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六章〈委托与合作〉下

  闻言,斯莫莱伊明显松了口气。「谢谢妳,洛克莎小姐。」

  「小茱比亚?」听见她的回应,利昂惊诧地瞪圆了眼。

  「妳……」没想到她径自应允了由侦查队提出的委托,格雷顿时情绪翻腾,似是牵动到胸口的伤势,不住猛咳了几声。

  「格雷大人!」茱比亚忧心忡忡地扶住他,深蓝眼眸里溢满不舍及关怀。「果然格雷大人应该待在旅店好好休养的。」

  「先别管这个了,妳……」紧揪着她纤细的手臂,格雷亟欲追问,却见她局促地撇开了头。

  「格雷大人,茱比亚想接下这个委托,可能需要花上一点时间,回马格诺利亚的事……」为难地皱了皱鼻头,茱比亚抬眼望向利昂,带着请求。「或许,要麻烦利昂大人了,可以先带格雷大人回去找波流西卡婆婆治疗吗?这样伤势才能尽快痊愈。」

  除了侦查队的二人,皆意外地面面相觑。很明显的,格雷想拒绝这份委托,为的就是尽快带茱比亚回到马格诺利亚,以免节外生枝,平常就过分在意他的想法的茱比亚不可能察觉不到,但她仍坚定地想留在卡萨布兰卡,这和她平时的行径实在大相径庭。

  「我想留下来帮茱比亚的忙。」梅尔蒂握住好友的手,附和道。

  利昂也点头表明立场。「我应该也可以代表蛇姬之鳞接下这个工作,反正最近公会不忙,我还有余裕。当然,格雷若是想回马格诺利亚,我就先送你回去。」

  「喂,利昂……!」格雷想不到最后竟连师兄也同意留下,他们理应知晓继续待在这里的风险,然而……

  「希德大人。」气氛陷入困滞,为打破僵局,慕依塔便小声地向自家上司提议。「或许该给各位魔导士一点考虑的时间,您也需要先回侦查队处理今天的案件了。」

  「还是妳想得周到。」斯莫莱伊颔首答允,再次态度诚恳地向格雷等人稍稍鞠躬。「我代表侦查队静待各位的回复,希望能获得魔导士们的鼎力相助。」

  

  「我不要再吃了,会胖的。」梅尔蒂瞪着递到眼前的餐点,鼓起嘴摇了摇头。

  「多吃点吧,妳要是瘦了,杰拉尔先生绝对会追究我和格雷的吧。」利昂不由得失笑,尤其现在延长了待在卡萨布兰卡的时间,他还得担心那个拥有圣十实力的男人,会不会直接追到卡萨布兰卡找梅尔蒂呢。忽地余光瞥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他抬头一瞧。「格雷?你怎么起床了?不是要你好好休息吗?」

  走到桌旁的格雷翻了一个大白眼,抱胸而立。「我是带伤在身没错,但并非废人,躺一整天也是厌了,还不如起床走走。」

  利昂淡定地喝了口冰水。「你只是因为小茱比亚去了慕依塔小姐的办公室调阅『老人的尸体』的案件档案,一上午都不在你身边,感到寂寞了吧。」

  当他们回到旅店一番商议后,因为只有格雷一个人反对留下,包含茱比亚在内的三票赞成,所以他们接受了侦查队的委托,开始协助「老人的尸体」案件。

  「……才不是。」

  「你就承认吧,亲爱的师弟。」

  就说了不是。不过格雷无法否认,一想起茱比亚难得坚定地表示与他相反的意见,一口闷气便提了上来,胸口的伤隐隐发痛,令他烦乱不已。

  他来回踱步半晌,方始向外走去。

  「喂!格雷!」利昂微讶地叫住了他。「你去哪?」

  「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接茱比亚。」

  「小茱比亚才不在半天啊……这家伙还嘴硬。」看着师弟潇洒离去,利昂忍俊不住地摇头,望向满嘴咬着食物的粉发女孩。「妳呢?也想去找小茱比亚?」

  「我是想去。」咽下嘴里的食物,梅尔蒂轻叹口气。「但还是先上街继续收集情报吧,早点完成委托,才能早点回去呢。」虽然与好友站在同一阵线,可事实上她也希望茱比亚不要掺和这些事,尤其茱比亚对案件的执着,居然会为此反对格雷,令她感到万分不安。

  

  与平时一般静谧的办公室中,难得有另一个人的存在,轻巧作响的翻书声,让慕依塔不得不放肆目光,落在蓝发女孩姣好的面容之上。

  「慕依塔小姐?」察觉到她的在意,茱比亚不解望来。

  慕依塔也毫不避讳,浅声开口。「我很意外,竟是由洛克莎小姐主张接受委托。」

  「茱比亚只是觉得,或许有帮得上忙的地方。」

  「我原本以为,妳会听从弗尔帕斯塔先生的意见。」

  「茱比亚也不完全……」

  「不过,刚好有了与妳单独谈话的机会。」

  此话一出,茱比亚默默放下手上的档案夹,蓝眸中净是疑惑。

  「我知道妳有事瞒着他。」慕依塔也阖上纸本资料,看向她的绛红眼底绝无虚假。「我想了解,妳对此有什么想法?」

  「……什么意思?」茱比亚戒备地稍退一步,抿紧唇。

  「妳和弗尔帕斯塔先生的关系……是怎么确立的?这层关系应该会在在影响你们双方的一切,不会觉得麻烦吗?」

  这、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脑中警铃大作,茱比亚立马想到「情敌」二字,但下一秒就发现,对方的心思不完全在她和格雷大人的话题之上。

  「洛克莎小姐?」

  「是……恋爱咨询?」

  「恋爱……?是怎么样的?」

  「咦咦咦?」茱比亚没想到会被反问这一记,白皙的面颊漾开羞红。「恋爱、恋爱当然就是,当妳看到他的时候会心花怒放,会想一直待在他的身边,当妳见不到他的时候,会想知道他去哪里了,会担心他、会烦恼,当他为了什么事而困扰着时,会想尽一切力量帮助他。总之、总之就是……恋爱,非常地美好。」

  「是这样吗?」慕依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眼神飘忽一阵,并没有继续翻阅资料的意思。

  茱比亚眨了眨眼,小心翼翼地提问。「那个、恕茱比亚多嘴,慕依塔小姐……在烦恼吗?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对象?」

  「如果……」慕依塔却是答非所问。「当妳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妳还会思考这些事吗?」

-
这两天好不容易完成第二部的一校了,决定偷懒将二校放到简体版校稿之前。XD
因为接下来的剧情大概需要连贯着看,才有比较良好的阅读体验。
所以明天开始日更啰。第二部完结后会休息几天再开始第三部。

话说现在还没想到番外要写什么……可能不会写太多了吧,上次把好多想写的梗都写完了。XDDDD
大概也不会开车了。(欸。)不晓得大家有没有想看的番外(关乎本作)呢?


 
   
评论(11)
热度(24)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