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非时》第五章〈梅尔蒂归来〉下

  「我还是有点担心茱比亚,离开的时候,她的脸色不太好看?」带着格雷走进魔女之罪新建的据点,梅尔蒂打开隔音会议室的门——为了保有个人隐私,避免艾力克偷听所特别建造的——在两人入座后,轻手轻脚地关上房门。「格雷,你说茱比亚会不会生我的气呀?」

  「那就速战速决吧,我有太多的事想问妳了。」接过她递来的冰水,格雷啜了一大口,以冀平息烦忧的心情。

  「或许我们还是该让她一起参与讨论。」

  「不了……这些烦恼,暂时由我承担就行了,我希望她先好好休息,等到我们厘清问题后,再与她一起解决。」

  「这样真的好吗?茱比亚也很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吧?」

  「暂且如此吧,我也会找个好时机向她说明,这段时间试过一些恢复记忆的方法,她应该也累了。」

  「我觉得,如果你能与茱比亚一起讨论,她应该会安心很多。」梅尔蒂又劝解了一句,但见他不为所动,便转而提起正事。「你说半夜起床看到茱比亚站在窗前,变得像是另一个人?」

  「对,那副表情……绝对不是茱比亚。」

  梅尔蒂十分不解。「但你们怎么会同房?难道……同居?」

  「这事说来话长……」

  「原来你们结婚了,我错过婚礼了吗?」

  「啊?我们没有结婚啊?」

  「没有结婚的话,怎么会同居?」

  「为什么不可以?之前我和茱比亚……」格雷蓦地止住嘴,惹来粉发女孩奇异的目光。虽然他和茱比亚在冥府之门一役后曾同居过的事也不算秘密了,但由他来表明还是很奇怪啊,好像在带坏梅尔蒂似的。

  「明明我听艾尔莎小姐说的不是这样呢。」梅尔蒂摸着下巴,俨然想好好探究一番。

  格雷一惊,心虚地望天。「艾尔莎说了什么啊……」

  「我听到艾尔莎小姐对杰拉尔说『结了婚才能同居』。」梅尔蒂满脸认真地眨大眼。「结果你又说不结婚也行。」真相到底是什么呢?她很好奇。

  ……他似乎,听到了,不得了的八卦?格雷收回望着天花板的视线,恍惚想道绝不能让艾尔莎知道他晓得杰拉尔向她求同居还是求婚的超级八卦,否则绝对会被秒杀的。

  「虽然杰拉尔叫我别问了,但果然还是得搞清楚……」

  「喂喂,我只是不小心在茱比亚家睡着,没有同居!」

  「是吗?」

  「别岔开话题,对于茱比亚的变化,妳怎么看?」

  「虽然你这么说……但我觉得我们救回的茱比亚还是原来那个呀。」相当担心好友的梅尔蒂回归原来谈论的事情,秀眉间愁绪不散。「她只是失去记忆,怎么可能换了一个人似的。」

  「我确定身体是茱比亚。」接收到质疑的眼神,格雷稍稍赧然地撇过头,轻咳两声。「但体内……可能,有些东西和我们想的不一样了。」

  「你认为不是单纯的失去记忆?」

  「没错,所以我得向妳问清楚,当时救下茱比亚的时候,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眼里泛起些微因回忆而起的涟漪,梅尔蒂轻轻叹气,启口说道。「那是一座大雪纷飞的皑皑山头。」

  

  「咦?茱比亚!」露西惊喜地看着走进公会大门的蓝发女孩,兴冲冲迎上前。「好久不见!妳怎么会来?」

  「露西……小姐?」茱比亚淡然的眼瞅向她,不太确定地唤声。

  「天哪!妳浑身都湿透了!快进来!」

  茱比亚像只人偶般由露西拉进公会里,用干爽的毛巾擦拭滴着雨水的发丝,动作十分轻柔。

  「妳一个人吗?格雷呢?」

  「格雷先生……没有来这里吗?」

  「嗯?没有呀,他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出现呢,妳在找他?」

  茱比亚低垂着头,只字不语。

  见她这模样,露西忍俊不住,安抚般地拍了拍她湿漉漉的肩头。「又为了找格雷,找到全身湿透?妳又会生病的。」

  「又?」听到关键词,茱比亚略抬起头,蓝眸幽幽。「茱比亚也曾……在雨中找过格雷先生?」

  「是啊,那是大概……两年多前的事了吧!」露西相当怀念地弯起唇角。「格雷因为某些事不见了,妳很担心,到处找他也找不到,便在雨中淋了很久的雨。」

  茱比亚恍惚地偏着头,眼里黯淡无光。

  「幸好最后妳的病好了,格雷也回来啰。」

  「不记得……」

  「嗯?」那声嗫嚅太过细微,露西疑惑地欺身,想听得更清楚些,下一秒却看到清泪滑过秀丽的脸颊。「茱比亚!怎么了?妳别哭啊!」

  「不记得了……茱比亚全部、全部都,不记得了……」深深的悲痛随着泪水,落在心弦之上,茱比亚紧紧咬着下唇,不断啜泣。「为什么记不起来……和格雷先生曾有过的过去,度过的时光,为什么……不记得了,全部忘掉了……为什么……」

  「哎、茱比亚,别这样……」露西心急如焚地环望公会,可惜大家都不在,连最善解人意的米拉小姐,好像也因为採买而出门了,该怎么办呀!「会想起来的,一定会想起来,我们大家都在帮妳啊,格雷也是特别担心妳,妳别哭了。」

  「如果想不起来的话,那么格雷先生……」

  「别想太多啦!」露西轻轻拥住她,温柔安慰道。「不管如何,妳都会是妖精尾巴的伙伴,我们不会因此离开妳的。」

  「骗人。」茱比亚突然止住了眼泪,用力推开金发女孩,踉跄起身。

  「茱比亚!妳要去哪里?」

  茱比亚软弱无力地扶着墙,略微侧身。「茱比亚有点累,想先回去了。」

  即使很担心她一个人回去是否安全,可顾及她的心情,露西不敢恣意反驳。「那妳等一下,外面雨很大,我拿把伞给妳!」

  「伞……对了,茱比亚没带伞。」盯着空空如也的双手,茱比亚露出惨澹的笑靥,摇摇晃晃地往门外走去。「原以为会是晴天……原以为放晴了,所以不需要伞,但果然还是,淅淅沥沥……」

  「茱比亚!」好不容易找到一把伞,转过身却没见到水色身影,露西惊慌地扭头看向窗外。「这场雨,该不会是……?」

-
因为家里的某些事,我正处于休假状态,但结果我还是成日耍废没写文……
拖延症末期的我该怎么办哦。但漫画真的好好看。明天见!

 
2017-10-23
/  标签: 灰安时系列
6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