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八章〈不吿而别〉下

  将一天探访的报告送回了侦查队,格雷与茱比亚回到旅店,与利昂及梅尔蒂讨论一番后,决定分批拜访剩下的年轻信徒,并以访谈的结果细分为A、B、C三组,其中A组是最有可能成为「老人的尸体」的下一个目标之一。


  他们马不停蹄地花费了好几天的时间才完成探访,而这期间却不再出现「老人的尸体」,让人感到相当困惑。是因为侦查队大张旗鼓地调查,所以凶手为了不惹人瞩目、以免露出马脚,暂时收了手?亦或……


  「无论如何,还是得尽快逮捕凶手,否则卡萨布兰卡的人们也无法安生吧。」利昂合上了纸本资料,一边揉揉僵硬的肩颈。「这几天可真是累得够呛。」


  「实在非常抱歉,利昂大人。」茱比亚眨着水光潋滟的蓝眸,十分抱歉地低下头。「都是茱比亚坚持接下委托,连累你们一起工作……」尤其格雷大人,分明是该好好休养的时候,却陪着她四处奔波。她偷眼瞧去,格雷也正巧看了过来,仅一瞬的对眼便立马别开头,通红的耳廓竟在她眼前崭露无遗。


  她一时看呆了,傻傻地又贴到男孩的身侧,蹭了蹭撒娇着,格雷大人真是好帅啊。


  无视那方黏糊糊的甜蜜氛围,一句「啊呀妳别黏过来,好热」、又一句「茱比亚要黏,黏着格雷大人」,利昂弯唇一笑,径自得意道。「别在意,能和可爱的小茱比亚一起工作,是我的荣幸啊。」


  「喂喂。」梅尔蒂拉拉他的衣袂,毫不留情地戳破。「他们可没有在听你说话啰。」


  「……唉,幸好还有妳陪我呢,梅尔蒂。」


  「其实我是来陪茱比亚的。」


  「师兄我可真是寂寞如雪啊……」


  他们一前一后地来到侦查队,准备送上最后一份探访报告,然而慕依塔的办公室却空无一人,门外也不再有负责守卫的队员。


  格雷顺手拦住刚好经过的侦查队队员,提出满腹疑问。「请问一下,你们的助理大人……慕依塔小姐,去哪了?」


  「这几天都没有看到慕依塔小姐呢。」茱比亚相当担忧地询问。「虽然还是可以把报告交给她,但有些事想和她本人讨论一下……」


  「这么说起来,我们把报告交给她,却不晓得后续的发展?这样好奇怪耶。」梅尔蒂不满地嘟起嘴,这侦查队要他们工作,自己却不见人影哪?


  利昂安抚般地拍拍她的肩,接着看向一脸疑讶的队员,态度彬彬有礼。「可以麻烦您替我们解答一下吗?慕依塔小姐出差了?还是放假去了呢?」


  「咦?您不知道吗?」环顾众人,侦查队的队员们都知晓他们是队长特别请来协助侦查的魔导士,因此毕恭毕敬地回复。「事实上,葛拉希尔兰大人已经离开侦查队了。」


  「怎么回事?」


  「前两天,葛拉希尔兰大人似乎与队长有一场不小的口角,之后就离开了。」


  「口角?吵架?」怎么样也想不到那两个看起来清冷漠静的人居然会吵架?而且是由身为下属的慕依塔挑起的争吵吗?


  「详细的事况……应该要由各位亲自询问队长了。」


  


  「是我吩咐其他队员,让你们继续向慕依塔缴交报告。」斯莫莱伊坐在办公桌前,神色如常,眉宇间却掺杂几许烦乱,不知是否为错觉。「没有特别向你们说明,是我的不对。」


  利昂与格雷对视一眼。「总之,我们将报告书『放到』慕依塔小姐的办公室,最后仍能到达你的面前,由你过目?」


  「是的,这一点不用担心,我已经到现场确认过残留魔力的属性,并派人整日保护那些年轻人了。」


  「话是这么说……但我们总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格雷抱胸以对,挑着眉嗤笑一声。「总不会到最后侦查队自己起了内讧,却要由我们来收拾烂摊子?」


  斯莫莱伊偏头看着他,静默片刻后,微微勾起唇角。「也是。」语毕,便吩咐下属泡了茶,且全数退出守在门外,室内仅剩他和格雷等人。


  气氛肃然而僵滞,坐在一起的茱比亚与梅尔蒂不禁握住对方的小手,屏息以待。


  「前几天,慕依塔好像遇上什么人了。」提起这件事,斯莫莱伊不由得皱眉。「她要求我全力缉捕白发灰眼的男子。」


  「白发灰眼?」心下「喀啦」一声,格雷灵光一闪,脑海中浮现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但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在哪遇过。


  「难道是『老人的尸体』的凶手?慕依塔小姐知道凶手是谁?」


  斯莫莱伊苦笑摇头。「她没有讲得很明白。说来可笑,兴许在其他队员耳中听起来像是口角、像是争吵,但其实只有我一直追问着她,『为什么』、『什么意思』、『妳说清楚』,而她,只是一再要求缉捕白发男子。」


