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八章〈沙漠之国‧海洛伊丝〉下

  当格雷猛地张开眼睛时,精雕细琢的华美房饰映入眼帘,他扭头看向身旁,果不其然蓝发女孩枕着他的手臂,睡得香甜。

  这种光景有股既视感,他连忙抚上那柔嫩的面颊,感受到温热的肌肤,方始松了口气。

  兴许是因为男孩微凉的体温,茱比亚缓缓醒转,迷蒙的蓝眸对上那双关切的眼,立马窜起身扑抱。「格雷大人!」

  格雷拥住她微微颤抖的身子,轻叹。「抱歉,是我鲁莽了。」

  「格雷大人、格雷大人没事就好……」

  「嗯,我没事,妳也没事,别哭了。」让她靠在胸前,格雷为其擦拭滑过清丽面容的泪水,低声安抚。

  而后,他凛冽的目光直直瞪向屏风之后,冷笑一声。「尊贵的公主,您还想听墙角多久呢?」

  屏风后面传来些许动静,随后踏着轻巧的步伐,可妮莉亚来到他们床边,露出天真无害的笑颜。「不好意思,我以为你和你的夫人还需要一些时间平复心情。」

  「又是妳救了我们是吗?」

  「是我的手下发现你们倒在湖旁,虽然没有脱水,但相当虚弱。」

  连两次被她所救,格雷也不得不放软态度——纵然,他一点都不认为天底下有如此巧合之事。「谢谢妳了。」

  「不客气。」可妮莉亚浅浅一笑。「相逢即是有缘,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

  「格雷‧弗尔帕斯塔。」格雷面不改色地自我介绍,然后指向怀中的女孩。「我老婆,茱比亚。」

  茱比亚止住了泪水,从他的怀抱里钻出来,怯生生地点头打招呼。「妳好,总是给妳添麻烦了。」

  「别这么说,之前哈威的事也麻烦过妖精尾巴,救了你们只是小事,别放在心上。」

  「这里是王宫吗?」格雷目光探量一番,略微蹙起眉头。

  「是的,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难得进到王宫,有些不自在罢了。」

  「会吗?本来想让你们再好好休息一下的。」

  「休息一下啊……」格雷几不可见地用余光瞥过四周,心情凝重几分,手悄悄地滑至身畔女孩的腰间软|肉,轻轻一捏。

  「嗯啊!」发出令人害羞的一记嘤咛,茱比亚突觉浑身酥|麻,红透了小|脸,嗔怪地看向淡定依旧的男孩,便顺势倒进他的臂弯里。

  「怎么了?」格雷温声软语着轻哄「自家老婆」,略带歉意地抬眸。「我们听妳提起女神祭典才慕名前来,所以我得先带她去逛街了。」

  「哎?」见他披上长袍下了床,可妮莉亚慌忙留人。「既然如此,留在王宫里的话可以近距离看到祭典筹备呀,而且你们才刚醒来……再休息一会吧?不然身体会撑不住的。」

  「我会照顾好她。」帮仍羞赧的蓝发女孩穿好外衣,格雷弯起唇角一抹甜蜜的笑意。「真的很感谢妳的邀请,但非常抱歉,我老婆在跟我撒娇,想过二人世界了……」

  话至此,可妮莉亚也不好再挽留,只好在目送他们离开前,再次开口询问。「如果方便,我想请你们吃个晚餐。」

  「……如果我老婆愿意的话。」



  远离王宫的一路上,格雷相当警戒地注意周遭人事物,直到走远了才停下脚步,摸|摸茱比亚的脸。「身体还好吗?」

  「没事……」茱比亚甩了甩头,羞怯地噙着下唇。「但格雷大人实在太坏了,居然为了脱身,调戏茱比亚……茱比亚会爆炸的。」

  「不会爆炸啦……」看着那红|润的唇|瓣,格雷不由得想起在盐水湖旁昏去的前一刻,立即耳根发热。「我只是觉得待在那里很不妙,得赶紧离开。」

  「咦?王宫里吗?」

  「嗯……有种压迫感,再加上那位公主实在太热络了,别有企图得很明显,还有……」她的脚步声,好像在哪里听到过。格雷陷入沉思,努力回想着。

  「艾尔莎小姐也说过她的演技很拙劣呢,但她到底有什么目的呢?」茱比亚眨了眨大眼,望向男孩。「格雷大人,那你还要赴晚餐的约吗?」

  「这个问题……等我们和艾尔莎碰面之后再说。」光干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格雷拍拍她的纤肩,决定先前往约定的地点,与伙伴讨论后可能会有新的思路。



