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第六章〈一样的月光〉上

  「纳兹。」艾尔莎抓|住樱发男孩的衣袂,阻止他失控暴冲。「你注意一点,我们是来偷东西的,别轻举妄动。」

  「知道啦……」纳兹安分站着,身体却不自在地东扭西动,他还是不适合做这种任务啊,居然要进王宫偷沙龙的骸骨?啧,怎么不直接把整个海洛伊丝揍飞呢。

  「我们的计划是从多洛莉丝殿下手里夺取沙龙的骸骨,远离唤龙魔法阵,也许就能阻止沙龙复活。」杰拉尔为他再次重申计划的内容。「但是除了多洛莉丝殿下本人以外,没有人知道骸骨的存放之处,所以需要你的鼻子啊,纳兹。」

  「那我把鼻子揪下来给你们吧……让我去打架!」

  「纳兹!」

  「是,艾尔莎大人!」

  「这一路上兴许会遇到很多阻碍,请尽量对我的部下手下留情……」和他们一起行动的哈威苦笑请求。「他们都是无辜的,只是奉命行|事。」

  「我们会尽力,但也希望你能好好劝说他们。」

  「那是自然。」

  守着王宫侧门的守卫是哈威的旧相识,已经套过招,因此他们十分顺利地潜进宫殿,让纳兹好好嗅一嗅因唤龙魔法运行而越来越浓的沙龙气息,以找寻骸骨的所在。

  据哈威所说,当四百年前沙龙‧阿斯达斯塔被水之女神娥丁击败后,萨赫拉王族不知为何封存了其骸骨,直到现今,由世世代代的女王及王储看管。因此,才让多洛莉丝有机会部署唤龙魔法,造就目前的危急事况。

  「拉格萨斯和米拉、戈吉尔和蕾比都在王宫外待命,我们要尽快完成任务,否则可能节外生枝。」

  「不过……」一个拐弯,他们迎上了装备精良、一脸肃杀的禁卫军,纳兹喜出望外地咧嘴大笑。「看来有架打了!」

  「禁卫军!」哈威显然很讶异,慌忙望向樱发男人。「纳兹先生,你闻到的沙龙味道确实在这个方向吗?」

  「是啊,沙子的臭味就在这方向。」用力撑大鼻孔,纳兹笃定地点了点头。

  「怎么了吗?」

  「这里是往大殿的路上……」哈威垂眉深思。「所以为了保护多洛莉丝殿下,这里才会有那么多禁卫军,再往前的话就很危险了。难道萨赫拉王族将沙龙骸骨藏在大殿里?」

  「若是如此,真是一个危险又安全的藏处。」艾尔莎耸耸肩,锐利的目光瞅向眼前的众多敌人。「那么,突破这所谓的禁卫军后,我们就会离沙龙骸骨以及那位大公主更近一步了吧?」

  「哈威‧克尔比。」一位看似禁卫军首领的壮年男子走出队伍,不苟言笑地瞪视而来。「你是可妮莉亚殿下的护卫长,请不要背弃萨赫拉王族对你的信任,现在及时醒悟并脱离反贼的行列,我还可以替你向多洛莉丝殿下求情。」

  「求情就免了……我从来也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错的。」哈威警戒地举起武器。「倒是你们,还想继续帮助多洛莉丝殿下危害海洛伊丝,甚至危害整个世界吗?」

  「多说无益。」艾尔莎一口气召唤出两把长剑,蓄势待发。「时间不多了,上吧。」

  「小心一点,他们是海洛伊丝的精锐部队,实力非凡。」

  闻言,艾尔莎自信地挑起唇角。「那也正好让你看看我们妖精尾巴的魔导士,可不会输给你们海洛伊丝。」

  「等等……」

  「纳兹,记得手下留情,他们只是士兵。」

  手下留情……面对直属于多洛莉丝殿下,以骁勇善战出名的禁卫军,居然还想着手下留情吗?怎么可能?然而哈威看着他们以三敌百,轻易突破了禁卫军的防线,令他赞叹不已。「妖精尾巴果然名不虚传。」

  「别废话了!快解决他们,我们不能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

  在四人合力下,很快地击败全数禁卫军,继续向前迈进,最后将至一个转角前,哈威拦住其他人。「再过去就是大殿了,多洛莉丝殿下就在那边。」

  「你们有没有听到?」纳兹静下心来仔细聆听,眉头蹙起。「……好像是龙的低吼声。」

  「龙?」杰拉尔瞪大眼,扼腕地握紧双拳低咒道。「可恶,难道阻止不了了吗?」

  「不,现在还没有什么动静,估计尚未复活完全,我们得小心谨慎地偷袭多洛莉丝。」艾尔莎盘算一番,与蓝发男人相视颔首后,望向了走廊的另一端,眼里多了些担忧。「不晓得格雷和露西那边的情况还好吗……若按照计划,应该会成功在这附近会合才对。」



  「我觉得好奇怪唷!」奔跑在无人的走廊上,露西困惑地向伙伴们提出疑问。「为什么我们这个小队都没有遇到人呀?难不成全跑去艾尔莎他们那边了吗?」她也不是想遇到敌人,只是兵分二路从王宫侧面及后门潜入,并打算倚靠灭龙魔导士的嗅觉找到沙龙骸骨,怎么可能毫无阻碍呢?

