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九章〈美食节〉上

  「茱比亚快看!这件衣服好适合妳!」在卡萨布兰卡的传统服饰店中,梅尔蒂兴奋地拿着一件由水蓝色点缀的白色长裙,蹦蹦跳跳往好友身上比划。「快去试穿看看!快快快!」


  「梅尔蒂,妳别顾着帮我选衣服,自己也要挑呀。」茱比亚笑着接过她递来的长裙,提醒道,这又不是她的试衣大会,梅尔蒂该不会忘了她自己也要选新衣服吧?


  「我知道、我知道。」梅尔蒂推着她来到试衣间前。「先帮妳挑好衣服,待会再帮我挑嘛。快去试穿这一件!」


  茱比亚顺她的意进了试衣间,然而那件长裙目测优雅保守,穿上之后却……


  「梅尔蒂……」茱比亚羞红小脸,难为情地从试衣间里探出头来,唤着好友的名字。「这件衣服太、太暴露了啦。」


  「会吗、会吗?」梅尔蒂冲进试衣间的粉色布帷中,一见到穿上新衣的女孩,立即惊喜连连地大叫。「真好看!茱比亚身材真好!」


  「梅尔蒂,小声一点啦……」格雷大人和利昂大人都在店外等着呢,梅尔蒂兴奋不已的尖叫声难保不会传出去,那样的话茱比亚就羞死了啦。


  「因为真的很好看嘛!」


  白色的长裙,点缀几许蓝色的花纹及缎带,衬得茱比亚原本就白皙的肌肤更加清透,不过胸前的设计意外突出表现,白嫩胸脯隐于细软的蓝缎带之中,就像是被系着一样,显得可爱诱人。


  「这个……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跑出来。」茱比亚努力捂着胸口,羞涩万分地咬住下唇。「茱比亚可以换一件吗?」


  「为什么?我看看……」


  「呀!梅尔蒂别打开!」


  「唔哦哦!茱比亚的胸……」


  「别看啦,茱比亚、茱比亚……」


  「软软的……」


  「呀——梅尔蒂!」


  「都是女生嘛,摸一下没关系的!」


  「那里、不行,梅尔蒂……住手、咿——」


  「嘿嘿嘿……」


  一阵折腾后,茱比亚好不容易护住了胸脯,羞怯难耐地涨红着脸,忸怩道。「这、这件真的好看吗?格雷大人会喜欢吗?」


  「好看好看。」梅尔蒂赞许地直点头。「如果笨蛋格雷敢说不好看的话,我就揍他!」


  「别揍格雷大人嘛……」


  「说笑的啦,我就知道妳会心疼。」


  「茱比亚也觉得这件裙子还不错,但是……」再度低头看了一下,胸前的暴露又让茱比亚的小脸蛋红了几分。「茱比亚想要遮一下胸……」


  「唔?这还不算太露啊。」好友平时的衣着的确都相当严实,但偶尔在节日里性感一次也不错嘛,说不定格雷那个闷骚的家伙会喜欢呢。当然了,梅尔蒂也了解她的内向个性,如果强迫她穿着这样的衣服,恐怕她就会缩在试衣间里不敢出去了。


  之后,梅尔蒂挑上一件漂亮的银蓝色披肩,是卡萨布兰卡特有的传统款式,正好配着茱比亚身上的长裙,高雅万分。


  茱比亚眼睛一亮,满意地在镜子前左瞧右看,歪头看向好友问道。「适合茱比亚吗?梅尔蒂?」


  「真的很好看啦,茱比亚要相信我。」梅尔蒂兴高采烈地扑上去,搂住蓝发女孩的纤肩,亲昵地蹭了蹭。「真羡慕格雷啊,有那么漂亮可爱的女孩在身边,他可要知足呀。」


  清丽的面颊粉扑扑,茱比亚羞如春花地抿唇而笑。「如果格雷大人能喜欢就真的太好了。」


  「别担心,茱比亚,要对自己有自信唷。」梅尔蒂轻搂着她纤细的身子,凝望穿衣镜中一袭蓝白长裙的身影,不禁欣慰地低笑数声。


  「梅尔蒂?」


  「我只是在想……我们好久没有一起逛街了呢。之前,妳失忆的时候,忘了大家、忘了我,甚至离开了妖精尾巴,而我为了追寻妳失忆的真相,也在外调查好久,回到马格诺利亚后没几天,妳又和格雷出发去斯诺尔了。」


  茱比亚静静地听着,抬起手握住她的,小心翼翼牵紧那份颤抖的不安。


  「我真的很想妳呢,茱比亚。幸好我瞒着杰拉尔跑出来了,否则还要多久才能像现在这样,和妳待在一起呢?」


  「辛苦妳了,梅尔蒂,都是因为茱比亚……」


  「妳没事就好。」梅尔蒂把她抱得更紧,欣然微笑。「能看到妳恢复记忆,好好地待着,就够了。」


  好友的粉色发丝轻柔拂过颊侧,有点痒痒的,茱比亚忍不住失笑。「茱比亚已经没事了,倒是梅尔蒂妳偷跑出来,杰拉尔先生会担心的。」


  「这个问题啊,利昂那家伙已经说过很多次啦!反正回去再跟杰拉尔解释清楚就好了。」


  「茱比亚也得向杰拉尔先生致谢。」


  「好啊,那我们一起回到马格诺利亚,先去新开的甜品店吃下午茶,然后买蛋糕贿赂艾尔莎小姐,让艾尔莎小姐帮忙安抚杰拉尔!」梅尔蒂的如意算盘打得响亮,反正如哥哥一般的杰拉尔也舍不得真的骂她。


  「但是⋯⋯」茱比亚忽然想起些什么,神色不定。


  察觉到她的表情,梅尔蒂关心询问。「怎么了吗?茱比亚?身体不舒服?」


  「不是的,只是⋯⋯」抚上胸口那触感轻柔的缎带,茱比亚望着镜中的自己,浅浅莞尔。「如果⋯⋯茱比亚是说如果,也许事情结束之后,还无法马上回到马格诺利亚,梅尔蒂会生茱比亚的气吗?」


  「咦?为什么?」梅尔蒂困惑地一偏头。「妳要去其他地方吗?可是格雷不是说了,一旦解决了『老人的尸体』的案件,就要带妳回去马格诺利亚?还是说你们要跟着利昂去蛇姬之鳞玩?那我也要去!」


  「不,茱比亚没有特别要去哪里,但⋯⋯」缓然落下的叹息彷若对时光的哀呼,茱比亚又摇摇头,挣脱了好友的怀抱,走向试衣间。「茱比亚先把衣服换下来,然后来挑梅尔蒂的衣服吧,还有好多漂亮的小裙子呀。」


  「茱比亚!」梅尔蒂忡忡不安地唤住她,柳眉稍蹙。「妳发生了什么事,瞒着我们吗?」


  「有机会再说吧,我们让格雷大人和利昂大人等太久了呢。」


  「别管他们啦!」


-

其实我觉得,第九章整个跳脱了灰安……

茱比亚跟梅尔蒂的CP感也很强啊,喜欢好友组!

而且好像也是合体过的一对嘛!(手动滑稽。)


Flag貌似狂立,第二部就快结束啦!

兴奋期待,希望大家别寄刀片给我……明天见!


 
   
评论(10)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