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晨光》第六章〈思念之人拥有的坚强〉上

  「哈威,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黑色的沙雾渐渐归于尘埃,杰拉尔紧盯着一脸漠然的男子,心下思绪万千。他们都想错了吗?哈威并不是被掳进了黑暗公会,而是……

  深褐的眼底浮现疑惑,哈威茫然地望着两人。「我不认识你们。」

  「我们也不认识你。」艾尔莎站直身子,坚毅的眼神上下审视着他,淡然道。「但我们的委托人——可妮莉亚,你应该不会不认识吧?」

  少女的名字既出,哈威一愣,显然无法无动于衷。「可妮莉亚……吗?」

  「我们是妖精尾巴的魔导士,受可妮莉亚小姐之托,寻找下落不明的你。但是——」艾尔莎锐利的目光直视而来,彷佛令人无所遁形。「你为什么在黑暗公会?你背弃了可妮莉亚吗?」

  哈威无言以对,良久才轻声述说。「我跟她……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这也不是你加入黑暗公会的理由!」

  「是啊,如果说是为了出人头地,你们应该也不会信吧。」惨然一笑,哈威垂眉看着自己的双手。「我何止背弃了可妮莉亚……我注定要万劫不复了。」

  「为了爱情想要出人头地,我们也不是不能理解,可妮莉亚小姐一定也会为你加油。」杰拉尔没想到找到了哈威,所有疑点的确真相大白,却是这样的结果。「但,你应该要选择正规的道路,而不是用加入黑暗公会来证明自己!」

  「正规的道路……说得如此轻巧,难道你们都能真正了解什么是正规吗?」

  「为何不能?」艾尔莎挑了挑眉,使用换装魔法召唤出一把长枪,用力拄于满是黑沙的地面,坚定的话语回荡着。「正规的道路是什么?就是不愧对自己也不愧对他人,在光明之下直直前进!即使遇到困难,也应该披着荆棘,坚守信念。」

  「这对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难吗?哈威。」

  「我……」

  「你敢说你拥抱了黑暗,没有对不起家人?没有对不起可妮莉亚?」

  「就算如此,又能怎么样呢?」脸色苍白,哈威颤抖着双肩,别过头。「我已经回不去了,再也不能回去,对她的思念,也只能留在心中啊……」

  「会造成这样的结果,都是因为你的软弱——」

  「艾尔莎!」

  长枪一挥,划破空气的冲击击倒了毫无防备的哈威,艾尔莎顺势丢开了武器,跃上前就是一拳直击门面。「可妮莉亚比你勇敢太多了,她一直在等你,一直等着你啊。什么出人头地,什么万劫不复,都只是你自己在逃避而已!即使知道你就是那么懦弱的男人,可妮莉亚依旧心系着你的安危,这不就是你心中的光明吗?她还不够有资格引导你走上正规的道路吗?」

  此番话连同拳头落下,确实敲响了心扉,然而哈威依旧摇头。「这也是……没办法了,我也没有脸再回去见可妮莉亚。请她忘了我吧。」

  冷冽的眼神瞪着伏于拳头之下的男子,艾尔莎又是抬手一个巴掌,而后起身。「你想要怎么选择,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左右可妮莉亚的决定。既然是懦夫,就别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

  脸颊火辣辣的疼,哈威捂着伤处,凝视绯色的背影。「对不起……」

  「这句话,等你有命想通了,再到可妮莉亚面前说吧。」侧身瞥了他一眼,艾尔莎丢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评议院的部队很快就到了,好自为之。」

  望了望坐在沙地上失神的哈威,又看着艾尔莎离去的身影,杰拉尔不禁摇头叹气。正准备跟上女人的脚步时,他又回过头,带着了然却不甚认同的微笑。「曾经,我也和你一样堕入了黑暗,那是一个更加深不可见的深渊,我原以为我会沉溺其中,直到一生的终焉。」

  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笑意更深,温煦与爱恋化成了浓浓眷恋,藏在眼底。「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也能想起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道光,那是即使身处于深深黑暗中,也无法拒绝的光。」

  「就算是现在的我,也还无法直视那道光,但我渴望、我希望,拥抱她的那一天尽早到来。」语毕,见男子低头沉思,毫不作声,杰拉尔又笑了,接着旋身离开。「保重了,哈威。」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