地瞪大了眼,随后又是一阵哭闹。「哇——格雷大人要抛弃茱比亚了!」

  「什、什么啊!我只是买了妳的模型,怎么变成抛弃妳了?」格雷着实摸不透,买自家老婆的模型到底哪里错了?

  「格雷大人一定比较喜欢模型的茱比亚!」

  「我才没有!谁都喜欢真人啊!」

  「那为什么要买模型!」

  「妳的模型很可爱啊!」

  「咦?」此话一出,茱比亚愣得停下了哭泣,怨念十分地瞅着他。「格雷大人,难道是……茱比亚不可爱吗?」

  一般人会是这样的脑回路吗……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惹得微微羞赧,格雷抹了把脸,扯扯嘴角。「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个模型而已,妳别那么生气。」

  「可是茱比亚……」

  「妳有那么多『格雷大人』的娃娃,我只有一个『茱比亚』模型,相比之下……我很收敛了吧?」

  「唔?格雷大人的意思是……」目光在娃娃与模型之间来回打转,小|脸竟红扑扑了起来,茱比亚扭扭身子,眨巴着眼。「因为茱比亚不在的时候会感到寂寞,所以才买了模型来睹物思人吗?」

  「呃……」其实只是一时兴起买的,这句话还是别说吧。

  「但茱比亚还是很嫉妒这个模型,它必须面壁,和三十三号一样!」

  「好,随妳。」

  「格雷大人不能偷亲它唷!」

  「我才不会……」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