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最终章〈一生的弱点〉

  熟悉的呼唤在身后响起,稍嫌纤弱的肩头轻|颤,茱比亚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起身面对他,露出伤感又温柔的笑颜。「格雷大人,结果到头来,茱比亚依旧是个自私的女人呢。」

  看着她苍白近乎透明的脸蛋,格雷想脱下外衣替她披上,却发现在找寻的过程中,外衣已经不晓得被他丢去哪了,幸好还穿着一件衬衫,不至于衣|衫|不|整地走进教堂。

  「在世界与格雷大人之间,茱比亚还是选择了你……对不起,茱比亚实在太糟糕了。」

  「妳在说什么呀。」格雷上前一步揉着她的脸,擦掉盈眶的晶莹泪水。「妳明明用尽全力拯救了海洛伊丝。」

  「不,不是的。」茱比亚晃了晃头,垂眉轻声缓道。「茱比亚只是想着让格雷大人平安,让格雷大人开心,如果沙龙使整片大陆沙漠化的话,格雷大人就会失去安身之处,如果沙龙或是多洛莉丝杀掉了妖精尾巴的伙伴,那……格雷大人也会伤心的呀。」

  这家伙……怎么直到紧要关头都还在考虑他呀!格雷紧紧地皱着眉,闭口不语。

  「对不起、对不起,茱比亚实在太自私了,茱比亚只是想要护格雷大人周全,但是……」掩面抽泣几声,茱比亚抬起头来,颤抖着发白的唇,扬起无助万分的笑容。「但是为什么呢?茱比亚明明那么想保护格雷大人,明明不希望有任何人事物危及到格雷大人的人身安全,可偏偏……总是被敌人抓|住了弱点,直接亦或间接地成为格雷大人的威胁。」

  天狼岛之役,还是敌人的梅尔蒂透过感觉连结,企图杀害格雷大人,那是因为她爱着他,所以才能成功连结;大魔导演武后与龙一战,格雷大人也差点为了救她而死,那是因为她在战场上分心;对战冥府之门,对手同样利用她的恋心,逼她亲手做出伤害格雷大人的事。

  而今,可妮莉亚为了拯救海洛伊丝,为了让自己成为她的力量,为了成功击杀沙龙,用格雷大人的性命作为要挟,迫使她归顺。纵然明白可妮莉亚只是手段急躁了些,但她那段日子抑郁不休、提心吊胆,成天担心格雷大人的安危。

  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她明明拚了命想要保护他,却总是适得其反?

  她……是不是已经没有站在他身旁的资格呢?

  「茱比亚……不希望再造成格雷大人任何负担了。」深蓝眼眸溢满了泪水,茱比亚深深凝望着他,浅浅一笑。「虽然很舍不得,但是茱比亚大概只能离开……」

  「够了,换我说话了吧?」口气不算太好地打断她的话语,格雷回过神来轻咳一声,说了句「抱歉」后,又沉默数秒,方淡淡开口。「妳……一直自说自话着,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就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对、对不起……」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格雷毫不犹豫地紧握住她的手,有些用力,当女孩略有吃痛地闷|哼,他才微微放松力道。「对不起,那么久以来,我总是忽视妳的感情,总是认为……即使我什么都不做,妳也会永远待在我身边。」

  茱比亚怔怔地眨着大眼睛,一时忘了哭泣,眸底残留泪光,显得清透可人。

  「直到我发现了对妳的心意,我也依旧盲目相信,就算我没说明白,妳也不会背弃我。」

  「不、不会的,茱比亚绝对不会背弃格雷大人。」

  「我知道,妳让我好好说完,这是妳答应过的。」轻轻的,格雷将满脸茫然的女孩拉近身前,脸上漾开温柔又稍显羞赧的笑意。「虽然,我大概可以很有自信地猜测妳的回答,但我还是想要郑重问妳一句……」

  男孩的气息近在耳边,茱比亚|情不自禁地小|脸红通通,面色红|润许多。

  「是弱点也好,我想要妳……成为我唯一,也是一生的弱点,妳愿意吗?」

  茱比亚张大了小|嘴,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她揉了揉眼睛,再与他对视半晌,最后落入温暖的怀抱时,忍不住哭了出来。「纵使是茱比亚这样的女人……也可以吗?」

