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晨光》第三章〈神秘宅邸的纠葛〉下

  「艾尔莎,我们这样……潜进来,真的好吗?」悄然地跟着她探进毫无人声的庭院,杰拉尔略有迟疑,毕竟不远处正在举办热闹的舞会,而他们像个小偷一样寻找身为委托人的少女。

  「委托人家教森严,平常无法随意见陌生人,我们要找她询问任务详情,也只能这么做了。」艾尔莎拿着地图确认方位,那位千金小姐的房间,应当就在前方那棵大树的旁边。「待会我先爬上树和委托人见面,杰拉尔你帮我把风,可以吧?」

  「没问题。」杰拉尔颔首示意,眼神紧盯着艾尔莎飞身跃上树干,也做好把风与在下接应的准备,然而过了数秒后他才发现不对劲,连忙羞赧地撇开视线——艾尔莎妳怎么穿着礼服爬树啊啊啊啊啊!

  「是粉红色蕾丝的……」

  「嗯?杰拉尔,你说了什么吗?」

  「没、没事……」

  「谁在外面?」是窗外的动静引起了屋内的注意,一名身穿绸缎睡衣的紫发少女打开雕花甚美的窗棂,见到艾尔莎竟一袭漂亮的礼服爬在大树上,不免惊呼。「妳是……?」

  「嘘,小声点。」食指按在唇前表示安静,艾尔莎掏出任务单,压低声音表明身分。「我们是妖精尾巴的魔导士,因为接下了这份任务才来到宅邸。妳就是委托人,可妮莉亚小姐吧?」

  愣愣地点了点头,可妮莉亚从惊讶中回神,灿亮的金眸立马积满泪水,情绪颇为激动。「终于、你们终于来了……」

  花了一番功夫安慰这位激动落泪的千金小姐,才能听她娓娓道来有关本次任务的目标——哈威克尔比——纠葛了数年的往事。

  「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一直……非常喜欢他,但他也知道我们的身份差距过大,因此一直不愿意接受我。」可妮莉亚抬手抹去眼角残留的泪珠,嘴边捎上了因回想过往而漾开的轻浅笑意。「就在我十六岁生日那天,我把他推倒了。」

  「哎?」认真听着的艾尔莎忍不住红透双颊,现在的女孩真是作风大胆啊……咳咳!

  「啊、不是妳想的那样啦,我只是推倒他说几句话而已。」

  「呃不,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打扰你们的,请继续、请继续。」

  眼前拥有着绯色长发的美丽女人连耳根都红了,不晓得幻想到何种情节,可妮莉亚有些疑惑地偏偏头。「那一天,我跟他郑重告白后,他接受了,我们开始交往,也度过了很快乐的一年……但就在一个月前,宅邸的大家为我筹办着生日舞会的时候,他却消失了。」

  「消失?」

  「一句话都没有留下,就走了呢。」可妮莉亚感伤地笑了笑,望向明月高挂的天际,声音飘忽犹如追随那人的离去。「今天,明明是我们交往的一周年啊,可是他却连一句话都不肯跟我说,就离开了。」

  「那他的家人呢?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可妮莉亚摇摇头。「你们也看到了,我身在这个大宅邸中,门禁森严,平时不能出门,连见你们也只能用这种方法,所以才会想委托妖精尾巴,帮我找到哈威或是他的家人,搞清楚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

