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六章〈委托与合作〉上

  位于卡萨布兰卡镇上颇具盛名的大教堂,洁白高贵的门扉轻启,仅是如此平和宁静的景色也再再抚慰着人心。

  然而,此时此刻却因为「老人的尸体」再现,凑热闹的群众围着教堂挤得水泄不通,纵使负责处理案件的侦查队围起了封锁线,也阻止不了大家的议论纷纷。

  虽被列为侦查的重点对象,但并无行动限制的茱比亚与格雷一同站在人群之中,忡忡地两手交握,紧瞅着教堂里来回忙碌的侦查队队员们。

  格雷在旁看着,忍不住伸出了手,拍拍她稍嫌纤弱的肩头。「别担心,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想办法解决的。咳,利昂那家伙也会帮忙吧。」

  茱比亚抬头看了他一眼,抿唇点头。「是的,谢谢格雷大人,只是茱比亚……」

  「格雷!小茱比亚!」利昂与梅尔蒂急匆匆地从远处跑来。「现在情况如何?」没想到只是外出买个东西,短短时间内就再度出现「老人的尸体」?

  格雷摇了摇头,指向眼前的教堂。「卡萨布兰卡的侦查队正在处理。」

  话声甫落,围观的人们忽地一阵骚动,扭头一瞧,发现连袂离开教堂的斯莫莱伊与慕依塔面色皆是凝重,一旋身乍见他们四人时,更是沉下了脸。

  「正好,借一步到方便说话的地方吧。」

  

  「死者是一名年轻的牧师。」慕依塔摊开手上的资料,死者名字旁是一张清晰的照片,俊逸面孔再加上温柔可亲的笑容,不难想象他身为牧师的模样。「结束礼拜后,他因身体不适回到房间稍作休息,却再也没有现身,直到其他人感到不对劲,才发现……」

  「已经、变成『老人的尸体』吗……?」茱比亚惊惧地摀住嘴,即使之前就听说过案情,但光天化日下再次出现「老人的尸体」,着实诡谲。

  梅尔蒂也吓得瞪大了眼。「之、之前的案件,不都是在夜晚发生的吗?」

  「是的,目前发现的『老人的尸体』,只有今天这起发生在白日。」

  「会不会是模仿杀人?」虽然能将年轻人变成老人死去的手法,并非一般人可以轻易模仿……

  「我想,应与先前的案件同属一人。」慕依塔看向了身旁的上司,微微欠身示意。「希德大人,接下来请您亲自向他们说明了。」

  不发一语的斯莫莱伊总算开了金口,满怀歉意地向茱比亚深深一鞠躬。「抱歉,洛克莎小姐,我得为我一直以来的冒犯向妳赔罪,希望妳能原谅我与侦查队的鲁莽。」

  「咦、哎?」怎么回事?茱比亚眨了眨眼,略显惊吓地缩到格雷身后,抬眼看他。「格、格雷大人……」

  「干嘛?」格雷下意识护住女孩,眉头紧蹙。「你们这才知道之前是冒犯?现在突然如此郑重地道歉,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不瞒各位,我擅长感知魔力属性,在案发现场中残留一股充满危险气息的力量,我谨慎确认过了,可以确定本次的事件也是属于『老人的尸体』。」

  「感知魔力?」利昂与格雷对视一眼。「那么,你应该也能感知小茱比亚的力量,绝对与『老人的尸体』无关。」

  「是的,方才已与洛克莎小姐『接触』过,已经排除她的涉案嫌疑。」

  「希德大人,您难道……」慕依塔微蹙秀眉,不太认同地看着他。

  斯莫莱伊耸了耸肩。「妳不在,我就自己去找洛克莎小姐了,反正只是确认一下她的魔力。」

  「……属下是您的助理,您应该让属下跟着您一起去。」

  看他俩一来一往,格雷仍面色不佳,偏头望向身侧的蓝发女孩。「茱比亚?那个男人找过妳?」什么时候?他怎么没发现?啧,这男的肯定是趁他不在,特地前来试探茱比亚。

  即使现时已刷清嫌疑,还了茱比亚一身清白,但还是很不爽啊。

  揪住他的手臂,微凉的熟悉体温令茱比亚安心许多,她轻轻颔首,双颊微红。「在格雷大人与慕依塔小姐谈话的时候,希德先生也来了,茱比亚、茱比亚只有和他讲一点点话而已。」那个抓住手的举动,原来是在探测魔力吗……不、不对,不管出何原因,都不可以一句话不说就乱碰茱比亚啦!

