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晨光》楔子〈成为新伙伴的故人〉

  
灰安镇文(来源真岛推特),以及本文食用说明如下。

◎本文预计十五万字,分成三部〈晨光〉、〈流光〉、〈韶光〉。标题的〈晨光〉为第一部,目前第一部已完稿。
◎算是剧情向文章,CP会在剧情中成长、谈恋爱,有点慢熟。 (?)
◎主CP为灰安、杰艾,其他各种副CP出没。并因剧情需要加上原本三年前规划这坑的时候是主杰艾,今年重写的时候改为主灰安,所以杰艾的存在感估计非常大(同時充當灰安的小推手),但只是第一部的情况,二、三部基本上都走灰安线居多。
◎文内初始时间点是冥府之门一年后,大家刚回到公会的时候,不会出现帝国篇的任何剧情,算是平行时空。 (?)
◎楼主我是湾家人,内文会以维基百科的译名为主,如格雷、茱比亚等。连载在贴吧时会记得转简体字,但如不小心出现繁体的话,请多见谅。
◎很久没写文了,文笔渣,且玻璃心,求大家轻拍。 QAQ(兔下坐。)
◎周二更,更新时间大概是周三、周日。

请大家多多指教。


  「哎?艾尔莎?妳要出去吗?」算得上是魔法界里最厉害的服务生、妖精尾巴中屈指可数的S级魔导士之一,米拉珍?史特劳斯端着空杯子,漂亮的蓝眸中流淌着浅浅疑惑。

  「啊、是啊。」同样身为S级魔导士,且拥有「妖精女王」之美誉的艾尔莎?史卡雷特,此时正是隐隐期待的模样。「蛋糕店老板有事外出了几天,今天刚开业肯定很多人排队,我得赶紧去才行。」

  「这样啊……但会长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宣布呢。」

  「重要的事?」

  正当艾尔莎满腹疑问时,妖精尾巴的会长马卡罗夫?德雷亚从门口走进来,矮小的身躯后还跟随着两个略显面生的人影。「啊呀,大伙儿都在吧?看来是个宣布事情的好时机啊。」

  在公会重组后,大家努力将伙伴们都找了回来,同时也幸运地打听到正在云游各地的马卡罗夫踪迹,千请万求才将他迎回来继续当会长。

  冥府之门一役,带来许多悲痛,幸好时间这帖良药,让大家在这一年间沉淀、成长,能够好好享受这段得来不易的和平时光。

  「啊呜……什么啊?」正在享用火焰套餐的纳兹?多拉格尼尔好奇地回头一觑,嘴里塞着满满的食物以致口齿不清。

  一旁的格雷?弗尔帕斯塔则嫌恶地一扁眼。「你这家伙,把嘴巴里的东西吞下去再说话好吗!」

  「格雷大人,你的衣服……」

  「咕哇!」

  「『咕哇』……噗啊哈哈哈这个叫声实在太逊了哈哈哈──」

  「你们两个──会长要宣布事情,别再吵了!」

  虽然面色未变,但面对此般吵闹情景,马卡罗夫着实有些尴尬,对身后的二人微微一颔首。「真是抱歉啊,让你们第一次来就见到那么吵闹的公会……这些孩子太爱玩了。」

  「看起来很有趣呢!」

  「不要紧,从前在评议院时常看到妖精尾巴的事状,已经习惯了。」

  「呃、这个声音是……?」正一人一边拉开纳兹跟格雷的星灵魔导士露西?哈特菲利亚与雨女茱比亚?洛克沙,耳闻熟稔的话声,便抬起头来定睛一瞧──看清来人面貌后,不禁吶吶地说不出话来。

  全场也同时结束喧闹,寂静万分。

  「新伙伴──」已经年近九十的资深魔导士一蹦老高,欢快地介绍道。「杰拉尔?菲尔纳迪斯跟可爱的小梅尔蒂!」

  「什、什么──那个杰拉尔?」即使不是亲身经历「乐园之塔」事件,众人也曾自各种管道知晓了当初的情形,更何况杰拉尔还被评议院列为是最危险的重大通缉犯。

  这样的人要成为新伙伴?

