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晨光》第一章〈夜风中低声呢喃〉上


  「哇啊──杰拉尔给我出来,我们来比试一场啊啊啊──」一手拿着晚餐的烤鸡腿,纳兹在公会里来回跑,但不管跑几次都没看到正主现身。「去哪了--杰拉尔--」

  「你就饶了人家吧,跟个小鬼头打架还不被人笑掉了面子?」光裸着上身,格雷双手叉腰嗤笑道。

  「啊啦,虽然杰拉尔已经是迈向轻熟男的年纪了,但打架的话也不会输唷。」梅尔蒂坐在茱比亚身旁,一边吸着冰冰凉凉的青梅果汁,一边眨着大眼睛。「话说,为什么格雷要脱衣服啊?」

  「这就是格雷大人男子汉的地方啊……茱比亚每天都深陷在格雷大人的帅气中,无、法、自、拔啊啊……」

  「……不对吧,茱比亚。」

  暂且不论那厢粉红爱心不断冒出的谈话气氛,露西捧着饮料四处张望。「艾尔莎出去之后,也没回来过了呢。」

  纳兹一脸不耐地往她旁边一坐。「真是烦躁啊,可以打架的人都不在。」

  「你别光想着打架行吗……」

  「吶吶、露西。」哈比轻盈地跳到金发少女面前,小小的猫掌在虚空中画出一个爱心的形状。「妳说艾尔莎跟杰拉尔是不是去约会了。噗噗、有一腿儿!」

  「你真是不怕死呢,净讲这些。」露西斜眼睇着,就见那小猫把别人的事当成天大的乐趣,欢快得直蹦跳。「我想,他们应该是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叙旧了吧。」虽然过去这段时间也不是毫无联系……但无论如何,都比不上同为伙伴的时光来得踏实吧?

  「因为你们在天狼岛上停留了七年的时间,都没有老啊……」梅尔蒂嚼着香脆可口的小点心,伸出粉嫩十指盘算道。「这样的话,艾尔莎小姐跟杰拉尔就差了很多岁呢。」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年纪差萌?啊啊、茱比亚好羡慕啊……」

  「这种事有什么好羡慕的……」



  浑然不知自己已成为伙伴们茶余饭后的闲聊话题,艾尔莎抱着心爱的草莓蛋糕,嘴角忍不住扬起满足笑意,她已经迫不及待回到宿舍享用多日不见的甜点了。

  然而,远远便瞧见妖精尾巴的女生宿舍「妖精Hills」大门前,有个不该出现在此地的熟稔身影,令她微微讶然地睁大了眼。「杰拉尔?你怎么在这?你的头……怎么了?」

  额头上顶个红肿的大包,杰拉尔耳根微红,缓缓摇了摇头。「刚才有人以为我是偷窥狂,从楼上丢了花盆下来。」

  妖精尾巴的女人可不是好惹的,若发现疑似偷窥的臭男人,只被花盆砸到还算是幸运呢。「所以说,你在这里做什么?」艾尔莎一挑眉,单手叉腰睨着他。

  「嗯……等妳回来。」杰拉尔略有尴尬地别过目光,低声道。「我希望,妳不要介意我的擅作主张……」

  闻言,艾尔莎有些愣愣的,片刻后方始反应过来,原来这个男人是在意她的想法?担心没找她讨论就擅自向会长提出加入的提议,她会生气吗?

  真是的,太小看她了吧?又不是那种扭扭捏捏、小肚鸡肠的女人。

  「我承认是有点突然,但梅尔蒂实在很想来妖精尾巴找茱比亚,正好遇上马卡罗夫会长,我们便做了些协议。」

  「协议?」这两个字引起艾尔莎小小的好奇心,但随后她弯唇一笑,心里为男人隐隐局促的模样感到无奈。「你别担心,我完全尊重会长的决定,也相信你……当然,我挺意外的,你居然会愿意出现在妖精尾巴。」

  见那姣好面容上除了让人心情悦然的笑颜之外,并无任何异状,杰拉尔心头上的大石才卸了下来,漾开浅浅的微笑。「这是个很有趣的公会。」只是他会选择加入妖精尾巴,当然有另一番考虑。

  想要,离她近点。再近点。

  「不仅仅有趣而已,这还会是你另一个家。」原本就不是生疏的关系,这一年来,他们也有比以前更多的互动,撇开下午乍见故人的惊讶,艾尔莎自然不会对他太过严词厉色。「不过,评议院那里没问题吗?」

  「会长说,我是以『米斯顿葛』的身分回来的,跟大魔斗演武时一样。」

  「真是的,同一种招数要用几次呢。」

  「希望这一次可以用得永久吧。」

  「那暗夜跟眼镜蛇他们呢?去哪了?」

  「他们会继续为『魔女之罪』行动着,也算是我私人的情报网吧。」

  「所以你今后有什么打算?」靠在门上,艾尔莎望着他问道。「一样做着魔女之罪的工作吗?但加入正规公会之后,可是禁止公会间的争斗啊。」

  「这个、我其实想……」下午跟米拉打听过,身为S级魔导士的艾尔莎,平时会跟纳兹还有格雷他们一起组队出任务,其他时间则是自己一个人……如果可以的话,他其实希望能和艾尔莎一同行动。然而,纵使在过去一年间曾有过合作,此时更是个提出建议的好时机,可杰拉尔在她真诚的注视下,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从乐园之塔开始,纠葛到现在十多年了,他们相聚的日子加起来,却是短暂不如一年。

  明明可以再近些,再近些。拉近距离,直到感受着对方的心跳。

  但需要排除的隔阂,不只是未参与彼此的时间,还有许许多多……。

  「怎么了?」气氛陷入僵滞,艾尔莎不由自主地上前一步,男人动摇的神情在她眼里看来,有些不太对劲。「你头疼?」刚才敲到头了吧?

  「……不是。」淡淡地摇了摇头,杰拉尔捂着被花盆砸出来的红肿,抿抿唇后转移话题。「我想过了,虽然加入妖精尾巴后会因为『规则』有些绑手绑脚,但还是能藉由任务的方式,替人们解决各种因黑暗而起的事件,间接打击黑暗公会。我会与梅尔蒂继续组成『魔女之罪』小队,不求救赎,只求能抹消一点过去所犯下的『罪』。」

  「这样啊……」艾尔莎缓缓地挑起嘴角,那抹温柔衬着透出暖意的绯色长发,显得耀眼。「听起来还算可以,只要找到继续向前的道路,就能拥有生存的目标了吧?杰拉尔。」语声徐缓落下,接着是对方带上一丝坚定的应答,令她唇边笑意更深。

  「那么,我先上去了,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

 
   
评论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