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非时》第五章〈梅尔蒂归来〉上

  「其实妳不必特地早起煮早餐。」环顾一桌丰盛的餐点,格雷尴尬地弯起嘴角。「是我不小心留宿了,妳可以再多睡一会儿,不用为我忙碌。」

  「不要紧。」茱比亚淡然一笑。「格雷先生为了茱比亚的事而奔波,已经很累了。」

  「是我打扰到妳⋯⋯」抿了口散着热气的黑咖啡,格雷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平静开口。「对了,一直没问过妳搬来这里后,住得还习惯?晚上睡得好吗?」

  茱比亚颔首,觉得他的询问相当奇妙。「很好啊,虽然屋子有点旧了,但可能是位于郊区的缘故,夜晚也很安静,茱比亚可以一觉睡到天亮。」

  「一觉睡到天亮吗……?」格雷拿起餐具,拨弄着金黄色的太阳蛋,暗自盘算。半夜三更时茱比亚悄悄起床走出卧室,打开客厅的窗看着外头,不知想些什么。

  按这情况来看,她并不知晓自己会睡到一半突然醒来。

  是梦游吗?他想到艾尔莎和温蒂也说过,当她们以为茱比亚一个人待在房里毫无动静,可能出了意外的时候,开门一瞧,也是发现她站在窗前。会是同一件事吗?

  铁制的餐叉触碰到瓷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格雷沉思良久,梦游……

  「格雷先生?」茱比亚咬了一小口吐司,口齿不清地呼唤道,见他没有响应,秀丽的面容顿时犹疑几分。「格雷先生?怎么了吗?」

  「啊?」格雷方回过神,心不在焉地摇了摇头。「没事,吃饭吧,待会我要先回家一趟,晚点再过来。」

  「好的。」茱比亚又看了他一眼,迟疑地垂眉用餐。

  

  回家盥洗并翻找相关书籍,又拜访了波琉西卡婆婆后,格雷抱着满腹的疑问,与茱比亚一同出门逛街。

  「格雷先生?」戳戳他的肩头,茱比亚勾起一抹浅浅的笑容,轻声唤道。

  「啊、嗯?」格雷回过神,接过她递来的汉堡,努力撇开那些繁乱思绪。和茱比亚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别想太多了,否则她起了疑心,又会增加心里的防备。「谢啦。」

  「格雷先生似乎很多烦恼,茱比亚能为你分担吗?」拆开汉堡的包装,茱比亚瞅了他一眼,接着小口咬下。

  「没事,只是在想恢复记忆的方法而已。」

  「无时无刻都在想吗?」

  「呃……抱歉,我不是故意不专心。」

  「事实上……茱比亚并没有那么着急想要恢复记忆。」

  「为什么?」这话听在格雷耳里很不是滋味,难道她一点都不在意那些消弭的回忆吗?只有他……一头热?回过头瞪向她,却见白皙柔嫩的掌心全是汉堡酱料,他赶紧向身后的店家要了几张纸巾,替她擦拭。「喂喂,妳啊,又吃得满手都是。」怎么总是抓不着吃这类食物的诀窍?也太笨拙了吧?