  「话说,为什么只有女孩子有形容词啊?」嘴里喷出一小撮火焰,纳兹认真地指向那个长发女孩提出疑问。

  「这不是该吐槽的地方吧!」收起小小的吃惊,露西抱着蓝色小猫──种族为异世界?伊多拉斯的艾克希特──哈比,望了望似乎也相当惊讶的艾尔莎。「不过,那两个人会加入妖精尾巴,确实让人意想不到呢……」艾尔莎与杰拉尔在这一年间并非毫无联系,黑魔术教团事件也是来自杰拉尔的委托。但看样子,她并不知道杰拉尔会加入公会的这件事呢。

  「啊咿!跟艾尔莎有一腿儿的家伙来了!」

  「嘘、哈比,你又想被艾尔莎踢飞了吗……还有,不要卷着舌头说话啦。」

  「他们不是魔女之罪的人吗?」杰德与手上捧着大把食物的特洛伊微微蹙着眉头,有些摸不清现时的状况。

  「怎么说呢,虽然曾经是敌人、恶人、坏人,但终归一句都是可怜人啊,让老夫我不得不心疼……」马卡罗夫捋着胡子缓缓说道,目光似有似无地睇向一旁的艾尔莎。「而且他们对妖精尾巴表现出强烈的参与意志,有心向善,也许,老夫可以相信他们一次吧?艾尔莎?」

  被点名的艾尔莎稍稍一愣,随即微笑点头。「是的,我相信会长的决定。」

  俊朗面庞刻有命纹的杰拉尔?菲尔纳迪斯,略有忐忑地瞅了绯色长发的女人一眼。「艾尔莎应该也知道,虽然这些年来我们奋力击破许多黑暗公会,但毕竟魔女之罪人少力寡,剩下存活的黑暗公会大多实力坚强,我们在执行任务时,已经感到越来越吃力了。」

  呃?曾经当上圣十大魔导的人,居然说自己力寡不敌?露西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实在太谦虚了吧?

  「可论我们的身分,任何一个公会都不会收留的……而且梅尔蒂她也想跟熟稔的朋友一起。」语气淡然万分,杰拉尔望向站在格雷身后的蓝发女孩,勾起嘴角。「幸好马卡罗夫会长愿意让我们加入。」

  「咦?熟悉的朋友吗?」有些讶异地眨了眨眼,茱比亚对上梅尔蒂含着喜悦的眼眸,也忍俊不住。「不过,这样茱比亚的情敌又多了……呀啊!」

  「茱比亚!好久不见。」樱粉色长发的少女用力一扑,打断了她的多角恋妄想。「好想妳啊。」

  「……不是大魔斗演武那时还见过面吗。」站在她们旁边,格雷略有汗颜地搔了搔颊侧,但想到已经离开的故人,心情不免沉重几分。这孩子就交给妖精尾巴照顾吧,这样的话,妳也可以安心了吧,乌璐缇雅。

  「梅尔蒂,真的好久不见了……」环抱着好友,茱比亚也笑得很开心。「欢迎妳加入。」

  「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做任务唷!好期待呀。」

  「咦?可是茱比亚想跟格雷大人……」抬眼偷偷觑向身旁的男孩,茱比亚怀着那点少女情怀,双颊微红地嗫嚅道。

  查觉到她的目光,格雷有些不自在。「这不是很好吗?妳们是好朋友,一起做任务也开心不是吗?」

  闻言,茱比亚犹如晴天霹雳,立马哭喊着抱住格雷。「格雷大人!别抛弃茱比亚!呜呜呜呜呜茱比亚跟梅尔蒂之间你只能选一个啊格雷大人——」

  「我哪有说这种话啊!」柔软的身躯再度扑到自己怀中,格雷不知该推开还是任由她乱来,只能强装镇定地按住她纤弱的肩头。「茱比亚妳冷静点--」

  「啊咧?」看着眼前吵闹的场景,梅尔蒂忍不住失笑。听说这两个人同居过,怎么感情进度好像还停滞不前呢?真是太可惜了。

  有了马卡罗夫会长所做的担保,众人对于二人的加入也不再微词。杰拉尔曾在大魔斗演武中扮演前S级魔导士米斯顿葛,虽然赛场上的表现出乎人意料地逊,但好歹也是伙伴。梅尔蒂更不用说了,立马被一群喜欢年轻妹妹的臭男人围住,让茱比亚一阵手忙脚乱,格雷也气不过乌璐缇雅关照的孩子被调戏,跟他们打了一架。

  妖精尾巴经过一番震惊后,又恢复了平时的喧闹。

  「好了、好了,米拉,来瓶酒吧,说话都说得渴啦。」一蹦跳上吧台,马卡罗夫半睁着眼瞧向一旁寒暄的男女,笑容中捎上些看热闹般的风凉意味。

  递上一瓶冰凉啤酒,米拉笑得温柔。「艾尔莎,妳刚才不是说要去蛋糕店吗?时间有点晚啰。」

  「啊、是呢。」与杰拉尔问候几句,艾尔莎这才意识到时间的流逝,赶紧转身准备离开。临走前,拍了拍拥有一头天蓝色发丝的男人肩头,浅笑道。「虽然有点惊讶,但还是欢迎你来,杰拉尔。」

  那抹笑意犹如夜里沁凉的微风,拂过心头,致使胀满无法名状的情意。杰拉尔也跟着漾开了眸底的温情。「谢谢你,艾尔莎。」

 
   
评论(7)
热度(26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