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二章〈卡萨布兰卡〉上

  听完自家师弟对于雪山情况的报告,利昂摸着下巴沉吟一阵,整理着脑中应有的信息。「首先,是水魔女的部分,库力司多斯并非水魔女的信徒,甚至将拥有水蓝色发色的人视为不祥之物。」

  「茱比亚的头发……?」揪住自己微翘的发尾,茱比亚神色黯然地垂眉。

  「小茱比亚不用在意,这只是他们部落的习俗,与我们外界的人无关啊。」

  「是啊,茱比亚。」梅尔蒂亲昵地搂住好友。「我可是很喜欢妳的头发唷,柔顺又有光泽,很美呢。」

  茱比亚宽慰地弯起唇角。「谢谢妳,梅尔蒂。」

  「好心让我们借宿的老夫妇说了,水魔女原先为水精灵,与库力司多斯交好。」格雷喝了口冰水,淡淡道。「不知从何时开始反目,水精灵竟成为魔女,而库力司多斯认为他们封印了水魔女,但事实上,她一直都是自由之身。」

  「她的话可信吗?」

  「嗯,我认为她并没有骗我的理由,只是真的很诡异。」

  「水魔女附身在茱比亚身上,并回到洞窟取得灭恶之力,想要自杀?」

  「自杀?为什么?想要自杀的话,自己去死就好了嘛,干嘛用茱比亚的身体自杀啊?」

  格雷摇了摇头,也是万分不解。「她没有说明想要自杀的原因,我为了阻止她,和她对峙很久,幸好最后只是受了点伤。」

  「格雷大人可不只是受了点伤!」茱比亚嗔怪地嘟嘴望来。

  「我也觉得格雷你太胡来了,要不是小茱比亚及时回复原状,你恐怕要命丧斯诺尔了。」利昂对这个师弟很是无奈,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事关茱比亚。「总之,既然小茱比亚能恢复记忆,水魔女的威胁就应该解除了吧?」

  格雷看了身旁的她一眼,颔首。「等我的伤好了一点,就马上和茱比亚赶回公会,让波琉西卡婆婆检查一下。」

  「梅尔蒂,妳也该赶紧回去,杰拉尔一定在找妳吧。」

  「哎唷,我要在这陪茱比亚啦,反正杰拉尔那边有艾尔莎小姐,说不定没发现我跑掉了呢。」还抱着蓝发女孩的梅尔蒂噘起嘴反驳,随后眨了眨眼,往下瞧那纤细的腰身。「说起来……茱比亚的伤,没事吗?」

  「伤?茱比亚并没有受伤啊。」茱比亚茫然地环顾众人。

  「咦?可是刚找到你们的时候,妳身上明明……」

  「和上次一样--就是梅尔蒂妳和我说过的--当时见到已经被附身的茱比亚时,她应该受了重伤,却一点伤口都没有。」格雷淡然觑向蓝发女孩的腹部,除了之前与他一同的伤痕之外,理应会再多一些新生的痕迹,然而今早她仅着胸衣躺在床上时,他却一丁点儿都没看到。「我猜想,茱比亚确实有受伤,只是伤口很快就好了。」

  「好了?莫非用了治愈魔法?」利昂觉得这件事实在太玄幻了。

  「也许,和水魔女有关系?」格雷回想着雪山上的景况,看向满脸犹疑的茱比亚。「执行任务时还发生了什么事?茱比亚,妳回想一下?」

  「任务……?」茱比亚微蹙秀眉,咬住下唇垂眉嗫嚅。「茱比亚只记得上了雪山,去到任务中所说的,封印水魔女的地方,之后就不记得了……任务,应该失败了才对,茱比亚并没有成功讨伐水魔女。」

  「我想也是,要是任务成功了,妳也不会被水魔女附身,还失去了记忆。」

  「但,那个委托人说了任务成功,也将报酬交给茱比亚了,不是吗?」

  「别提那个委托人了。」格雷「啧」了一声,攥起拳头。「那对老夫妇说,『鲍伯•克里斯』是几百年前的人啊!根本不可能由他发布任务。」

  「会不会是同名同姓的人?」利昂提出了假设,否则这一切听起来实在太过诡谲。

  「不无可能,但我认为还是多加戒备库力司多斯,那个部落疑点重重。」

  「那些事情怎么样都好啦,反正茱比亚已经没事了,等我们回去以后,远离这座奇奇怪怪的雪山就好啦。」梅尔蒂笑瞇了眼,在蓝发女孩的颊侧轻蹭几下。「我们约好要一起去海边玩哦,茱比亚妳可别再忘了。」