  「说不定已经被艾尔莎和纳兹打趴啰!」哈|比欢快地搧动翅膀。

  「也是啊……他们那边有一个灭龙魔导士、一个灭恶魔导士、一个前圣十大、一个S级魔导士啊,反观我们这里……」露西对自己的实力不太有信心。

  「抱、抱歉,露西小姐,我不像纳兹先生那样厉害……」温蒂抱着小白猫,非常不好意思地边跑边道歉。

  「温蒂,当然不是说妳啦,我们可要靠妳的鼻子呢。」

  「那就是说我了?真对不起啊,我拉低了你们的武力值。」

  「梅尔蒂妳可是前恶魔心脏的七眷属,怎么可能弱啊!我是说我!我怎么会来这里呢?我应该和小蕾比一起待在外面当外援啊……」

  「好了,聊天到此为止吧。」蓦然停下脚步,格雷拦住差点煞不住车的女孩们,戒备万分地注视前方。「有人来了。」

  「是露西期待的敌人吗?」

  「我才没有期待!」

  随着军靴一步一步敲击地面的声响,雷莫德走进众人的视线中,一双鹰眼见到护着女孩们的男孩,眉间不禁深锁。「格雷‧弗尔帕斯塔,你在这里做什么?你们这样擅入王宫……不就白费了雨女一番苦心?」

  「可恶……棘手的家伙来了。」格雷咂了咂嘴,想不到没遇上王宫中巡逻的守卫军,却是直接面对这家伙……他们可没有时间了啊!

  「他就是之前伤害茱比亚小姐的异国男人!」温蒂放开抱着夏露露的手,也进入了备战姿态。

  「啧,温蒂,妳先带他们走,去找『那样东西』。」格雷猛地一脱上衣,在鹰眼男人一脸「为何要脱衣服」的莫名眼神中,手边蓄起魔力。「这里让我来。」

  「找什么?」雷莫德信手一挥,突生的沙暴瞬间撞飞他。「以为我会让你们轻易得逞吗?」

  沙暴的冲击力太大,格雷来不及抵御便直直撞上了墙壁,内伤吐血。

  「格雷先生!」温蒂着急地望向靠于墙边咳血的男孩,接着握紧|小拳头,朝雷莫德展开攻击。「让我来!」

  「温蒂!」

  「天龙的咆哮--」

  「沙龙的咆哮--」

  「是灭龙魔法!」露西惊恐地看着两道龙息交缠,而其中黄沙的力量略高一筹,连忙抓紧了哈|比及夏露露两只小猫。

  最终,「沙龙的咆哮」抵销了「天龙的咆哮」所有攻击,并引起一阵飞尘。雷莫德得意地挑唇一笑。「原来是小小的灭龙魔导士呢,可惜这种微风在沙漠里,肯定会被沙暴吃得一乾二净。」

  「对了,哈威先生说,他在体内镶嵌了半颗魔水晶,成为『沙之灭龙魔导士』。」空气对沙暴恐怕不起作用,温蒂想到这一点,烦恼地皱起秀眉。「看来得用龙之力……」

  「不,他的对手是我!」格雷起身,怒视着好整以暇的男人,张嘴一吐。「冰魔的激昂——」

  雷莫德举起手,再次释放沙暴,不过却在接触到「冰魔的激昂」剎那,全数沙粒蒙上一层薄薄的冰,而后成了冰晶,沉重落地。他意外地眨了眨眼,微笑道。「真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力量……我还以为可以用制|服雨女的方式对付你呢。」

  「沙粒对我不管用。」抹了抹唇边的血渍,格雷摸着胸口,心道肋骨似乎裂了,但尚不碍事。「一直雨女雨女地乱叫,吵死了!她有自己的名字,叫做『茱比亚‧洛克莎』,亏你们还让她成为什么祭典的神女,居然连名字都记不得吗?」

  「哦?这是心疼了?从初次见面以来,你也有很大的成长呢。」

  「别废话了!虽然不是本次行动的重点……快告诉我茱比亚在哪里?我要带她走!」

  「你们昨天不是见过面吗?你当时怎么不把她留下来?」

  「那不关你的事。」

  「咦?你们昨晚见过?」露西和梅尔蒂一同看向他。

  哈|比眼睛一亮,噗哧噗哧地笑了出来。「哎咿撒!格雷和茱比亚在夜里偷偷幽会,有一腿|儿儿儿儿!」

  「啰嗦!叫这家伙交出茱比亚才是重点!」

  「只是找个雨女嘛,可以啊。」雷莫德竟轻笑数声,指向他的脚底。「我马上带你过去。」

  梅尔蒂看清格雷脚下的情况,大声惊呼。「是流沙!」

  「格雷!」哈|比赶忙展开翅膀,前去救援。「我来救你!」

  「来不及了!哈|比别过去!」

 
2017-07-15
/  标签: 光系列
2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