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楔子〈魔女之刃〉

接续〈非时〉。


  时间彷佛静止了。 
 
  失去光亮的水蓝色晶矿使周遭不再如白昼般明亮,冷风吹过之际,捎起背脊一阵凉意,气氛顿时诡谲许多。 
 
  「什么时间……到了?」那张艳丽的笑容看在格雷眼里,引起无法遏止的恐慌。 
 
  他曾听过梅尔蒂述说,三个月前找到发生意外的茱比亚时,她也说过同一句话,但究竟是什么时间?时间到了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更重要的是,他的茱比亚去了哪里? 
 
  「喂!妳快点从茱比亚身体里出来!」 
 
  话声甫落,蓝发女孩忽地身子一软,颓然倒地。格雷下意识扑上前接住她,搂在怀中不断叫唤。 
 
  「茱比亚!茱比亚!醒醒!」 
 
  他不知何时顺手脱了上衣,因此当茱比亚纤盈的指尖触踫到手臂时,刺骨的冰寒让他以为那是一块冰,根本不是人类该有的体温! 
 
  「现在……就算你叫着她的名字,她也听不到了。」她用着「茱比亚」的面容轻轻笑道,抓住男人的手臂撑起自己,摇摇晃晃起身。「终于拿回属于我的力量了……虽然有些吃力。」 
 
  「妳的力量?」这个家伙附身在茱比亚身上,消弭她的记忆、夺走她的身体?格雷惊恐瞠目,怒喝。「妳到底是谁!」 
 
  手扶着大晶石黯淡无光的表面,茱比亚站稳了脚步。「你很想知道?但,就算知道了又怎么样?」 
 
  「当然是让妳滚出来啊!那是茱比亚的身体,不是妳的,不准妳擅自占用!」 
 
  「我想,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茱比亚抬起手,娇俏地挑了挑眉。「我是娥丁,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水魔女吧?」 
 
  格雷闻言收紧了双拳,咬牙切齿道。「果然是妳……」库力司多斯口中作恶多端的恶魔,破除了封印重现人间,居然附身到茱比亚身上吗?该死。「妳不是被封印起来了吗?为什么要附身在茱比亚身上?」 
 
  茱比亚——应该称之为娥丁——偏着头。「封印?你们听到的故事……似乎和现实有些出入?我从来不曾被封印,一直存在于斯诺尔。」 
 
  不曾被封印?格雷愕然万分,若她所言非假,库力司多斯的说法又是为何?他们一直对不存在的封印举行修补仪式? 
 
  「我得提醒你,很多事情并非眼见为凭。」 
 
  「少废话了!快从茱比亚身体里出来!」 
 
  「也许……我只能和你说声抱歉了。」女孩高举的纤手发散着粲然蓝光,聚集了强大魔力,甚至在洞穴里引起一阵威压。 
 
  接着,她伸手一挥—— 
 
  「银世界!」黑色纹身瞬时爬上侧身,格雷施展了灭恶魔法,一层薄薄的冰晶覆盖整个洞窟,包括女孩伫立的身躯。「抱歉了,茱比亚。」茱比亚与他的魔力相性极高,应该能在冰冻的状态中坚持一段时间,因此他才会狠下心冻住她,只为了阻止越来越失控的事况。 
 
  他必须拖延时间等待利昂的到来,抑或想个办法揪出附身的娥丁,或许能用恶魔的力量,将茱比亚体内的家伙直接拉出来? 
 
  格雷忆起之前使用恶魔之书的露西,正想上前尝试,却见冰中本该凝固的姣好面庞,显露一抹极其娇艳的笑靥。 
 
  他惊愕地倒抽一口气。 
 
  「水魔的……」女孩身上的冰出现裂痕,下一秒便是全数崩解,并爆发一股莫名强劲的魔力。「激昂——」 
 
  粉嫩的唇瓣吐出灭恶之力,为避免冲击,格雷立马跳开来,站在不远之处盯着她。「妳……水之灭恶魔法?」 
 
  「你阻止不了我的。」娥丁冷冷一笑,指尖再度蓄满力量。「就让我们来看看冰魔和水魔,究竟谁技高一筹。」 
 
  「啧,想起了不好的回忆啊。」格雷紧蹙眉头,双掌一合,冲上前去。「Ice Make•冰欠泉!」 
 
  他们展开一来一往的攻防战,魔力与魔力间的碰撞,令格雷想到了在对战因贝尔时的景况。 
 
  原为伙伴却大打出手,本应最为贴近的心,却只能针锋相对。唯一和当时不同的大概就是他清醒着,面对被附身的茱比亚,各种攻击都绑手绑脚。 
 
  「该死……我居然一点长进都没有!」避开急窜而来的水流,格雷咬紧牙关,施法冻住后使之碎裂。 
 
  太不对劲了。他在茱比亚身上感受到水魔女的魔力,比他强大太多了,然而娥丁竟完全不下杀手,像是打算击退他而已。 
 
  他退开一大段距离,定睛瞅着她,疑心重重地质问。「妳在计划什么?妳为什么占据茱比亚的身体?到底要做什么!」 
 
  娥丁也稍稍退后一步,手臂化为水刃的模样,嫣然一笑。「我想死。」 
 
  ——落刀而下的场景,彷若记忆重现。 
 
  「住手!」格雷飞奔过去擒住她的两手,紧缚着不让她再轻举妄动,瞠大了眼嘶吼。「要死自己去死!不要附在茱比亚身上!」 
 
  「这可由不得你!」娥丁亟欲挣脱他的箝制,瞇起蓝眸奋力抵抗,嘴里怨懑十足地叨念着。「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 
 
  「搞什么啊妳!从茱比亚身体里滚出来!」 
 
  「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 
 
  「活腻了也别拖别人下水!滚出来!」 
 
  「只有这个身体……」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辉,娥丁咬紧牙关,猛然从他的束缚中脱身,再度举起水刃。「你不懂,我必须用这个身体才能结束一切!」 
 
  「住手……」 
 
  「再见了,格雷•弗尔帕斯塔。」 
 
  刀起,刀落,血花一片艳如桃花,轻洒一地彷若朱墨描绘的画。 
 
  冷风吹过,拂起满腔铁锈味。 
 
  女孩杏眼圆睁,难以置信地张大了嘴,瞅着贴近身前的男人。「你……」 
 
  「茱比亚。」眼神已然涣散,格雷吐出满口鲜血,捂住被水刃刺穿的心口。「妳……受伤了……」锋利的刃尖贯穿他后,刺进了女孩的胸腹,看起来刺得不深,但也并非小伤。 
 
  他皱起眉。「得找温蒂来……」 
 
  「不……」 
 
  「咳、我告诉妳……」 
 
  「别再说话……」 
 
  冰凉的大掌轻抚她的面颊,迷蒙的眸里只剩哀戚。「茱比亚,不准再……比我早死了……」 
 
  她收起了水刃,任凭身上的伤口鲜血直流,眼睁睁看他阖上双眸,重重倒地。 
 
  「格雷大人——」 
 
   

啊,这么说起来,上一次更新是啥时了。(呆。) 
真是……对不起了!(兔下座。) 
感谢各位的等待,也欢迎新朋友的到来! 
 
冬天一到呢,真的比夏天怠惰太多太多了,我成日只想冬眠啊……好糟糕的我。TAT
虽然还无法恢复日更,但会尽快更新的! 
 
好像还有一些话想说,可是我又全忘啦!(掩面。) 
大家下次见!

 
   
评论(1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