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失时》第一章〈重逢时分〉下

  早晨的阳光映入室内,温暖了一床的春光。

  格雷觉得有些闷热,伸手盲抓一阵。「几点了……」啧,谁给他盖的被子啊,热死了。

  抓到了柔软的物体,他不由分说地烦躁一捏,随即响起女孩吃痛的嘤咛。他立马清醒过来,坐起身的同时也推开紧贴于身侧,睡得香甜的茱比亚。

  这、到底,怎么回事?格雷努力回忆昨天半夜,耳根通红。他应该只是吻过茱比亚,没有做什么其他出格的事吧?那茱比亚又为何会脱掉衣服仅剩胸衣,和他躺在一起?

  他错过了什么?赧然的思绪协助回想起唇瓣相触的柔嫩触感,他抹了把脸,眼神游移不定。

  一个人浮想联翩许久,方觉察坐在房间另一边的银发男子。

  「总算发现我啦?」

  「喂喂,利昂,你别坐在那吓人啊!」格雷连忙拉起被子盖住女孩的衣衫不整。

  「我一直坐在这。」利昂扁着眼,睨向他。「就看看你这家伙,重伤了还拥有那么好的福利啊……」

  「……我才没有!是茱比亚自己睡在这的!」

  「你别狡辩了!我是不在意你们睡在一起,反正茱比亚看起来睡得很好的样子。」

  骗人,你明明很在意。格雷撇嘴,懒得戳破他。

  「不过这种场景实在不适合让梅尔蒂看到,所以我请她帮忙出门买吃的,待会就回来。」

  「我们这场景不就是单纯的睡觉吗……」为什么把话说得如此暧昧啊?格雷摸摸鼻头,别开脸。「说起来,你们能及时赶到,真是谢了。」

  「还好有梅尔蒂,她熟知进入雪山的路况,我才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抵达。」利昂无奈地摇了摇头,一副拿这个笨蛋师弟没辄的样子。「否则再迟一刻,你就不行了。」

  毕竟以往也是伤痕累累,格雷对自己的伤势没有概念,但他明白在雪山上的情况不太一样,所以十分感谢他们的营救。「那梅尔蒂呢?你找她一起来的?」

  「不,我在山下遇到她,据说是瞒着杰拉尔跑出来的。」

  「……我觉得非常不妙。」

  「是啊,反正要找人算账的话,应该也是找你吧,没差。」

  「喂!别说风凉话啊!」

  「这风对你来说并不凉吧,亲爱的笨师弟。」

  「不跟你瞎扯了。」格雷一脸嫌弃地摆了摆手,而后沉下脸色,满腹的疑问脱口而出。「对了,我想问你,有关茱比亚的伤……」

  与此同时,房门悄然敞开,粉色长发的女孩从门缝间探出头,狐疑地盯着二人。「格雷醒了啊?」

  「梅尔蒂。」利昂上前拉开门,大大方方地让她进房。「直接进来啊,饭买回来了?」

  「实在觉得你们很、可、疑,尤其是你,利昂,居然叫我跑腿!」

  「抱歉、抱歉,不好意思,麻烦妳了。」

  「要不是你说清淡的食物对茱比亚好,否则我才不去。」

  看着眼前一男一女斗嘴的模样,格雷不禁心想自己似乎错过很多事。

  「话说茱比亚呢?她不是整日陪在格雷身边吗?」没看到好友的身影,梅尔蒂很不安地皱皱鼻头,大概是精神太紧绷了吧。

  「她在啊。」利昂一扁眼,指指格雷身旁。

  「啊?」梅尔蒂困惑地凑到床边,果不其然看到被褥里的一抹水色,随后目光冷然地盯向他。「为什么茱比亚在床上?」

  这个利昂挖坑给他跳啊!刚才不是说别让梅尔蒂看到比较好吗?格雷尴尬地笑了笑,将女孩身上的棉被盖得更严实一些。「咳,她睡在我床边,我想说让她躺一下,比较舒适。」

  「是吗?」他们肯定在隐瞒些什么!

  「好了,梅尔蒂,我们先出去吧,让格雷换个衣服。」

  「他换了衣服也会马上脱掉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妳真是一针见血。」

  「而且茱比亚还在里面呢!格雷想在她面前换衣服吗?」

  「他不会这么做的……格雷!听见没有?」

  自家师兄提起饭盒,拉着粉发女孩离开房间后,格雷微赧地撇开视线,推了推依旧熟睡身畔的人儿。「茱比亚,起床了。」方才那么吵杂的谈话声,她竟然还睡得下去?

  「嗯嗯……」任由他使力推搡,茱比亚粉唇微嘟,软软地轻吟一声,方始徐缓醒转。「格雷大人……」

  「快起床,然后……把衣服穿上!」

  「咦?什么意思……呀啊!格雷大人!」

  「我可什么事都没做啊!」

  「茱比亚、茱比亚先回房了!」

  「喂!穿上衣服再走!」

  

  从重伤昏迷中醒来,便遭遇一些惊奇的「小意外」,熟悉的日常场景,倒是令人安心许多。

  待他和茱比亚都盥洗完毕并换好衣服,利昂又带着饭盒以及梅尔蒂回来了。

  但是……格雷瞪着送到嘴边的饭匙,汗颜地扯了扯笑。「茱比亚,我自己吃就好。」

  「哎?」茱比亚忡忡地放下手。「可是格雷大人受伤了。」

  「我并没有伤到手啊。」

  「茱比亚想照顾你……」

  「不用,妳自己也快点吃饭吧。」

  茱比亚揪着饭盒,蓝色大眼中泛起水光,委屈又无辜的模样惹人怜爱。

  暂且不论需不需要被喂食的问题,格雷原本就不是个习惯被当成伤员的人,而且……还在别人的面前。

  利昂与梅尔蒂边吃着饭边目不转睛,看得他心虚十分。明明是来讨论正事的,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啊!

  「格雷。」利昂开口了,他放下饭盒,拿起水杯抿了一口。「你不可以拒绝小茱比亚的好意,你知道我多么嫉妒吗?」

  「……」你嫉妒关我什么事啊!

  「虽然我觉得根本不用亲自喂格雷吃饭。」梅尔蒂也发难了,双手抱胸睇向他。「但茱比亚开心就好,你为什么要拒绝?」

  ……跟这些人讲话,好累。格雷无可奈何地捂住脸。「我们还是来谈谈正事吧。」

-
其实我觉得,有连载的时候似乎更能引起我的动力。(掩面。)
而且我在思考一件事呢……虽然以目前的存稿来看,如果日更的话只能撑一星期。(欸。)
所以大家觉得呢?
是想要每天看一篇,比较集中的阅读体验,但存稿用完了就只能停更?
还是约两到三天不定时一篇的更新比较好呢?
下次见唷!


 
   
评论(21)
热度(37)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