  「我很、我很担心他啊,如果只是不想跟我在一起的话,至少让我看到他是平安的……」

  少女说着又掩面哭泣了起来,艾尔莎拍拍她的肩,绽开温柔的笑靥。「别哭了,放心吧,这个任务我们妖精尾巴接下了,绝对会竭尽所能帮妳找到哈威。」

  「谢谢、谢谢你们……」

  记下哈威老家的情报,艾尔莎又安慰了几句,让这位用情至深的千金小姐关窗休息后,才准备离开。「杰拉尔。」

  「结束了吗?艾尔莎?」杰拉尔闻声抬头,不料又看到令人羞怯的光景,一瞬间连脖子都红遍了。「妳、妳……」

  「我怎么了……呃!」发现自己在树上的裙底春光都被下面的男人一览无遗,艾尔莎顿时烧红了脸,赶忙整理好裙摆。「别看!」

  「我、我不是……」

  然而,过于在乎衣着再加上害羞万分,艾尔莎一时没注意平衡,重心不稳地摔了下来。「啊……」

  「艾尔莎!」顾不得什么裙摆飞扬、春光外泄的好风景了,杰拉尔张开双臂稳稳地抱住了坠下的温暖身躯,女人特有的馨香沁入鼻间,令他心神一恍。

  「抱歉……」脚下踉跄,艾尔莎攀着男人的肩,方始站稳脚步。「没撞伤你吧?」

  「没、没事……」

  「那,我们走吧?和纳兹他们会合。」



  与纳兹一行人会合后,艾尔莎清楚说明了与委托人可妮莉亚间的谈话,露西也报告他们在舞会里遇到的麻烦。

  「听起来是个很普通的寻人任务啊,只是那个大小姐太过紧张吧。」

  「我觉得,可妮莉亚应该还有些事情瞒着没说,哈威会离开的原因恐怕不是那么简单。」艾尔莎抱胸思忖着,秀丽的眉宇间夹藏疑惑。「我也很在意你们说的神秘异国人,他会出现在这里,还指名要带走茱比亚,实在不太对劲。」

  「艾尔莎,那这个任务……」露西有些犹豫地开口,是不是该从长计议呢?

  「任务继续,只是我们还要拆成另外两组人马,监视这个宅邸以及回公会与会长报告。」

  「这样的话,纳兹跟我回公会吧,纳兹不适合做监视的工作,我也想请蕾比帮我查查这幢宅邸的历史。」露西立马举手提议。

  格雷也挥了挥手,表示赞同。「露西说得对,我比那个火焰笨蛋更适合卧底监视,交给我吧。」

  「你说什么啊冰块**!」

  「就是在说你——总是冲动坏事的火焰笨蛋!」

  一旁的茱比亚眼睛一亮,抱住了格雷的手臂,高声附和。「那茱比亚也和格雷大人一起,两个人……」

  「妳回去。」格雷不由分说地拉开她的手,拒绝道。「监视宅邸的工作,我一个人就行了。」

  「格雷大人……」

  见气氛有点僵,露西赶紧上前缓和。「哎呀,格雷的意思是,茱比亚妳身体不舒服,如果再遇上那个异国人,可能又会难受的,还是早点回去找波琉西卡婆婆治疗一下吧。」

  「情敌!妳是不是又想拆散茱比亚和格雷大人!」

  「我、我明明是和纳兹一起走的,才不是情敌咧!」

  「茱比亚。」艾尔莎在女孩面前屈膝跪下,关切地回望那带着委屈的深蓝眼眸。「这里就交给我们吧,我会让格雷早点回去的,不用担心。」

  「可是,茱比亚也想……」

  「妳想搞懂那个异国人,对吗?」纳兹直率地出声接下她的话,与众人持有截然不同的意见。「有何不可呢?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就自己去找寻答案。喂!格雷,你总不会连茱比亚都保护不了,想丢下她吧?」

  这挑衅听在格雷耳里更是刺耳得不得了,他「啧」了一声,撇过头。「随便。」这火焰笨蛋真爱踩他的痛处!

  「茱比亚听好了,只要妳的身体一有不对劲,我们马上就回去。」

  「遵命,格雷大人!」

  欣慰地望着格雷与茱比亚之间的互动,杰拉尔不禁暗暗笑了。梅尔蒂的担心应该是多余了,格雷对茱比亚也不是完全毫无感觉,只是过于迟钝,还没发觉心里深处的心思。

  也许再过一阵子,茱比亚的冀愿就能开花结果了。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总是担任队长角色的艾尔莎拍案定夺,坚定的嗓音掷地有声。「露西和纳兹回公会报告以及调查相关情报,格雷和茱比亚留在宅邸监视有没有异常状况,杰拉尔就和我继续进行原有任务。」

  似乎是还没习惯与众人一同出动的感觉,听到自己的名字,杰拉尔一时没反应过来。「哎?」

  「哎什么哎?」格雷不耐烦地蹙眉。「还在任务中呢,走什么神?」

  「看那个杰拉尔啊!一副傻样哈哈哈哈哈——」

  「你平常明明也很傻好吗……」

  「杰拉尔,没事吧?」艾尔莎担心地望来,脸上浮现不自然的红晕。「是不是刚刚撞到了?」

  忆起方才的场景,杰拉尔立马摇头否认。「没、没事,就是有点走神了,对不起。」

  「没事就好,那我们就出发吧。」

  「噗呵呵,有一腿儿……」

  「露西,妳干嘛学哈比讲话啊?」

 
   
评论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