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第五章〈水之灭神魔导士〉下

  那几乎气若如丝,却百般认真且隐隐自豪的话语,令雷莫德不禁感到些许羡慕,他微微仰头,似乎忆起过往而浅浅笑起。「妳也不知道,曾经的多洛莉丝殿下多么迷人。身为王储,她从小就崭露头角,不仅脑袋极其聪明,武力又是一等一的高强,并且眼光长远,对这个国家充满抱负,多少人为她倾心——包括我。」

  「但她之后变了……不是吗?」

  「是啊,就是遇上了一个男人。」咯咯笑了两声,雷莫德鹰一般的眼中总算略有苦涩。「那个男人虽然是黑暗公会的会长,但与公主殿下一见如故,他们两个人一起过了一段非常快乐的日子,我也很为她开心——然而她终究输给自己的自尊心及猜忌。」

  「她不相信自己的爱人?」

  「当时,那个男人已经决定为殿下洗心革面,回归光明之路,不过殿下听不进任何建言,与之拔刀相向,最后那个男人负伤逃走,据我所知应该是死在边境,自此多洛莉丝殿下也陷入了疯狂。」

  茱比亚蹙眉。「恕茱比亚直言,这都是她自找的,茱比亚无法同情她。」

  「妳以为世界上所有人都和妳一样能如此坦率地面对爱情?」雷莫德无所谓地耸耸肩。「也没差,反正有我理解殿下就行了。」

  「即使她拿世界陪葬她的爱情,你也要如此同情她吗?」

  「我不是同情她,我是爱着她啊。」这恐怕是自己第一次言爱,雷莫德又闷声笑了好久,差点笑岔气。「放心吧,我不会让事情发展到最糟糕的情况,我不也请妳当我的盟友了吗?亲爱的雨女。」

  话题又绕了回来,茱比亚想到目前的事况,心绪又杂乱几分。她抬眼望着他,轻声问道。「时间不多了……可以让茱比亚去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吗?」



  「格雷。」走进顶楼的露台,艾尔莎看着夜风拂过男孩的发梢,淡淡一笑。「一个人在这做什么?烦恼明天的事吗?还是在担心茱比亚?」

  格雷瞅了她一眼,沉默数秒后,缓缓摇头。「没事,只是想静静。」

  艾尔莎靠上他身旁的围栏,目光落于远方的灯火。「以前茱比亚总是一有机会就跟紧你,与你寸步不离,现在她不在身边,你很不习惯吧?」

  「……妳拿这种事消遣我,真是够恶趣味了。」

  「我只是在论述事实。」

  格雷仰起头望着天际的一轮明月,轻浅一叹。「也没有到不习惯的地步,只是……有点想她。」

  「有点?」见他还在嘴硬,艾尔莎不由得失笑,纵使发觉了心意,这家伙在茱比亚面前仍是一副死样子,茱比亚总有一天会跑走的。

  「妳、妳还要我说什么呀。」

  艾尔莎正想再揶揄几句,然而余光瞥见了楼下一道消瘦的身影,她略略怔愣后回神一笑。「想说的话,你还是跟她说吧。」

  格雷往她示意的方向一探,一抹水色竟意外地映入眼帘,他连忙飞身下楼,唤住了貌似要徘徊离去的女孩。「茱比亚!」

  被突然出现的叫唤惊了一跳,茱比亚颇为慌张地回过身,深蓝眼眸怯生生望来。「格雷大人。」

  上一次见面是在女神祭典的时候,仅短短一剎交换了眼神,拿到她递来的祝福花朵,再之前是监狱外,他犹记得那天的风声,没想到两人还能在如此平和的夜晚见面,听到她的唤名。

  茱比亚叫完名字后便不发一语,只直勾勾地凝视,看得他十分不自在。「那个……妳,妳吃过晚饭了吗?」话一出口他就想打死自己,这种尴尬的开头语是什么啊!而且还差点咬到舌头,也太逊了吧!

  茱比亚这才想起待在「眼泪的源头」超过一天一夜,她一口饭都没有吃过,却没感觉到饿。她一边思忖着原因,一边下意识晃晃头儿。

  「搞什么?妳还没吃饭?他们虐|待妳吗?」格雷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立马拉住她的手。「难怪妳变得那么瘦,跟我进来!」不过一碰触到她的指尖,他更是惊讶——好冰的手!怎么回事?

  「茱、茱比亚没事……」轻轻抽回来,茱比亚双手交握,显得局促。

  「妳还说没事?」格雷赶紧脱下外衣替她披上,并搓了搓那纤弱的肩头,斥道。「妳在夜里走了多久?连饭也没吃!」

  披在身上的衣服带着些许温度,茱比亚眨着清澈的大眼睛,耳根微红。「茱比亚只是……只是想格雷大人了,所以来看看你。」

  此话一出,格雷吶吶地张嘴,接着稍显赧然抹了把脸。「所以妳还要离开是吗?」

  「因为茱比亚现在是神女,女神祭典还在进行中。」

  哈威的话浮现于脑海中,格雷皱眉看着她。「茱比亚,我们都已经了解本次事件的全貌了,妳不用一个人扛着。」他伸手牵住她的,细细摩挲掌心。「妳有我……还有妖精尾巴的大家,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可是……」目光摇曳几许,茱比亚低头瞅着两人的手稍稍发愣,而后漾开浅浅笑靥。「茱比亚还有些事要做。」

  「什么事?妳……」格雷见她仍穿着那身薄纱礼服,低胸设计的领口露出了大片白|嫩肌肤,若在平时,他绝对不敢多看一眼,如今却瞄到她心口有着一记没看过的刺青,不假思索地探手抚上。「这是什么?他们给妳刺的吗?」有点像水的花纹,还若有似无地透出一丝神秘的力量,这到底是……?

  「那、那个,格雷大人,你的手……」

  手下触及的柔软特别温切,并且怦怦跳动着。格雷陷入思绪半晌,方始反应过来,急忙放手跳开一步。「对、对不起!」搞、搞什么?他为何那么直接地摸上人家的胸|部?这不就是性骚扰吗?但是好软……

  他慌张的模样逗笑了茱比亚,绽开的笑颜如沐春风,原本苍白的脸颊也染上一层羞红。「这让茱比亚想到和格雷大人初见面的时候呢,那时候也是一样的『意外』……格雷大人实在太可爱了。」她捧住胸口,望向天际的月光,脸上多了些追忆往事的迷茫神情。「真好啊……那个时候。」

  她柔美可人的侧脸让格雷提起勇气,开口便道。「茱比亚,我……」

  「格雷大人。」

  「给我一个机会说完。」

  「茱比亚也想听,格雷大人一直找不到时机,却执着要告诉茱比亚的话。」茱比亚收紧了披在肩上的衣服,温婉微笑。「但茱比亚希望,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再听……到时候,格雷大人还愿意告诉茱比亚吗?」

  为什么还要等……格雷很想问,但依旧顺了她的心意。「当然。」毕竟明天就要行动,还是别分心了,直到事情结束,他们可以好好谈谈——而且是在谁都不会打扰的情况下。

  「谢谢格雷大人……那茱比亚就先回去了。」

-
其实现在的茱比亚已经略微了解格雷的心意,所以才会更加难过。
等了那么久的晴空终于到来,却只能远去。
有了希望,但面临无望的未来。
-
最近Lofter好像多了一些粉丝呢,向小伙伴们挥挥手。 OwO/
能看到你们点喜欢就很开心了哈哈哈哈Lofter的好处。
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着的可爱妹子 @cc十三娘 。谢谢你们!

 
2017-07-14
/  标签: 光系列
14
   
评论(1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