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四章〈再遇可妮莉亚〉下

  担当领导角色的艾尔莎不由分说地摇头拒绝了,嘴边是有礼且疏离的笑意。「抱歉,我们只是出来度假,还有其他行程,就暂时不叨扰妳了。」

  「这样吗……」可妮莉亚也不强求,淡笑回应。「可惜呢,本想邀请你们一起为女神祭典共襄盛举。」

  女神祭典就是前几天遇到的那名母亲所说,水之女神的祭典吧……其实露西挺感兴趣的,但她也知道艾尔莎有其他考虑,在事态不明的情况下,谨慎为妙。「谢谢妳的邀请,也许以后还有机会呀。」

  「希望如此。」可妮莉亚颔首示意,接着又抱歉地笑了笑。「很抱歉,因为我的任性,占用到这片沙滩,我会马上离开的,请你们帮我向大家表达歉意。」

  「公主,要回去了吗?」

  「嗯,走吧。」

  净滩的事情解决了,妖精尾巴的众人也不再纠缠,转身往回头路上,准备告知其他游客可以尽情玩耍了。

  然而格雷还站在原地,看着护卫们簇拥着紫发女孩上车,他不顾茱比亚在几步之外的呼唤,低声开口。「我想问妳一件事。」

  十分意外他的驻足,可妮莉亚打开马车的窗扉,点头应允。「请说,如果我可以回答你的话。」

  「妳认识一个将近两百公分高,眼睛犹如鹰眼的男人吗?」

  他一直思考着,那名神秘的异国男人会在舞会当天出现于大宅邸,与可妮莉亚的关系究竟为何?

  奈何老爷子不准他们继续查证,现时有试探本人的机会,他不能错过。

  可妮莉亚闻言稍稍怔住,而后弯唇一笑。「两百公分高的男人,即使在我们国家也是极为少见呢。」

  「这就是妳的回答吗?」

  「我也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你叫什么名字?」

  格雷一声嗤笑,摆了摆手旋身离去。「既然妳没有正面回复我的意思,那我又为什么要回答妳。」



  让游客们回复在沙滩上的活动后,妖精尾巴的众人提早回到旅店,针对与可妮莉亚的再会面进行商议。

  「所以说……」哈|比首先举起小小的猫掌,噗噗忍笑地看向格雷。「格雷居然对外人宣告茱比亚是自家老婆呢,噗呵呵,有一腿|儿!」

  「这不是重点吧……」格雷汗颜撇嘴,一边拨拨自己额前乱发以掩饰尴尬。「当时在宅邸遇袭,我和茱比亚都昏过去的时候,可妮莉亚救了我们,我不想对她透露太多个人讯息,便让她继续误会了。」

  「原来如此啊……」露西对茱比亚一阵挤眉弄眼,揶揄地偷笑着。「原来是误会啊……茱比亚有什么想法呀?」

  「茱比亚吗?」坐在男孩身旁的茱比亚被问到,微微一愣,偏头瞥着他的侧脸,竟眉间稍蹙。「茱比亚之前并没有和可妮莉亚小姐打过照面,那时格雷大人会做此欺瞒,想必有格雷大人自己的用意。今天见到可妮莉亚小姐时,茱比亚也觉得有些奇怪。」

  「妳那个时候在养伤,可能没有人跟妳说明清楚后来发生的事情。」抱胸倚在落地窗边,艾尔莎经过一番思考,走到杰拉尔身边席地而坐。「当时最大的两项疑点——除了伤害茱比亚的异国男子外,就是瞬间搬离大宅邸的可妮莉亚一家了,直到今天才知道她居然是沙漠之国海洛伊丝的公主,难怪纳兹会闻到沙漠的味道。由此也可解释露西当天的疑问,一国公主即使在外地,庆祝生日时也会举办相当盛大的宴会吧。」

  「格雷看到的图腾也是属于海洛伊丝王室,包括护卫身上的衣服都绣有那样的图案。」杰拉尔在旁补充道。

  「看样子,关于可妮莉亚的事情应该已经真相大白,但为何觉得哪里不对劲……」梅尔蒂双手捧起脸颊,嘟着嘴苦思。

  「因为她不诚实。」格雷耸耸肩,望向坐于对面的绯发女人。「对吧,艾尔莎?」

  「格雷说的没错。」艾尔莎点点头,继续下文。「先前被她天真的样子蒙混过去,以为她只是为情所困的少女,而今对她多了几分提防,就能轻易看出她演技的拙劣。」

  「演技?」

  「她仍在演——我并不是质疑她身为海洛伊丝公主的身份,而是她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目的的。」

  「刚才艾尔莎联系过米拉了,米拉说自从宅邸事件后,并没有收到关于『护送』的任务,也问过大家,都没有看过海洛伊丝的人前来探听我们的行踪。」

  「所以她说曾来公会找过我们……」

  「假的,那段时间大家都在准备妖精舞会,我们并没有离开。」

  「唯一不在公会的……」梅尔蒂指向蓝发女孩。「只有当时卧病在床,接受波琉西卡婆婆治疗的茱比亚了。」

  「可是,骗我们对她有什么好处?」露西不解地提出疑问。

  「这一点尚待厘清,但我知道她对我们之中的谁……大概是有点兴趣,不然不会在我拒绝她前往海洛伊丝时,露出明显失望的样子。」艾尔莎分析完后,对格雷挑了挑眉。「格雷,你有什么想法?」

  重重地叹了口气,格雷满脸严肃问向在讨论中差点睡着的樱发男孩。「纳兹,你有没有闻到什么?」

  「啊?」纳兹回过神来,呆滞又困惑。

  「离开前,我问了可妮莉亚有关异国男人的信息,她并没有正面响应我。」格雷语气笃定地冷笑道。「先前我单纯认为她若与异国男人同伙,不可能在我和茱比亚遇袭后,还救了我们,这无疑是多此一举。但现在我改变想法了,就算不是同伙,可妮莉亚也和异国男人脱不了干系,她明知道异国男人对我们所作的事,可是她不闻不问——甚至是默许的,会救了我们,可能只是碰巧或是想卖人情。」

  「我知道了。」艾尔莎颔首以示了解,接着环视众人,面色严峻。「刚刚和米拉通话的时候,会长下达了命令。」

  「会长?」感受到风雨欲来的紧张感,温蒂抱紧了夏露露,咬住下唇。

  「根据调查结果,海洛伊丝近期可能有大规模的活动,会危害到整片大陆,所以——我们将组成探查小队,前往海洛伊丝!」

 
2017-06-23
/  标签: 光系列
4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