  格雷拥住温软的身躯,失笑道。「弱点,只要有妳一个就够了。」

  「茱比亚愿意,当然愿意……呜……」

  「嗯。」微微颔首,格雷也绽开了欢欣的笑靥,低声回应。「谢谢妳。」

  谢谢妳自始至终不离不弃。

  谢谢妳总是不顾一切为他着想。

  谢谢妳耐心等待了漫长而无望的时光。

  谢谢妳,即便经历了那么多事,最后仍然愿意投入他的怀抱。



  毕竟茱比亚重伤未愈,又情绪激动地说了那么多话,很快就体力不支,倒在他身上昏昏欲睡。

  格雷扶她到一旁的椅子上休息,安静地陪伴一阵子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摸|摸鼻子开口问道。「茱比亚。」

  「嗯……格雷大人?」眼皮已经在打架了,但听到他的声音,茱比亚还是努力应声。

  「那个……就是……」忸忸怩怩地支吾半天,格雷张嘴又闭上的动作来回好几遍,最终才下定决心问清楚。「妳在海洛伊丝使出『灭神奥义』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我说了什么吗?」他记得他确实告过白,虽然在那种情况下……她不是有听到吗?怎么好像没这回事一样?

  「嗯?格雷大人说过什么?」茱比亚迷迷糊糊地蹭了他两下,撒娇着。「茱比亚……不记得了,但茱比亚想再听一次……」

  「没事啦。」格雷搂好她的纤肩,轻声哄睡。「快休息吧,我待会背妳回去。」

  「好的,谢谢格雷大人……」

  怀中的呼吸声渐缓,格雷独自一人羞臊地抹了把脸,心里暗叹,原来她不记得了……那他不就有说跟没说一样?感觉少做了一件事啊。

  抬眼望着教堂的屋檐,忖度良久,他默念了句「Ice Make」,手里顿时出现一枚朴素却漂亮的冰晶戒指。

  女孩的面庞平静且柔美,他偷偷凝视着,确定不会吵醒她时,便静悄悄地牵起她的手,将戒指戴上那纤长的无名指,而后十指相扣,默默地勾起一抹满意的微笑。

-
 完结!!!
总算可以打出这两个字了,两个半月以来的连载,首先特别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曾和亲友讨论过最终章的「一生的弱点」,他觉得这句话比任何「我喜欢你」、「我爱你」来得更加浪漫。
一生的弱点,相当于最柔软的地方,都留给了那个人。
而我也觉得,特别适合总在战场上并肩作战的他们。背后的那个位置,是属于他与她的。

我应该有提过,之前我最爱的妖尾CP是杰艾,包括此文在四年前打下大纲草稿时,也是由杰艾开坑的。
直到四年后,我重温了妖尾漫画,打开了灰安吧,看了吧里无数的灰安坑(笑,真的好想再看到那些太太更新呢),对灰安兴起了几乎爆炸般的热爱,所以拿起四年前的大纲,改成了灰安主线,开始填坑。

我想,同人是为了弥补原著的不足,所以才会用自己的笔,为他们带来应有的幸福。
如果真岛给了灰安美好的结局的话,其实我就不必再写下去了。
不过,之前有小伙伴提到了穿越梗,若是有机会的话,会开穿越梗的灰安新文吧。

在这段期间,有首次遇见的连载情况,带来了不好的经验,也遇到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很开心能让你们看到我的作品,再次感谢。
一直以来,我都不会特别要求小伙伴们留言或按赞支持什么的,因为我希望是我的文章吸引了你们,使你们内心有感而发才留的言。
不过已经完结了,想和小伙伴们挥挥手,打声招呼,害羞的朋友也可以按个赞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以前到现在,我始终认为写作——只要还有一个读者在看,我就会持续创作下去,而那个读者,就是我自己。
写作不为了任何人,而是为了满足自己,在玩弄文字的过程中,获得心灵的慰藉。

啊,我的话有点多,连番外我都写了好几万字哈哈哈哈哈。
之后的更新就是番外了,但看在我|日更了那么久的份上,让我休息两天再更新吧。
(其实是我还没校稿完……而且我想享受妖尾最终话的余韵哈哈哈。)
改天见!

※虽然一楼有声明过,但完结时再重申一次吧。
本文严禁转载、重制、抄袭等任何侵犯著作权之事况,将会保留法律追诉权。
本文简体版仅于百度贴吧灰安吧、Lofter连载,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原创创作唷。

 
   
评论(21)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