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非时》第八章〈雪山之行〉上

  他们带着轻便的行囊踏上了雪山之行。

  「这不是往斯诺尔的车票。」盯着车票上的文字,茱比亚秀眉微蹙,抬眼看他。「玛格丽特镇?茱比亚可以不要去吗?」

  「在去斯诺尔之前,我们必须去玛格丽特找个人。」列车进站时卷起的风拂过额发,格雷示意她先进车厢,而后才双手一提,将两人的行李提上车。「快上车,小心手上的票,别掉了。」

  茱比亚瞧了他一眼,算是接受这个答案。

  车上人很多,好不容易依车票上的划位找到座位,格雷让她坐在靠窗的位置,比较清净,看看路过的风景,心情也会舒畅许多。

  白皙的纤手抚上窗面,深蓝眼眸中映着冬阳,茱比亚粉唇微张,喃道。「今天……是晴天。」

  「这几天的天气都会很好吧。」

  「是吗?」

  「不过等我们到了雪山,应该只会看到雪了。」因为斯诺尔终年大雪,不可能突然放晴。

  茱比亚没再回话,望着窗外的景色,不知在想些什么。

  场面很干,但格雷一时也想不到如何舒缓气氛,从前的时候,茱比亚总是费尽心思和他聊天,平时闲聊一些任务的趣事、伙伴间引人发噱的笑话,若是没有话题,茱比亚也会努力引导对话,再不然直接扑上来示爱,最后由他的害羞逃跑收场。

  如果情况倒过来了,他反而没有能力再度撬开她的心防吗?思及此,他忍不住佩服以前的茱比亚,也相当感谢。屡战屡败,却未曾离开过他。

  「唉……」心头的郁闷未解,格雷陷于思绪中叹息连连。

  不知过了多久,忽地肩上一重。原来是默不作声的茱比亚打起了瞌睡,身子摇摇晃晃地靠到他的身侧,浅浅的呼吸轻吐,看起来煞是怜人。

  格雷愣了愣,接着伸手扶住那纤腰,帮她调整一个好睡的姿势,小巧的头儿移至胸前,一垂眉就能看到水色发旋。

  醒着的时候强装冷漠,睡着后倒是挺可爱的……格雷浮想联翩,不由得揽紧女孩,另一手捂住发热的脸。若非此行目的是为了茱比亚的记忆,万不可失,否则两人一起搭火车出远门,挺像情侣出游?

  咳,他是多想了。

  「小伙子。」

  「哎?」

  回过神,才发现一位老婆婆在对面的座位坐下,满脸和蔼地看着他们。「新婚夫妇出来玩哪?挺好、挺好。」

  「呃、不是。」这话令他更加害臊了,头摇成波浪鼓状,耳根通红地反驳。「我们还不是这种关系,只是一起出远门办事而已。」

  老婆婆「呵呵呵」地掩嘴笑道。「虽然小姑娘正睡着,见不着她的表情,但看你的神态可不仅仅如此啊。」

  「或、或许吧……」

  「祝你们幸福美满,长长久久啊。」

  「谢啦,婆婆。」

  「要不要吃点水果?刚买的,很新鲜。」

  「那我就不客气了。」

  「尽管吃,也给小姑娘一个。」

  「好,谢谢婆婆。」

  接过老婆婆递来的两颗又大又粉的桃子,格雷捧起其中一颗在衣服上擦了擦,张嘴啃下,果然多汁甜美。

  吃着桃子,格雷揽好仍在瞌睡的女孩,瞄着窗外的光景一一飞逝,忖度应该很快就能抵达玛格丽特了。

  

  玛格丽特车站的人们熙来攘往,格雷领着刚睡醒、一脸惺忪的茱比亚在人群中探照一番,显眼的银发让他很快地找到目标,快步上前。

  「利昂。」

  「格雷,你这小子,好久不见了。」利昂扁着眼瞅瞅自家师弟,替他拿过另一只行李。「走吧,我先带你们到蛇姬之鳞的会馆休息。」

  「会馆?」格雷疑惑地望向他,随后摇头。「不,我们不需要住宿,休息一下就要继续赶路了。」

  「赶路?那么急?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我不是在信里说了吗?」

  利昂的目光不经意地觑向跟在男人身后的蓝发女孩,压低声音道。「你在信里只说了小茱比亚失去记忆,需要我的协助?但具体怎么做、发生了什么事,你可没说清楚啊。」

  「说来话长,到了会馆再继续谈吧。」

  

  「所以……小茱比亚现在谁也不记得,暂时退出妖精尾巴?」咖啡的香气在眼前氤氲,利昂讶异地睁大双眼,来回瞧着师弟与面无表情的女孩。

  格雷烦躁地皱了皱鼻头。「是啊,这次去斯诺尔就是为了解决这件事,一切的关键都在那儿。」

  利昂又打量起茱比亚,新奇道。「这样的小茱比亚,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其实刚认识她的时候,也差不多如此。」不过冷漠的程度不比现在,当时只能算是略显阴沉。

  「既然小茱比亚忘了你们,也退出妖精尾巴了,那么……」

  「干嘛?」格雷有不好的预感。

  「那么我也有机会了吧?」利昂欺身握住女孩的柔荑,诚心又认真地说道。「一切重新来过的话,我和笨蛋师弟的好感值也一起归零了吧?那么正好,小茱比亚,加入蛇姬之鳞吧,我绝对不会输给那个笨蛋格雷。」

  「喂喂喂,你在干什么啊!」

  茱比亚惊了一跳,急急忙忙抽回手,咬住下唇踌躇片刻,揪住格雷的衣袂。

  格雷皱起眉,面露不满。「你吓到她了!」

  「明明失去记忆了,为何还对你如此依赖……格雷,你说,你究竟用了什么伎俩!」

  「我才没有!」

  「抱歉,小茱比亚,是我唐突了,但我是真心诚意邀请妳,请相信我。」

  「现在不是挖墙脚的时候!而且就算茱比亚真的退出妖精尾巴,也不会去你那里啦!」

  「话别说得那么绝对,师兄我还是比你多了几百万分的男性魅力。」利昂摸着下巴一副自信的模样,见师弟与往常不同的反应,便是挑眉一笑。「不过,你似乎也有些长进了呢,格雷。」

  「什么啊,别讲这些了,谈谈正事!」

  利昂却看向茱比亚,诚恳地致歉。「小茱比亚,刚才真的非常抱歉,吓着妳了。妳要不要先去洗澡休息一下?我和格雷叙个旧,行吗?」

  茱比亚犹疑地眨眨眼,睇着格雷的俊逸侧脸,而后轻轻点头,起身从行李中拿起换洗衣物,走进一旁的浴室里。

  待一阵哗啦啦的水声隔着门响起,利昂收回唇边的笑意,沉下脸。「小茱比亚的模样,不寻常。」

-
这次有利昂的戏份啦!
但今天忽然想到,按这个剧情发展下去,就算结局是Happy End,我也一定会收到很多刀片吧。
害怕!我得大声说,绝对是Happy End!明天见!

 
2017-10-28
/  标签: 灰安时系列
2
   
评论(2)
热度(24)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