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九章〈美食节〉下

  热闹的商业街人来人往,并肩站在店门外等候挑选衣服的女孩们,利昂发现自己挡到路了,便面带微笑地礼让一名路过的旅人,余光瞥见自家师弟抱胸而立,满脸凝重。

  「够了吧,你那张脸,好像别人欠你几百万一样。」

  格雷闻言一翻白眼。「胡说什么。」

  「要是你敢摆着这一张脸和小茱比亚一起逛美食节,我就把你冻在街头,也不管你有没有穿好衣服了。」

  「喂喂,太过分了吧……」反正即使他脱了衣服,茱比亚也会帮忙捡起来的……啧,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格雷烦闷地抓着后脑杓,原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此时更是乱糟糟。

  看不过去的利昂上前按住他的肩,稍微整理一下仪容。「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这些日子以来,你绷得太紧了,不好好休息的话,你的伤怎么能好得快?」

  格雷一撇嘴。「我觉得快点回到马格诺利亚就能好了。」

  「你归心似箭,不过也要考虑小茱比亚的想法。」师弟那乱翘的头发实在理不顺,利昂用力一揪,听见他吃痛的低呼,便得意地笑了起来。「平时乖顺可人、相当听话的小茱比亚坚持留下来协助『老人的尸体』,不只是你,我也觉得蹊跷。」

  「但你们之前都赞成她接受委托。」

  「因为那是小茱比亚的选择呀,格雷,尊重女孩子才是体贴的男人唷。」

  「……啰嗦。」

  「虽然你曾说过娥丁还在小茱比亚的身体里,但最近好像也没出什么岔子,你可以稍微放心了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待在卡萨布兰卡总是感觉怪怪的,而且你不觉得茱比亚……好像瞒着我们一些事?」

  「小茱比亚会对你保有秘密?」利昂讶异地眨眨眼,不免好笑。「你想太多了吧,是不是之前失忆的小茱比亚给你带来的冲击太大了,导致你现在疑神疑鬼?」

  「才不是好吗?说实话……」耳根泛起一层不明所以的通红,格雷撇过头轻咳一声,目光游移。「虽然我和茱比亚、咳,在百年任务之前,应该算是确立了关系吧,嗯,大概就是那样。」

  「……你是在跟我炫耀?」

  「听我把话说完啊!」

  「请说,亲爱的师弟。」

  「总而言之,就算是那种关系……也不代表茱比亚什么事都要告诉我吧?就像你说的,体贴的男人应该也要给对方一点私人空间?」

  「真没想到师弟你居然也有长大的一天。」

  「你烦死了!利昂!」

  「师兄我实在欣慰啊。然后呢?我真的不觉得那个对你一心一意、对你掏心掏肺的小茱比亚,会刻意隐瞒自己的事情啊。」

  「我本来也是这样认为……」那个女孩,每次见到他都是犹如夏阳的灿烂夺目,笑颜如花又柔情似水,恨不得将自己的所有掏出来给他。傲娇如格雷再怎么迟钝,也有自觉,他的茱比亚就是个为爱不顾一切的傻女孩。

  当然,同时身为妖精尾巴的好伙伴,他非常信任她。然而……「娥丁提过,茱比亚对我有所隐瞒,再加上之前我听到慕依塔好像和她说着什么『秘密』。」

  「娥丁?」利昂一蹙眉。「她说的话能信吗?」

  「她没有理由唬弄我,而且茱比亚发生意外的时候,她身为讨伐任务的目标,绝对是在场的,否则她没有机会附身到茱比亚身上。」

  「所以……你认为她是唯一知道小茱比亚秘密的目击者?」

  「对。」摸着下巴思忖着,格雷没好气地「啧」了一声。「可惜没办法把她从茱比亚的身体里揪出来。」那天晚上也是失策,居然只记得询问「老人的尸体」,现在想要找她,她也不会主动现身了。

  「但是你说慕依塔小姐和小茱比亚提到了『秘密』……?雪山上发生的事,慕依塔小姐也不会知道吧?而且在来到卡萨布兰卡之前,她们确实互相不认识,会知晓什么『秘密』?」利昂深忖道,这也太不对劲了吧?

