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最终章〈白驹过隙〉

  「妳说对不起……」握紧双拳,格雷全身不住发颤。「是什么意思?」水之灭恶魔法,他曾亲眼见过娥丁施展,然而现在茱比亚却能应用自如,水色纹路攀上了左脸颊,兴许是灭恶魔法的象征,竟令她妖艳几许。


  茱比亚……究竟隐瞒了什么?她和娥丁的交易,是水之灭恶魔法吗?还是……不仅如此?


  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其中满含的情绪,每每刺痛心上那一块最柔软的地方。茱比亚微启双唇,该说的话、想说的话,仍哽在喉间。


  「看来,苟且偷生的妳并没有告诉妳的伙伴,妳是如何活下来的?」伊恩笑了笑,指间流动着魔力,下一秒倏然移动。


  茱比亚这才发现刚刚的龙息冲破了水波,虽未能击中她,但消散之处竟出现一道灰色的缝隙,伊恩就在虚空间探出了头,笑咪咪地望着她。


  「茱比亚!可恶!」没想到敌人居然瞬间挪移,格雷「啐」了一声,再度运起魔力。「Ice Make·枪骑兵——」


  为数众多的冰之长矛疾速发射,伊恩却对于即将来到面前的攻击不以为意。「事到如今,妳逃不了了,如果妳愿意跟我走,或许我还能放这些人一条生路。」


  眼见冰之长矛一触碰到虚空的缝隙便化为乌有,茱比亚警戒地稍退一步。「……你已经杀了那么多人,茱比亚才不会轻易相信你!」无论如何,她不能害无辜的人陪她涉入险境!格雷大人他们拥有自保能力,就剩下……想到被她护着的老妇人,赶紧垂眉一瞧,接着怔住。「妳……」


  一头乌黑的秀发,凹凸有致的身材,紧致肌肤以及粉嫩的唇瓣,全身上下每一个部位,都和方才那位老人家截然不同。


  「哦?原来这里还有被时间遗忘的旅人哪。」伊恩犹噙着笑意,一眼看出黑发女子身上的情况。「碰巧遇上扭曲的时间,才能恢复年轻貌美的模样呢。」


  「怎、怎么可能……」梅尔蒂不由得上前几步,瞠大的双眼中全是惊疑,她想看得更清楚一点、更清楚一点,就怕眼前看到的那人,思念许久的那人,只是幻象。


  「梅尔蒂!」利昂紧急阻拦她继续往前走。刚才格雷的冰之造型魔法并非气化,反倒直接消逝的模样让他想起,破裂的虚空像极了之前对战黑龙时,作为杀手锏的「时空间隙」,他曾听说过,若是不小心碰到了「时空间隙」,后果不堪设想。


  「妳是……」茱比亚与黑发女人对望,那方好友的反应已证明了她心中所想。


  「是乌璐吗……乌璐缇亚--」


  梅尔蒂的尖声叫唤乍起,伊恩与茱比亚几乎同时出手。茱比亚一把拉住仍跪坐于地的乌璐缇亚,往同伴的方向使劲推去,见黑发女人即使步伐踉跄,至少远离了伊恩的触及范围。


  回过头来,那苍白犹如随时间褪色的手,扯住了她。


  「茱比亚!」格雷不顾师兄的阻扰,快步上前。「快放开茱比亚!」


  「格雷!」利昂一边制止梅尔蒂,来不及拦住他。


  「格雷大人,请不要再过来了……」坚毅不屈地回瞪一副好整以暇的白发男子,茱比亚转过头来,娇俏的眼角挂上了泪珠。「茱比亚逃不了了。」


  「别胡说!快把手给我!」


  「格雷!不可以!连你也会被拉进去的!」


  「格雷大人,对不起……茱比亚骗了你。」血色尽失的面容,漾开煦暖如阳的笑靥,悲哀的泪水却滑过面颊,轻柔、和缓的嗓音,在夜风中轻落。「茱比亚……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回到格雷大人的身边。」


  位于虚空裂缝的伊恩闻言,顿时面露欢意,另一手施动魔法,眼看就要关上「时空间隙」。


  她望着始终心心念念的他,发白的唇瓣吐露不愿意让他得知的秘密。「——从一开始,茱比亚就已经死了,在斯诺尔的雪山深处。」女孩柔声而悲戚的话语,在不甚平静的月夜里,格外凄凉。


  「时空间隙」闭合的一瞬间,伊恩将茱比亚整个人扯了进去,没想到尚不适应年轻身体的乌璐缇亚竟双腿微颤地起身,距离更近的她比微怔的格雷快一步,扑上前冀能揪住茱比亚的残影。但闭合的速度更快,仅一眨眼的分秒间,两个人连同伊恩都消失了。


  「不、不……」梅尔蒂失神地两脚一软,尖声哭叫。「乌璐缇亚……乌璐缇亚——」


  在粉发女孩惨烈的哭声中,格雷瞪大了双眼,颓然跪地。


  从一开始,茱比亚就、死了?


-

大概是从一开始就想写这样的故事。

在此之前,我最常接触以及创作的题材是东方风格的玄幻,有点怀念,因此用了类似于「走舍」、「附身」的元素,也就是茱比亚与娥丁之间的关系。(不过以妖尾的背景而言,自然是没有保留所谓的东方风格……可能下一篇作品可以考虑一下。)

然后是乌璐缇亚。也许对她来说,那是她最好的结局,但我却感到了遗憾。

综观而论,她确实曾经做错过事,可并不代表她的生命毫无价值。

我认为年轻的她,可以创造更多未来,为了她、也为了大家,她肯定能救到更多的人、完成她的「赎罪」。

思及此,或许她想解脱,从所谓的「罪」之中解脱,我却想让她继续在光明的道路上前进,是否太勉强她了?


有关与伊恩的恩怨,大概就是第三部的剧情了。

没想到一开始只是想虐虐格雷,可不小心把茱比亚也虐进去了。(掩面。)

之前我应该说过无论如何结局都会是HE,但现在我不太确定了……

只想着编排剧情的我……还是不想收到刀片,番外绝对会好好发糖的。TAT


我想我大概又是忘了想说什么。大家如果有什么话想说的,也欢迎留言,兴许我能想起想说的话。(欸。)(KY及刀片敬谢不敏……QAQ(害怕。))

第二部在此完结,请给我几天时间休息一下,待第三部再与各位相见!

(其实,是我还没写完第三部……(奔逃。))


 
   
评论(1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