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第二章〈王储‧多洛莉丝〉下

  华丽的房间中央摆着溢满热气的桧木桶,侍女们一边在水里撒下花瓣,一边加入天然精油。

  身穿粉绿衣裳的侍女快步走来,轻声回报。「雷莫德大人,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沐浴了。」

  「脱下衣服吧,雨女。」雷莫德扬了扬眉,不怀好意地笑着。

  茱比亚声色未变,侍女倒是花容失色,赶忙拉过蓝发女孩的手。「雷莫德大人,怎么能让神女大人在您面前更衣呢!」

  「哦,我也没有要看的意思⋯⋯」

  嗔怪地瞧了他一眼,侍女将女孩带往屏风之后,捏住她的衣领,褪|下长袍。「神女大人,冒犯了,请让我为您更衣。」

  茱比亚推开她的手,蓝眸中毫无情感。「茱比亚自己来。」

  「咦?好吧,那请将袍子脱下来给我,我会为您洗干净的。」

  抱紧刚脱下的长袍,茱比亚又摇了摇头,不肯放手。「不,这是茱比亚的。」

  「我知道是您的,但这件袍子很脏了呀,必须拿去洗才行!」

  「不行!别动茱比亚的东西!」

  「怎么了?」听到吵闹声,雷莫德走了过来,看着二人。

  「雷莫德大人,我只是想帮神女大人洗衣服,但她……」

  见她紧紧抱住那件长袍不愿撒手,雷莫德不由得玩味一叹。「雨女,把那件衣服给我,我会帮妳挂在房间里。」

  茱比亚凝视着他伸来的大掌,估量一番,才递出长袍。

  「雷莫德大人,那是脏衣服……」

  「这是神女大人的私人物品。」雷莫德小心翼翼地折好衣服,捧在手上。「不可以擅自乱动,不然唯妳是问。」

  「是、是的……」

  「还有,妳们都不必服侍她洗澡了,去准备衣服以及化妆用品吧,一小时之内,我要看到她打扮好。」

  雷莫德带走了所有侍女,留下一个安静的空间。茱比亚徐徐旋过身,盯着热气不再的桧木桶,良久之后才脱下衣服,裸|身走进微凉的洗澡水中。

  「格雷大人……」

  环抱着双膝,茱比亚整个人缩成一团,探进水里。

  「茱比亚好冷啊……」



  洗完澡后,茱比亚被迎进了另一间华美的卧室,几名侍女簇拥着她在镜子前,开始梳妆打扮。

  「神女大人,您的头发好柔顺唷,真好。」身穿蓝色上衣的少女一边为她梳头发,一边赞叹。

  「而且皮肤也很好,好水润呢。」绿衣侍女则羡慕地抚过她的面颊,细心上妆。「上一点妆就美得不得了,太棒了!」

  「妳们的废话有点多。」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雷莫德翘着二郎腿,笑颜不变。「可别忘了我说的一小时。」

  「是是是,我们正在努力中了,您别催。」

  「可神女大人光洗澡就洗了半小时多啊,洗到水都凉了。要不是我们偷偷进去查看,神女大人恐怕会感冒呢。」

  「妳们想太多了,她可是神女大人哪。」

  「就算是神女大人,也是个需要宠爱的女人呀。」蓝衣侍女替她绑好了头发,并加上发饰,自豪地拍拍胸脯。「发型完成!」

  「我这里也好了。」绿衣侍女拿着唇蜜轻轻涂过女孩稍显苍白的唇,霎时变得粉|嫩诱人。

  「雨女,站起来给我看看。」

  从镜子中与之对视,茱比亚乖顺地站起身,一袭水蓝色的薄纱礼服随着动作而轻飘,头上缀着蓝宝石的银饰也哐啷作响,薄粉轻施的脸庞妆色不浓,却恰巧展现了娇|嫩柔美。

  饶是雷莫德也忍不住看呆了,稍稍回神后,非常满意地颔首。「妳果然是绝色美女呢,我打从心里为那家伙感到可惜。」

  「谢谢。」茱比亚平静地接受了称赞,而后微微偏过身,波澜不惊的眸色在见到镜中的自己后,有了裂痕。

  映出的那个蓝发女孩是她所熟悉的,发丝微卷,脸色发白,但精心打扮仍是不减美丽,尤其一身柔软的华服,更衬出那楚楚可怜的容貌以及娇俏的身段。

  她情不自禁伸手向前,纤纤指尖触碰到镜中的面容,眼泪无声无息地滑过脸侧。

  如果是现在这个样子,格雷大人会喜欢吗?

  如果她在婚礼上能打扮得如此好看,格雷大人应该也很开心吧?

  如果⋯⋯

  嘴角试着漾开笑容,竟是慘澹不堪,茱比亚张了张嘴,泣不成声。

  从前幻想过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从前妄想过牵着他的手,一生一世不愿放弃。

  事到如今——终于,只是虚幻。



  「神女⋯⋯?」

  听了戈吉尔带回来的情报,众人皆是面面相觑。

  「对,据说当庭宣告无罪,并请那个雨女担任什么祭典的神女。」戈吉尔皱皱鼻头。

  哈|比颤抖着尾巴,拉拉露西的手。「啊咿⋯⋯露、露西,茱比亚是成神了吗⋯⋯」

  「不是这个意思啦。」露西没好气地抱住小猫,阻止他再说胡话。「不过幸好茱比亚没事了。」这应该算没事吧?至少从监狱里出来了。

  「但没想到最后成为神女的人,居然是茱比亚。」艾尔莎面色不定,思忖数秒后,决定回房用通讯水晶联系会长,商量对策。

  梅尔蒂眨了眨眼,焦急地看着戈吉尔,问道。「那茱比亚现在在哪里?我们应该可以去找她了吧?」

  「很可惜,据说当上神女的人,在祭典前都必须待在王宫|内接受保护,不能见到外人。」戈吉尔望向了坐在床边的男孩。「所以你也不能去找雨女了。」

  「怎么、怎么这样⋯⋯」温蒂掩着小|嘴讶然惊呼。「我们真的无法带茱比亚小姐回公会了吗?」

  「所谓的女神祭典⋯⋯大约在半个月后吧?露西。」格雷忖度了半晌,看向金发少女确认道。

  「呃、对。」

  格雷点点头,悄悄地握起拳头。「这段期间,茱比亚应该不会有危险⋯⋯到时候就知道了。」

  女神祭典、唤龙魔法、海洛伊丝的秘密……届时,终将揭晓。

-
今天假日且剧情过渡,所以多更了一点。
不晓得是否还有人记得第二部第八章吧,有提到祭典的神女之位还空缺着,最后由茱比亚担任了……
最近天气好热啊,只想待在家里写灰安番外。(滑稽)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