  「她来自斯诺尔,不是吗?」

  「斯诺尔……白发灰眼的男子……?」这一切有关联吗?利昂也无法断定,一波又一波的疑虑涌上心头。「如果慕依塔小姐提到的这个人,不止事关『老人的尸体』,而是小茱比亚的话……」

  前几天的记忆浮现于脑海,格雷握紧拳头,难耐地瞇起双眸。「我想到,我曾见过白发灰眼的男子。」

  「什么?」利昂惊讶地瞠大了眼。「在哪?你怎么见到他的?」

  「那天,茱比亚第一次去慕依塔的办公室,我不是出门接她了吗?之后陪她进行信徒访查,在回去的路上一时走散了,就是那时候遇到的白发男子。」

  「你怎么会和小茱比亚走散啊……算了,现在不是追问这件事的时候。你遇到的白发男子很可疑吗?这发色也不算特别稀有,或许只是巧合?」连他自己也是银白色的头发啊。

  「那未免也太刚好了……」格雷瞥了他一眼,沉声续道。「那个时候,我遇上的白发男子跟我说,他正在寻找水蓝色长发的女子。」

  「水蓝色……」利昂愣了愣。「小茱比亚?」

  「不晓得……但近来发生的事情让我不得不联想到,如果这一切并不是毫无关系?」松开紧握的双拳,烦乱的心思令格雷疲累扶额,轻阖上眼却是忆起在雪山的洞窟内,茱比亚——亦或称之娥丁——扬起水刃的景况。「我猜想,慕依塔很有可能独自追查白发男子的去向,或者回到斯诺尔进行其他的调查,也许我们去一趟会更加明了。纵使我真的不想再和那什么鬼雪山扯上关系,可为了茱比亚……」

  「我明白,你冷静一点。」利昂握住自家师弟的肩头,英气的剑眉也饱含愁绪。「接下来是卡萨布兰卡的美食节,我看茱比亚和梅尔蒂都很期待的样子,难得可以放松一下,我们就好好地陪她们逛逛,也保护好她俩的安全,剩下的……或许能请求侦查队的协助?」斯莫莱伊看起来刚正不阿,事实上也并非不近人情,兴许可以反向委托,毕竟这件事与他们不全无关。

  「我怕再拖下去……」

  「总要一点时间……」

  「格雷大人、利昂大人?」身后传来了女孩甜美的呼唤声,茱比亚和梅尔蒂提着刚买好的衣服,皆是满腹疑问地看着他们。「怎么了吗……?」

  「哎?没什么。」利昂这才发现他们过于投入对谈,两个大男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一起了,实在不是什么好看的景象,怪不得那么多路人指指点点。

  「难、难道是……BBBB、BL!」

  「茱比亚?什么是BL啊?」

  「就、就是格雷抛弃茱比亚,然后和利昂大人这样那样的……那个,有点想多看一点……」

  「在想什么啊。」格雷没好气地敲敲那颗爱幻想的小脑袋,顺便抚顺她的额发,另一手则接过她手上的提袋。「挑好了?」

  「是的,格雷大人。」茱比亚羞涩地眨了眨眼,浅笑着撒娇。「希望格雷大人会喜欢。」

  「妳的衣服⋯⋯挑自己喜欢的就好。」格雷害臊地摸了摸发红的耳侧。「我又不懂妳们女孩子的审美。」

  「格雷大人的意思是茱比亚穿什么都好看吗?」蓝眸灿亮了几分,茱比亚抱住男孩空闲的手臂,表情幸福美满。「茱比亚好开心啊。」

  「……我没那么说啊!」

  「又陷入二人世界啦。」梅尔蒂一边感叹一边走到银发男人身旁,却见他面色严肃,和那方甜甜蜜蜜的氛围可是大相径庭。「利昂?怎么了?嫉妒啊?」

  利昂回过神来,粉发女孩那可爱的面容近在眼前,吓得他稍退一步。「没什么,在想一些事情罢了。」

  「好可疑。」梅尔蒂斜眼瞥着他。

  「别说这些了。」利昂也体贴地帮她提起装着衣服的纸袋,扭头示意道。「走吧,晚上才是美食节的开幕仪式,我们现在先吃些点心,回去休息一下吧。」

  格雷状似不经意地与师兄对望一眼,双方了然于心,晚上出门时正值美食节登场,热闹的地方肯定人多,得多加注意才行……

  「呀!格、格雷大人和利昂大人眉来眼去!」

  「才不是啊!」



 
   
评论(1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