  「会不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呢?比如凶手是她认识的人?她无法明说其他事情?」


  「又或者受到凶手的威胁?」


  「我想她并非轻易遭受威胁的人,而且我俩共事多年,还没有见过她有其他朋友,亲人的话……」


  咦咦咦?慕依塔小姐没有朋友,工作上最亲近的人也是希德先生,那么那天提起的恋爱话题,难道就是……茱比亚情不自禁地捂住小嘴,双颊泛红,浮想联翩。


  斯莫莱伊抿了口尚且温热的红茶,似是一番深思,而后方始继续下文。「坦白告诉你们吧,慕依塔她是来自斯诺尔的人。」


  「斯诺尔……」格雷不动声色地瞥了瞥自家师兄,说不惊讶是骗人的,之前与慕依塔单独谈话时,就感受到她对斯诺尔的执着,莫非和这些事有关联?


  「因为某些事情,她小时候就离开斯诺尔了,不到二十岁加入侦查队。从一开始我就担任她的上司直到现在,所以我很确定她已经没有亲人了。」


  「那么离开斯诺尔的原因……?」


  「这件事我自然不清楚。说实话,除了一些基本该知道的事之外,我并不了解她。」斯莫莱伊耸了耸肩。「讽刺吧?毕竟我俩共事多年,她对我了如指掌,我却只能浮于表面地认识她。」


  「所以希德先生对慕依塔小姐,与其说是生气,其实更多的是怨怼吗?」茱比亚看着他,口气坚定异常。「你怨自己不够了解她,怨她不愿对你坦诚。」


  此话一出,格雷扭头望向她,心绪复杂。


  「也许吧。」斯莫莱伊一脸平淡,然而那双蓝眸彷佛可以看透一切,他没来由地想逃避,撇过头去。「总而言之,那天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她了,我想了想,就当她请假几天,回老家去了。」


  「她又没有亲人,回什么老家啊?」梅尔蒂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这不就是不告而别吗?」男人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啊,女孩子一声不吭就离开了,这身为上司的男人还不追究,只当她请假?真受不了。


  「梅尔蒂……」茱比亚握住好友的手,劝阻她继续说下去。


  「恕我直言,你不担心慕依塔小姐的安危吗?」利昂略略瞇了眼,指向放置于桌上的探访报告。「虽然慕依塔小姐并不是信徒之一,不在我们猜测的目标范围内,但她毕竟担任侦查队要职,若是落单的话,很有可能被『老人的尸体』盯上。」


  「……我不是不明白,然而她现在不知所踪,唯一知道可能的去处就是斯诺尔,可斯诺尔并非一般人可以踏足的地方……」


  「斯诺尔的话……」茱比亚忍不住出声。


  格雷立马拉住她的纤手,摇了摇头,希望她不要多言。


  斯莫莱伊一边思忖,一边轻巧放下作工精美的红茶杯,与瓷盘相触时发出了清脆响亮的声音,在沉默的空间里显得突兀。


  利昂看了看垂眉忧忡的蓝发女孩,不顾对自己猛使眼色的师弟,贸然开口。「要是您不介意,其实我们可以去一趟斯……」


  「这件事,暂且如此吧。」斯莫莱伊打断他的话语,貌似有了定夺。「我将派人继续进行保护年轻人的工作,同时也会追查慕依塔以及白发男子的下落,你们不用担心。」


  「这样的话当然是最好。」


  「这几天辛苦你们了。」斯莫莱伊起身至办公桌前,拿起一份宣传单递给他们。「休息一下吧,后天就是卡萨布兰卡一年一度的美食节了,这可是难得的机会,你们可以好好逛逛。」


  「美食节……?」茱比亚和梅尔蒂一同看着宣传单上的介绍文字与美食图片,愣愣地对望一眼。


  「为感谢你们这几天的辛劳,上街挑几件卡萨布兰卡的传统服饰吧,由我买单,就当是我为各位尽一份地主之谊。」


  「这样……不太好吧。」格雷蹙眉沉声道。「『老人的尸体』还没解决,就要过节?」


  「这是卡萨布兰卡的传统节日,我们原本也打算在此之前侦破『老人的尸体』,让大家安心过节,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节日的影响,侦查不易,你们就算想做些什么,一心想着过节的民众也不会配合,现在我们只得尽其所能守护这场美食节了,至少这段期间不要再出现『老人的尸体』。」


  「辛苦了,大家过节的时候,你们还要继续忙碌。」见女孩们隐隐兴奋又不敢大方表现出来的模样,利昂也拿过宣传单看了几眼,微笑道。「感谢邀请,买单就不必了,我会带他们好好挑选服装。」


-

总之,第二部的剧情将结束于这场美食节……

然后不重要的小情报,斯莫莱伊与慕依塔大概差了八到十岁,慕依塔约十岁离开斯诺尔,约十七岁加入侦查队,目前二十五岁。(真的无关紧要的设定。XD)


昨天是白色情人节……单身狗如我就这样让他溜掉了。(欸。)

然后在B站看到了银魂的MAD……佐佐木跟信女真的虐哭我了。TAT

还记得当时看到漫画的时候,那一刻的震惊。

如果失去了一切,那么这世界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呢?

仅一瞬,全是苟活。


明天见!


 
   
评论(8)
热度(25)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