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 番外十二〈回忆〉

  「回去的路上,买点名产给露西他们吧。」

  「咦?格雷大人要送礼物给情敌吗!」

  「什么啊?才不是妳想的那样……」

  「格雷大人!」茱比亚紧握粉拳正想发难,忽地眼尖瞥见走在前方的老婆婆跌倒了,连忙小碎步奔上前。「老婆婆,您还好吗?」

  在她的搀扶下,老婆婆颤巍巍地起身,待看清她的脸后稍稍一愣,随后满是皱纹的脸庞露出和蔼笑容。「没事、没事,不好意思,还让妳扶我这个老婆子。」

  「别这样说,老婆婆,您要去哪呢?」

  「我要回家,不远、不远。」

  格雷默不作声地替老婆婆捡起散落一地的苹果,一扭头留意到坐在不远处花圃旁的小男孩,略微忖度一番,礼貌询问。「婆婆,可以跟您买一颗苹果吗?」

  老婆婆抬眼望他,亲切地点了点头。「不用钱、不用钱,想吃的话就多拿几个,我买了很多。」

  这位老婆婆的态度特别和善,而且有些熟稔的模样,格雷不免微微赧然,搔着头接受了她的好意。「一个就好,谢了,婆婆。」

  「老婆婆,让茱比亚送您回去吧。」接过格雷捡好的一袋苹果,茱比亚挽着老婆婆的手,回身向他高声招呼。「格雷大人,请在这里稍等茱比亚一会儿,茱比亚很快就回来了。」

  「嗯,去吧,我等妳。」格雷淡笑颔首,目送她俩缓步离去,而后瞅向还坐在花圃上愁眉苦脸的小男孩,迈步走了过去。



  「刚才那位小帅哥,是妳的丈夫吧?」踏着归途,老婆婆冷不防地提出了肯定的疑问,笑眼见蓝发女孩倏然双颊通红。

  「是的,很、很明显吗?」

  「当然,你们看起来很恩爱,很幸福。」

  「唔啊,谢谢老婆婆,茱比亚也觉得很幸福。」

  「你们是妖精尾巴的魔导士?」老婆婆指着她腿上的公会纹章。「来这附近工作吗?」

  「对呀,工作刚结束,要回去了。」茱比亚眨了眨眼,好奇地开口。「老婆婆,您也知道妖精尾巴呀?」该不会是纳兹先生他们又搞出什么大事,连老婆婆都关注到了吧?

  「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是菲欧雷最强的公会不是吗?我也看了前几年的大魔导演武呢。」拍拍女孩牵着自己的手,老婆婆瞇了瞇眼,状似回忆着过往。「啊啊,你们公会里应该还有个叫作『梅尔蒂』的小姑娘,以及名叫『杰拉尔』的男人吧?」

  「哎?老婆婆,您认识梅尔蒂与杰拉尔先生哪?」

  「啊啊,以前接受过他们的帮助。他们过得还好吗?」

  「原来如此!」茱比亚绽开灿烂的笑容,用力点着头儿。「梅尔蒂是茱比亚的好朋友,我们常常一起工作呢。杰拉尔先生不久前刚结婚,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厉害的魔导士,是我们公会里的S级模范夫妻唷。」

  「哦?真的吗?」老婆婆些许讶然,随后抿着温煦的笑靥,欣慰十分。「这样啊……那就好、那就好。」

  「老婆婆还有什么想听的吗?茱比亚可以为您回答。」

  「没事了、没事了,谢谢妳啊,善良的小姑娘。」老婆婆笑着道谢。「我家在前面,走几步路就到了,妳送到这吧,他还在等妳呢。」从她的手里拿过那袋苹果,一边挑眉示意道。

  「真的不用茱比亚送您到家门前吗?」

  「不用、不用,我还不至于连这几步路都走不回去呢。」

  「茱比亚知道了,老婆婆路上小心。」

  「好、好,别让他等太久啊。」

  「是的。」茱比亚羞怯地笑了笑,正想旋身离开,却又转回来。「老婆婆,下次茱比亚和梅尔蒂到这附近工作的时候,顺道探望探望您吧,茱比亚觉得,梅尔蒂肯定会很喜欢您的。」

  老婆婆闻言怔愣,眼神飘忽一阵,竟是摇了摇头笑道。「不必特地过来,不顺路的。」

  「咦?不会啦,我们能过来……」

  「倒是……」老婆婆打断她的话语,笑弯了眼,满脸的皱纹显现几许冀盼。「你们的孩子……我挺想看看的,届时若不嫌弃我这个老婆子的话,带你们的孩子来这里玩玩吧。」

  此话立马令茱比亚炸红了脸,慌张万分地挥舞双手,嗫嗫嚅嚅道。「茱、茱比亚……我们,我们还没有生宝宝的计划……那个……所以……」

  「哎呀哎呀,很快就会有了,年轻人嘛。」

  「茱比亚……茱比亚会努力的!」



  格雷坐到花圃上,身旁的小男孩随即瞪着大眼睛望来,怯怯开口。「大哥哥,那个跟你一起的大姐姐跟别人跑了,你不追上去吗?」

  「她不是跑了,只是送婆婆回家,我在这等她就好。」格雷想用衣襬擦擦手中的苹果,却发现他的人走过来了,衣服仍在远处,不禁尴尬地摸|摸鼻头,茱比亚一不在,他就是这副德性啊……「倒是你,一个人坐在这干嘛?不用上学吗?」