  茱比亚稍敛笑意,杏眼圆睁着,专注地看他为自己拭净手上的脏污,轻缓的话语淡淡道出。「当茱比亚一觉醒来,世界全变了。」

  格雷抬头凝视着她,下意识握紧那微凉十指。

  「茱比亚曾想过,是不是在作梦?是不是到了一个全部的人都认识茱比亚,但茱比亚并不知晓的异世界?就这样,过了三个月。」

  呼吸不由得一滞,格雷想到那三个月里,他还在远处执行着百年任务,还傻傻地盼望她的回信,孰不知她正面对崩塌的世界。

  「之后,格雷先生出现了。」茱比亚抿唇轻笑,回握他的大掌。「茱比亚得感谢你说出那句『最信任的搭档』,就好像茱比亚终于和这个世界有了联系。」

  悄悄地踏出一步,她贴近那胸膛。

  「更要感谢你,在茱比亚对一切冷漠以待,在你不晓得是否能够得到回报的时候,走近茱比亚。」

  属于她的柔和气息萦绕不去,格雷静静地回望,唇角微动。这些话应该由他来说才是,是他该感谢一直以来的茱比亚啊。

  「茱比亚觉得能够遇上格雷先生,真是太好了。」

  温婉的笑容在煦阳照耀下显得更加粲然,格雷眼睛一眨也不眨,多希望将这难得的笑颜,永远照映于心头。

  那是茱比亚的笑啊,是他的茱比亚没错。

  「格雷先生不说点什么吗?」

  「茱比亚,我……」

  「咦?格雷?」忽地一道清脆的女声传来,往来声处一探,原来是风尘仆仆的梅尔蒂。

  「梅尔蒂!」格雷惊喜交加地叫唤,放开茱比亚的手,一个箭步上前。「妳回来了?」

  「嗯,我刚回来,正想去找你,真是太巧了!」梅尔蒂急切地拉住他的衣袂。「快,跟我去魔女之罪。」

  「现在?但是我……」

  梅尔蒂发现站在他身侧的蓝发女孩,忡忡地皱起秀眉,小声招呼。「嗨,茱比亚,好久不见了,妳有没有想起……?」

  「她还什么都想不起来。」看出她踌躇的话语,格雷帮忙回答了。

  梅尔蒂失落万分地颓下肩。「好吧。」

  茱比亚阴晴不定地观察粉发女孩与男人间的互动,她想起这个女孩貌似就是当初一睁开眼时看到的人,据说是失忆前的好友,但她一点也不记得了。

  而且……目光落在那揪着男人衣袖的白皙小手,茱比亚沉下脸,咬住下唇。

  「那个,茱比亚,格雷可以借我一下吗?有点事想和他谈谈。」

  闻言,茱比亚面无表情地看向格雷,一挑眉。「格雷先生不解释一下吗?」

  「解释?」格雷与梅尔蒂对视一眼,解释?什么解释?「她是妳的朋友,魔女之罪的梅尔蒂,也是救妳回来的人。」突然出现的人,大概让茱比亚很困惑吧……不过他想快点和梅尔蒂谈谈内心的疑虑,无法花时间好好说明。「茱比亚,抱歉,本来还要陪妳买东西……但我有点事,得马上和梅尔蒂离开。」

  「格雷先生!」茱比亚大声喝止他俩的脚步,双手捏紧才咬了几口的汉堡,因为太过用力而指尖发白。「茱比亚想知道的是,你们……是什么关系?」

  了解好友的梅尔蒂上前来,小心翼翼地牵住她的手,以表示友好。「茱比亚,我和格雷哪有什么关系呢,我是和妳有关系呀。」

  茱比亚执拗地看着格雷,阴沉不语。

  「嗯,她是妳的朋友,我和她的关系顶多是伙伴的伙伴,这样妳懂吗?」

  「茱比亚?别不开心了,我和格雷谈完事情后,肯定让他早点回来陪妳,好吗?」

  「梅尔蒂,先走吧,我有很多事情想问妳。」

  「可是,茱比亚还……」

  「茱比亚,先回去等我。」

  目送他们急躁的背影,茱比亚睁大双眸,捉着汉堡的手无力垂下,只咬了几口的汉堡掉落于地,骨碌碌滚向远处,就像离开的人,不再归来。

  「不记得了,茱比亚……完全不记得……」

  原先晴朗的天际聚起乌云,空气中迅速弥漫雨气,冰冷水珠落下,砸向地面时彷若听见碎裂的声响。

  她提起纤弱的手,喃喃自语。

  「糟了,下雨……茱比亚没有带伞……」

-
昨天好像忘记说,催眠术对茱比亚无效是有原因的……
剧情貌似有些紧凑?糖发一半,风雨就来了。(掩面。)
遇到事情无法冷静下来,也是人之常情,然而急躁误事。
总之算是一路虐下去,照旧番外会洒糖。明天见!

 
2017-10-22
/  标签: 灰安时系列
4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