  「咦?格雷、茱比亚?你们现在才到吗?」见两人走进包厢,正翻阅书籍的露西抬起头来,惊讶地眨眨眼。「而且你们的衣服好脏呀!发生什么事了?」

  「我们在沙漠里发生了一些事。」格雷拉开椅子坐下,随手倒了杯茶给茱比亚和自己。「先说你们的进度吧,进行得还顺利吗?」

  「嗯,首先了解一下海洛伊丝这个国家,这本书讲得很详尽。」露西将书摊开给大家看。「从前是内乱不断的国家,直到四百年前为了抵御龙族来袭才团|结|起|来,自水之女神娥丁击败龙族后,他们订定了女王制度。」

  哈|比在旁蹦跳着。「啊咿撒!所以这是个以女性为尊的国家唷!」

  「现任女王卧病在床许久,国事皆由王储多洛莉丝‧萨赫拉——也就是大公主——代为处理。」露西接着快速翻书,来到印有照片的一页,解说道。「王都中央的那条水道,据说是水之女神『娥丁的眼泪』,四百年前开始从王宫里源源不绝地流出,是斯图尔特的瑰宝。」

  「那么大条的眼泪?这个女神也太爱哭了吧!」

  「纳兹,别乱说话!」

  「关于女神祭典,我和杰拉尔也打听到一些情报。」仍穿着扮演秘书的服装,艾尔莎一脸认真地推推眼镜。「每年的女神祭典都会在『娥丁的眼泪』举行,并且选出一位神女替大家祈福。」

  「然而今年的祭典大约在半个月后,神女的人选却尚未确定。」

  「哎?这样赶来得及吗?」

  「这就不清楚了……唯一可以知晓的是,海洛伊丝最大的秘密,应该会在这场女神祭典中显现。」艾尔莎摸着下颔,仔细推敲。「晚上我会再和会长报告,包括我们遭受王室袭|击的事。」

  「王室袭|击?」眼皮一跳,格雷倏地觑向绯发女人。「果然是可妮莉亚吗?」

  「怎么了?格雷,你们在沙漠里遇到什么事了?」看茱比亚的脸色不太好看,杰拉尔忧心忡忡地询问。

  「和你们走散之后,我们一样赶往斯图尔特,但因为身上携带的水不多,所以我和茱比亚遇|难了。」症结点被「王室袭|击」的真相解开,格雷豁然开朗,了然颔首。「难怪她能及时救到我们,也许根本是袭|击完后就一直跟踪,直到我们气力用尽,自投罗网。」

  「你说又是可妮莉亚救了你们?」

  「是的,她说是巧合……呵,哪有那么碰巧的事。」

  「但她真的很奇怪,派人袭|击却又救了你们,太矛盾了吧?」

  「恐怕她还没想到杀死我们有什么好处吧。」格雷指指自己的脑袋瓜子。「她也曾下过狠手——我想起她的脚步声,那天在大宅邸遇见异国男人时,从背后敲昏我的人就是她。」

  「她打了格雷大人!」茱比亚一声惊呼,猛然起身,卷着袖子一副要胖揍一顿的模样。「茱比亚绝对不饶她!」

  「等、等等!茱比亚,冷静一点。」露西拦下蓝发女孩,一边向格雷求援。「快劝住茱比亚呀,格雷!」

  「格雷大人!你千万不可以和那个女人共进晚餐!茱比亚不允许!」

  「可妮莉亚邀请你们一起吃晚餐?」

  「她对我们很热络。」格雷略为害臊地偷偷握住茱比亚的手,让她安静下来,且不被旁人发现。「但这顿饭局肯定有鬼,所以我想听听妳的意见,艾尔莎。」

  艾尔莎沉吟半晌,与杰拉尔对视一眼后,肯定地点了点头。「这顿晚餐,必须赴约。」


-

请记得格雷和茱比亚在可妮莉亚面前还是要演戏的,小夫妻。
感觉时间真的过好快唷,第二部倒计时中。

 
2017-06-30
/  标签: 光系列
8
   
评论(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