  小心翼翼捧过他递来的红苹果,小男孩鼓着嘴,落寞地垂下头。「我不想上学。」

  「啊?为什么?和同学吵架了?」

  小男孩点头。

  「吵架什么的,打一架就解决了……呃,不对。」惊觉这是在教坏小孩,格雷搔搔脑后乱发苦思,糟糕,这时候该说些什么?

  小男孩眨着大眼,凝望他帅气的侧脸。「大哥哥,你长得那么帅,应该有很多女生喜欢你吧?」

  「……也没有很多啦。」他也不晓得有没有其他女性追求者,反正只要茱比亚一个就够了。

  「那你是怎么应付她们的呢?能好好拒绝吗?」

  「这个……应该不是你这个年纪该烦恼的吧?」

  「我也觉得不是。」小男孩低头望着脚尖,娓娓道来。「班上有一个女孩子说喜欢我,想和我在一起,但我还不想谈恋爱啊,我明明还是个小孩子!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她。」

  「所以你要拒绝她吗?」

  「我已经拒绝了。她亲手做了饼干送我,但我不收,她又问我喜欢吃什么,她会亲手帮我做,我……我觉得很烦,很凶地说什么都不想吃,她就哭了……」

  「原来你那么生硬地拒绝了人家啊。」

  「大哥哥,我把女孩子弄哭了,怎么办?」

  「啊啊。」现在的小孩子也会有如此复杂的感情纠葛啊。格雷不由得汗颜感叹,仰头望向碧蓝的天际,眸里多了几分柔情。「从前,有个女孩子很喜欢我,整天缠着我不放,而我和你一样,总是拒绝她,让她哭泣。」

  「之后呢之后呢。」

  「她是一个很有毅力的女孩,也是我很重要的伙伴。虽然我拒绝过她,也未曾想过和她在一起,因为当时的我有很多事想做,而忽略了与她之间的可能,但她仍陪伴在我身边。我们一起经历过许多难关,度过漫长的时光。」格雷咧嘴一笑,尴尬地挑了挑眉。「跟小孩子说这种事,果然很奇怪呢。」

  「才不奇怪!」小男孩激动地揪住他的手,央求道。「接下来呢!我想听!」

  「接下来……嗯,发生了很多事,我总算明白有些东西是稍纵即逝的。」格雷脸上浮现追忆的神情,眉间微微蹙紧,而后放松般地呼了一口气。「我不能错过她,不能再放开她的手——其实就是一瞬间,很简单的想法。」

  「大哥哥也喜欢那个女孩子吗?」

  「呃、嗯。」格雷张了张嘴,又耳根通红,吶吶颔首。「这是当然……我喜欢她。」

  「真好啊……」小男孩闷闷地捧着小|脸,唉声叹气。「如果我也能如此了解自己的心意,应该就不会再让女孩子哭了吧。」

  「喂喂,你以为我是花了多少时间才开窍啊。」格雷没好气地耸耸肩。「你说的没错,我也觉得这种事对你来说还太早了,小孩子就该乖乖上学念书。不过……我只是想提醒你,当你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时,别忘了其他人事物可能也很重要啊,别擅自伤害了之后,才来后悔莫及。」

  小男孩皱紧了小|脸,垂眉表示了解。「我知道了,我会去道歉,也会好好说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她能原谅我。」

  「嗯,加油吧,我相信你不会比之前的我更糟。」格雷摸|摸|他的柔软发窝,鼓励道。

  「格雷大人!」水色身影从远处款款而来,顺道捡起了随意丢在地上的衣物们,朝这方招手。「久等了,茱比亚回来了。」

  「哦!」格雷应声,起身便要走,却被小男孩叫住了。

  「大哥哥,就是这个漂亮的大姐姐吗?」

  目光流转一番,格雷的身影衬着粲然阳光,显得十分耀眼——连同他漾开的微赧笑意。「是她。」



  「格雷大人和那个小朋友聊了些什么呢?好像很愉快?」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名产,茱比亚很好奇地疑问道。

  「……没什么。」聊天的内容自然不可能告诉她。格雷默默地接过她手里的提袋,分担了大半负担。

  「唔?茱比亚想听!」

  「就跟妳说没什么了。」

  「格雷大人有事瞒着茱比亚!」

  「才没有!倒是妳,买那么多东西要送给谁啊……」

  「利昂大人好像也挺喜欢吃这种点心。」

  「……不准!」

  「呀!格雷大人别吃醋嘛——」

-
番外更新!!!
今天是小清新剧情,应该不用我提醒那老婆婆是谁。
明天再发一班车,我就可以回復为原来的文艺少女了……是吧。
明天晚点见!

 
   
评论(14)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