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六章〈莫里蒂的夜晚〉下

  慢条斯理地啃着辣豆豉猪脚,想保持形象的杰拉尔简直辣在心里口难开,纵然已经吃了一阵子的晚饭,他依旧不习惯这个国家的口味。

  「菲尔纳迪斯先生,请您不要勉强。」艾尔莎作为他的「秘书」,尽责地伫立于身后,见他辣得说不出话,便为他递上一杯水。

  「艾尔莎……」接过水杯,杰拉尔敢保证那微挑的嘴角绝对是在笑话他,但他无可救药地觉得这样的小女人万分可爱。「坐下来吧,妳一直站在我身后看着我吃,也应该饿了吧?」

  「不,属下是菲尔纳迪斯先生的秘书,在您吃完之前,属下没有资格上餐桌吃饭。」

  ……为何会如此融入角色呢?他们只是要乔装潜入海洛伊丝进行调查任务不是吗?杰拉尔不由得暗叹,噙着一抹宠溺的笑容抬眼看她。「妳真要那么认真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吗?」

  此问一出,心中倒有些歧异的答案,然而艾尔莎很快地回过神来。「菲尔纳迪斯先生,恕属下直言,认真才能胜任您的秘书。」

  「好吧。」抿了口水,杰拉尔放下水杯,笑意更深——并参杂几许狡诈。「史卡雷特小姐,请妳坐下来和我一起用餐。」

  艾尔莎真真愣了几秒,接着忍不住噗哧笑了,旋身在他对面坐下。「败给你了,菲尔纳迪斯先生。」

  「不敢当,史卡雷特小姐。」替她夹了些菜到碗里,杰拉尔笑靥不减。「我只是想要有人陪我吃饭,而不是站在我身后当柱子。」

  「我是柱子?」

  「比喻,只是比喻而已。」

  咀嚼着口中食物,艾尔莎随性地探望四周,看见熟悉的男孩扶着蓝发女孩起身,便压低声音道。「格雷和茱比亚要回房了。」

  「妳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没有,这里是很普通的旅店,客人大多都是要前往王都参加女神祭典的民众。」

  「嗯,剩下的吃完饭再说吧。」



  搀扶酒后些微迷茫的女孩回到房间,格雷见着房内只有一张看起来相当舒适的双人床,方想起今晚最大的问题——他们,要怎么睡?

  不,光是想到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他就觉得万分不妙。

  「格雷大人?」坐在床边,茱比亚疑惑望来。「怎么了吗?」

  「没什么。」格雷撇过头,抓起床上另一颗枕头,放置于地面上。「今晚,我睡地上吧。」

  不料,茱比亚却伸出手揪住他的衣袂,稍稍歪头询问。「格雷大人不一起睡吗?」

  「呃、这,不好吧?」

  茱比亚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话语多么羞耻,松开了手,垂眉盯着脚尖猛瞧。「茱、茱比亚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明天还要赶路,去到斯图尔特后又会开始忙碌,格雷大人……还是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吧。」

  「但只有一张床……」这是个大问题啊,和她睡在同一张床上,哪能睡得着呀?

  「那……那让茱比亚睡地上好了。」

  格雷连忙将枕头丢回床上,目光游移片刻,才对上她困惑的眼。「妳不介意的话,和我将就一晚吧,我、我不会乱来的。」

  茱比亚眨了眨蓝眸,忍俊不住。「茱比亚绝对不会介意。」

  被她的笑声惹得耳根通红,格雷丢下一句「我去洗澡了」,躲进浴|室里平复心情。

  冲了一趟冷水澡后,他带着一身水气踏出浴|室。房里静谧十分,仅有窝在床边休憩的那女孩,随着胸口起伏的浅浅呼吸声。

  他凝视那张漾着红晕的小|脸半晌,欺身摇摇她的肩。「茱比亚,换妳洗澡了。」

  茱比亚睁开迷蒙的眼,迷迷糊糊下了床,从行李中拿出睡衣,步伐虚浮地走进浴|室。

  「没问题吧……」略微担心地望着她的背影,随后扭过头来盯住大床,又是一阵纠结。今晚真是挑战……。

  信步来到窗边,他感受着夜风拂来,心口竟仍躁动不安。今晚在莫里蒂仅仅是暴风雨的前夜,明天开始他们将正式进入沙漠,几乎要走上一天半方能抵达王都斯图尔特。

  思及沙漠,他自然忘不了大宅邸里的那个异国男人,同时也非常忧忡茱比亚的安危。

  握紧了拳头,决心已定——绝对,不能再让她受到伤害。

  他可以保护她。

  格雷不知在窗旁站了多久,茱比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他挺拔的身影,一边爬上床一边询问。「格雷大人,还不睡吗?」

  「啊、嗯。」格雷点点头,关了窗上床,却还没有要熄灯的意思。

  茱比亚靠着床头,盖上柔软的被子,把|玩着翘来翘去的发尾,状似不经意道。「格雷大人有什么烦恼呢?能让茱比亚为你分担吗?」

  闻言,格雷看向她,不发一语。

  茱比亚干笑两声。「如果是不能告诉茱比亚的事,就算了……」

  「茱比亚。」格雷依然看着她,沉声而有力地开口。「我需要妳的保证——去到王都,妳不可以离开我身边一步,不可以擅自行动。」

  对他提出的要求感到意外,茱比亚偏了偏头,而后弯起唇角,捎着些许苦涩、些许情意。「格雷大人,你这个要求实在太多余了,茱比亚从来都不想离开你,最好……可以永远和格雷大人绑在一起,哪儿都不去。」

  抚上她温热的面颊,感受着那真切的体温,格雷又试探地一问。「妳保证?」

  「是的,茱比亚保证……」话刚说完,她便落入了男孩稍嫌冰凉的怀抱。那是属于他的气息,属于冰之魔导士的温度,令她熟稔。「格雷……大人?」

  「让我抱一下,一下就好。」

  男孩的声音近在耳畔,让人心跳加速。

  曾经他们在雪天里紧紧相拥,曾经他们为了众多分离而苦苦挣扎,而今怀中的那人是真真实实的存在,是在身边不离不弃,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心口|爆发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格雷加深了拥人的力度,彷若将人揉入身体里,那般的紧密。

  这是他必须保护的人。

  这是他不愿再失去的人。


-

其实我得说,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还是能很纯洁地拥有正常睡觉时间(?),尤其还是互相信任的伙伴们。(认真脸。)
本文已经来到第六章,第二部过了一半了呀,预计下周就能更新完第二部,第三部会接着连载啰!

 
2017-06-27
/  标签: 光系列
4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