  「茱比亚记得很清楚。」回抱着好友,茱比亚也漾开欣然笑意,轻声说道。「让格雷大人休息几天吧,茱比亚想让他好好养伤。」

  「好啦……就知道妳担心他。」

  格雷握住沁着凉意的冰水杯,余光瞥过那张白皙面容,心沉了沉,默然不语。

  

  格雷整整昏迷三天,伤势着实不轻,虽敷上了极为有效的伤药,不过利昂还是决定上街买些养伤食品,让他好得快些,才能赶紧回到马格诺利亚。

  他一边思忖一边走下楼梯来到一楼,便见坐在旅馆大厅的蓝发女孩。「小茱比亚?」走到她身旁,有些惊诧地叫唤。「妳怎么一个人在这?」当格雷昏迷时,她一直不眠不休地守在房里,现在居然不陪在格雷身边?实在意外啊。

  「利昂大人。」看他到来,茱比亚勉强扯了扯嘴角,细声解释道。「梅尔蒂去买点心了。」

  「那妳怎么没有一起去?」想也知道,梅尔蒂主要是想拉着她一起逛街,转换一下心情。

  「茱比亚有点累,想休息一会儿。」

  「那,不去找格雷吗?」

  清丽的面庞又苍白几分,茱比亚稍稍别过头,小手揪紧了裙摆。「茱比亚还是……先别打扰格雷大人了。」

  闻言,利昂不禁失笑,在桌的对面坐下。「这可不像妳啊,小茱比亚。」

  「唔?」

  「从前的妳,有那么容易受到挫折吗?这次的事件并不是妳的错,格雷会受伤也是那个水魔女所致,妳不用自责。」

  「茱比亚明白。」唇边漾开浅浅哀伤的笑意,茱比亚交握着双手,敛下蓝眸。「只是茱比亚还需要一点时间整理心情,毕竟这次带给大家很多麻烦……」

  「别这么说,能帮上妳和格雷的忙,我很高兴。」

  「谢谢你,利昂大人,茱比亚会快快打起精神的!」

  「最好是吃完梅尔蒂带回来的点心后,就能恢复到原来那个元气满满的小茱比亚啊。」利昂也笑了,起身拍拍她纤细的肩头,却不由得一愣,眉头皱起。

  「利昂大人?」困惑的茱比亚仰着头,眨了眨眼,随后害羞地移开他的手。

  「哦,抱歉。」利昂回过神来,歉然一笑。「我上街买点东西,要一起去吗?」

  「不了,茱比亚想等梅尔蒂回来,然后和格雷大人一起吃点心。」

  「好吧,那我就孤独地出门啰。」

  「呵呵,利昂大人真爱说笑。」

  她展颜的欢意犹是令人舒心,利昂勾着笑靥向她说声「待会见」,转身之后便是面色凝重。

  这件事,不晓得格雷是否有发现。

-
晚上好!感谢大家上次的反馈,我原本以为「日更」的票数会更多,实在太贴心了。TAT
然后因为贴吧看的人好像很少。(盯。)虽然读者的多寡不会影响我写作的心情,但会影响我连(偷)载(懒)的情况。
所以决定周三、周日更新,简体版于Lofter首发,繁体版于POPO原创市集首发,贴吧的部分会在日后集中发送。

偷懒的时候在B站看到了妖尾合集以及BGM,简直一发不可收拾啊。
好期待第三季!!!为何还没有开播消息呢,好想看会动的灰安!
如果现在跑回去看第一季、第二季怀旧的话,肯定一发不可收拾!(到底是多难收拾。(#))我肯定没心思写文了!
只好努力期待第三季。(兔下座。)

其实回头看看原著中,前面的灰安真的……严格上来说篇幅不算多。(虽然都很重要。)
冥府之门后完全!灰安!爆炸!(大声。)
无论如何,从冥府之门之后,灰安之间有了无人能取代的羁绊啊……第三季快来吧!我要!灰安!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