  「原来是那个时候……」格雷不得不往坏的方向猜测,难道是他们设计好的吗?分别引开他与茱比亚,由慕依塔套话以及斯莫莱伊试探魔力……啧,仍必须多加防备这两人,以免节外生枝。

  「总之,新事件发生的时候,洛克莎小姐正在我身旁,有了确确实实的不在场证明。」斯莫莱伊一脸认真地继续下文。「而且导致『老人的尸体』的魔法,也并非来自洛克莎小姐,凶手另有其人。洛克莎小姐,我再次代表侦查队向妳说声抱歉,请见谅。」

  「你们也辛苦了,希望能尽快找到其他关键线索,顺利破案。」利昂扬起一抹微笑,总算放心了,还以为小茱比亚要被当成嫌疑犯好一阵子呢。

  「谢谢,不过说到这个……」斯莫莱伊睨了眼站在一旁的金发女子,接收到满是困惑的眼神后,转而望向格雷等人。「有关后续侦查事宜,我希望能委托你们一起进行。」

  众人皆是一愣,慕依塔首先反应过来,稍稍上前一步。「希德大人……?」

  「案情胶着太久,我想我们也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了。」斯莫莱伊制止了她的多言,沉着的神情中净是恳切。「妖精尾巴与蛇姬之鳞的魔导士,还有……魔女之罪?不知你们是否愿意接下来自卡萨布兰卡侦查队的委托?」

  梅尔蒂手足无措地看向利昂,毕竟她瞒着杰拉尔偷跑出来,若在外擅接任务,被杰拉尔知道的话,就算脾气再怎么好也会生气吧。

  利昂拍了拍她的肩,而后与自家师弟交换一个眼神。

  格雷「嘁」一声,蹙紧剑眉。「这不太对吧,我们并非卡萨布兰卡的居民,只是外来的魔导士,而且还曾被列为嫌疑犯?怎能协助你们?」以他的立场而言,当然要拒绝这份委托。早就想抛开这些纷纷扰扰,尽速返回马格诺利亚,现在终于洗刷了冤屈,自然是脱身的最好时机。

  「嫌疑的部分已经厘清,洛克莎小姐目前是清白之身,并且各位身为强大的魔导士,绝对是侦查此案的得力助手。」祖母绿的眼眸中捎上歉意,斯莫莱伊微微一欠身,续道。「至于委托非本地人的你们,我想并没有问题,妖精尾巴以及蛇姬之鳞都是菲欧雷王国数一数二的魔导士公会,希望各位可以不计前嫌,与我们合力侦破『老人的尸体』。」

  「就算你这么说……」

  「格雷。」利昂拉住他,沉下脸色摇了摇头。「别太冲动,也许我们可以从长计议。」他理解格雷的急躁,但好不容易事况和缓下来,鲁莽行事只会惹来更多麻烦。

  「利昂。」格雷凑到银发男人的耳边,咬牙低语道。「你应该知道,我不想再和这些人扯上关系了,尤其还要帮他们侦查?怎么想都觉得奇怪吧?」

  「我了解,格雷,但你也不必如此戒备,说不定他们真的只是需要帮手。」

  「如果是在平常,我自然愿意接下委托,就算是陷阱也罢,兵来将挡,总会有办法的,但我现在只想赶紧带茱比亚回去。」

  「我懂,你……」

  「那个……」茱比亚惶然看着他两人,抿了抿唇,细声开口。「茱比亚⋯⋯也许可以接下这个委托。」

-
我莫名觉得侦查队的二人,形象转不过来了!
他俩真的不是坏人啊,真正的反派还没出现啰。

第二部已经写完了!目前正在校稿中……
校稿真的要人命啊,感觉校稿的时间都比写的时间多了。TAT

可能下星期可以恢复日更!下次见!


 
   
评论(10)
热度(29)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