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非时》最终章〈水色之幕〉

  格雷跟随雪地上的脚印,快步走在山林间。

  「茱比亚!」夜里寂静异常,避免引来野兽,他只敢轻声叫唤,但响音回荡几许却得不到响应,他只好继续往山里走。

  以脚程来说,他应该已经追上茱比亚了,雪地上的脚印也越来越清晰,但仍见不到茱比亚的身影。

  盘算着若上山后发生什么事,后来抵达的利昂会找不到他们,格雷便一路留下冰晶记号,以便利昂辨识。

  走到一条岔路前,他忍不住拿出地图认真比对。「果然没错……」茱比亚要去的地方,就是梅尔蒂所述的事发现场。

  但是,失去记忆的她,怎么可能还记得当时的地点?难不成她没有忘记当下的事……不对,她的样子不像是说谎,不太可能忘记了加入妖精尾巴之后的事,只记得斯诺尔。

  她究竟要去哪里?

  格雷又加快了行走的速度,几乎小跑着爬上雪山,终于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范围内。

  但是,她走得很快很快,明明白天走着雪路的时候十分不稳,怎么现在走得如此顺畅?

  满满的疑虑亟欲让思绪爆炸,纷乱不堪,格雷暂且不顾那些疑问,不远不近地跟在茱比亚后头。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格雷听见雪林间传来些许人声,偏头一瞧,原来他们经过了一座祭坛,隐隐约约吟唱失落古语的声响,还有身穿水色长袍的人们穿梭于林间。

  他想起梅尔蒂说过的话,是库力司多斯的仪式?在半夜举行?

  太过诡异了。格雷很想立即深究,甚至可以从中了解水魔女与诅咒的事?但现在最要紧的还是追上茱比亚,看看她究竟要做些什么。

  

  「真冷啊。」快马加鞭赶了一路后方始抵达斯诺尔,皎洁的明月高悬天际,利昂查看了时间,已是半夜时分。「格雷和茱比亚应该已经进山了吧?」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按日前拿到的地图入山,就能找到他们两个人。

  他从行囊中掏出地图,正摊开来打算好好研究,不料突如其来一阵怪风,吹翻了手中的地图,飘向前方。

  「可恶,连风都和我作怪!」赶紧几步上前,欲低身捡起轻飘飘躺在雪地上的纸张,蓦然响起轻巧的跫音,一名粉色长发的女子现身,令他不禁稍稍一愣。「妳是……」

  「这张是我画的地图吧?」弯腰拾取那张地图,狐疑的目光直视着银发男人,梅尔蒂警惕地瞅着他,待看清了他的面容,也是怔愣。「你是……格雷的师兄,利昂?」

  「梅尔蒂。」两人多次会面,利昂对她也不算陌生,笃定地唤出名字,浅笑了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妳。妳也是来找茱比亚和格雷?」

  把地图递还给他,梅尔蒂背着双手,忡忡地点点头。「原本杰拉尔不让我出门,但我真的很担心茱比亚,就一个人偷跑出来了。」

  「妳这样不行吧……」要是那位前圣十魔导士生气的话,不知谁能阻止他究责呢。

  「因为我有很不好的预感。」一声叹息充满哀愁,梅尔蒂勉强扯开嘴角,露出可爱的笑颜。「希望是我的错觉吧。」

  「我也盼望事情能够一切顺利。」利昂淡然微笑,而后收起刚捡回来的地图,与她并肩而行。「既然有妳在,这张地图就不用了,一起走吧。」

  「你呢?你是来帮格雷的吗?」

  「对,他请求我的协助……呵,这个笨蛋师弟,可难得会求助于我呢。」

  「因为茱比亚吗?」

  「他也算有了长进啊,只是……」

  「只是?」梅尔蒂好奇他的下文,眨了眨大眼睛。「是指茱比亚的诅咒可能无法轻易解开吗?」

  「如果仅仅诅咒,或许还好办一点……」利昂眉头深锁,忖着临出发前与会长之间的谈话。「但恐怕,不是那么简单。」

  「不是诅咒?不然是什么?」

  「妳有没有想过,其实小茱比亚根本没有成功击败水魔女?」

  「这意思是……?」

  「如果,水魔女附身到小茱比亚身上呢?」

  

  不知走了多久,茱比亚终于缓下脚步,轻手轻脚地踏进一个洞窟。洞窟里灯火通明,犹如白昼,更奇异的是,周遭布满了水蓝色的晶矿,彷若结了冰的瀑布,耀眼夺目。

  格雷躲在暗处,警戒地打量四周。这里就是当时梅尔蒂发现茱比亚的现场,虽然这些晶矿看起来十分神秘,可基本上算是个很普通的洞穴,甚至……没有打斗的痕迹?

  对了,梅尔蒂说这里并非茱比亚受伤的第一现场,茱比亚在其他地方与敌人对峙后,负伤来到此地?

  但为什么是往山上跑,而不是下山求救?

  这些晶矿又是什么……试着将手放到晶矿表面,冰冰冷冷的触感中,带有一股熟悉的力量。

  繁杂的思绪灵光一闪,却抓不住那瞬间的灵感,他烦躁地咬咬牙,倏然回神时,面前多了一只身长两尺的大白虎,惊得他往后一跳。

  白虎?什么时候出现的?啧,完全没发觉牠的气息,和茱比亚一起来的不是只有虎斑猫吗?

  「虎斑……猫?」仔细一看,这白虎和那只虎斑猫,确有几分相似。

  白虎炯炯有神的兽眼中倒映着男人的身影,牠似是毫无敌意地来回踱步,仅为观察这闯入洞窟的人类。

  「我知道你会跟过来,格雷•弗尔帕斯塔。」

  娇柔的女声缓缓响起,格雷抬眼看向前方,茱比亚正转过身,目光轻浅地望来。

  「茱比亚妳……」格雷瞇了瞇眼,随即脸色大变,沉声低喝。「妳究竟是谁?为什么待在茱比亚体内?快出来!」

  「我是谁……呵呵。」白皙的手抚着洞穴中央的大晶矿石,像是对爱人的抚摸,接着在轻笑声中,茱比亚纤细的指尖发出极为闪耀的水色光芒,连带整个洞窟的晶石也随之发光。

  「这是……」

  「我已是她,她已是我。」

  一瞬间,整个洞窟被蓝光笼罩,白虎倏地变成银猫,踏着小猫步跳上女孩的纤肩,一同注视他错愕的神情。

  蓝光渐去,晶矿表面竟光辉全失,而茱比亚的左臂及左颊显露或银或蓝的纹身,衬上秀丽姣好的面容,别有一番神秘美感。

  「妳……做了什么事?」她吸收了晶矿里的能量?为什么?她究竟有何居心!

  寒风拂过眉梢,水蓝色的美丽长发在风中飘扬,茱比亚将碎发顺至耳后,接着勾起一抹艳绝万分的笑靥。

  「时间到了。」

-
啊啊啊啊啊时间过好快唷!第一部就这样完结惹。
接下来的第二部应该要等到十一月下旬了,抱歉我拖延症犯了……我会努力赶稿的呜呜呜呜呜呜。
明明大纲都写完了但就是卡在那里!!!QAQ
感谢一直支持到现在的小伙伴!有你们一起喜欢灰安真好!
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或想问的问题都可以跟我说说唷。(啊,不过KY自重……>A<)
十一月下旬见!

 
   
评论(1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