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 番外五〈照片墙〉

  露西心情愉悦地按下门铃,数秒后大门缓缓敞开,一双深蓝眼眸现于门缝间,带有沉沉的怨念。

  「情敌,妳是来找格雷大人的吗?」

  「……说了多少次,我不是情敌啦!」露西没好气地扁扁眼。「不是约好来找妳玩吗?我还带上纳兹和哈|比唷。」

  「啊咿!」蓝色小猫蹦跳出场,直接冲进屋内乱逛。「跟上次来的时候不一样耶,茱比亚收拾得真好,果然同|居就是……噗噗有一腿|儿。」

  「他们现在不只是有一腿了,是正当夫妻。」回头揪住樱发男孩的衣领,要他收敛些别乱闹,露西接着左顾右盼,提出疑问。「奇怪?格雷呢?」

  「格雷大人去买东西了,待会才回来。」泡了一壶香气四溢的水果茶,茱比亚一边端出厨房一边解释道。

  「原来如此……啊,谢谢。」接过她递来的马克杯,露西捧在手中感受那丝暖意,大眼转呀转地打量屋内的温馨氛围。「真棒啊,好有家的感觉。」

  「这是当然呀,茱比亚和格雷大人的家一定是最棒的。」满足地发出赞叹声,而后茱比亚贴近了金发少女的俏|丽脸蛋,再次强调。「是『茱比亚』和格雷大人的家,不是『妳』唷。」

  「知道啦、知道啦,才不会跟妳抢咧。」露西摆摆手表示理解,余光突然瞥到一旁的墙面,好奇地起身上前。「这是……照片墙?」墙上贴着水蓝色的壁纸,并且挂上一个个相框,相框内的照片是男孩与女孩,以及和妖精尾巴的所有回忆。

  「啊咿撒!」哈|比举起小猫爪,仰头看着金发少女。「我记得露西之前也有这样一面墙呢。」

  「是啊,那是我的情报墙。」露西眨了眨眼,不由得认真查阅那一张张照片。「这是我们去南方小岛玩的照片啊,伊斯拍得真好看……啊,居然连那么久以前的照片也有呢,好怀念。」

  「大部分的照片都是茱比亚的收藏。」与她并肩而立,茱比亚抚上相框,微微一笑。「从未想过这些照片还能派上用场,以这样的形式展现在墙上,茱比亚好幸福,好感谢格雷大人。」

  不知为何,露西竟也鼻头发酸,感动地红了眼眶。「茱比亚,这是妳努力得来的成果啊,是妳应得的幸福,我很羡慕哦。」

  茱比亚噙着笑靥垂眉,幽幽开口。「情敌,请不要羡慕茱比亚,格雷大人已经名草有主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此时,大门「喀啦」一声打开了,格雷提着大包小包走进屋内,顺脚踢开瘫在沙发上做鬼脸的樱发男孩。「我回来了……纳兹你滚!收起你的鼻孔!」

  「鼻孔怎么收!我还要呼吸呢!」

  「吶吶纳兹,鼻孔大一点的话,空气会吸得比较多吗?」

  「哈|比你可以试试啊!」

  见他归来,茱比亚随即眼睛一亮,扑上去紧抱着。「欢迎回来!格雷大人!茱比亚好想你——」

  「我只是出去买个东西,用不着这样吧。」格雷拍拍她的背,话虽平淡,其实也是甘之如饴。接着他看到站在照片墙前的金发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打声招呼。「唷,露西,妳来啦。」

  「是啊,刚来不久。」

  「那正好,我买了烤鸡,大家一起吃吧。茱比亚,来帮我。」

  「遵命,格雷大人!」

  满屋的欢言笑语,令露西不禁笑弯了眼,稍稍偏头,欣羡地瞥着墙上的照片,心想道不晓得何时才能和茱比亚一样享受此般温煦。

  「咦?这是什么?」眼尖瞧见有个相框之下并非单纯的壁纸,露西满怀疑惑地移开,定睛一瞅后便是会心一笑。「真是一张好照片啊。」

  照片上的男孩笨拙地捧着相机,专注对焦于远方——一如他笨拙万分却真挚的情感——想必在他的镜头下,一定有一位珍视一生的女孩吧。

  格雷应该还不想让茱比亚看到,那么就让她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发现吧!那时肯定会非常惊喜。露西悄悄地将相框移回原位,唇边的笑意更深。

  「露西,为什么要傻笑?好可怕!」

  「……闭嘴,别破坏我的感动时分。」

-
番外更新!!!
今天的更新内容算是侧写,在第二部海边游玩时的照片,我想大家应该都忘了。
盘算了下,连载完番外后,会处理一下剑三同人本的事,应该九月会有新文连载。
好了,周末终于又要来了,明天见!

 
   
评论(4)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