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番外六〈酒醉〉

  青色天马送来了一车上好的酒,香醇且浓烈,马卡罗夫会长闻到酒香便忍不住馋意,于是妖精尾巴的众人借着这次的好酒,又开了一次盛大的宴会——虽然他们平常就相当欢腾了。

  将杯中物一饮而尽,饶是格雷也忍不住赞叹一声「好酒」,而后目光流转,原本总是跟在身旁的蓝发女孩不见踪影,心下不安,必须得嘱咐她不能喝太多酒啊。

  见女孩捧着酒杯在几桌之外和梅尔蒂、温蒂谈笑,他连忙起身欲前往照看,不过却被扛着酒桶的卡娜揪住。

  「喂!格雷!」

  「卡娜?你又发什么酒疯啊!」格雷挥开她的手,随即远远看着茱比亚浅浅啜饮。哎哎哎!喝太多了吧!只能喝一口啊!

  「你这家伙……真是可惜了茱比亚那个好女孩啊!」卡娜抓|住他的下颔来回估量,嫌弃地一撇嘴。「没想到过了那么久,可爱的茱比亚仍是落入你这**的手里……啧啧,太可惜了!」

  再怎么说也是他落入茱比亚的手里好吗……不自在地摸|摸鼻头,格雷仰望着天花板,以掩饰心中的羞赧。「别说疯话了,我要去找茱比亚!」

  「哎!别走啊,快让姐姐我看看你的男子气概,不然怎么能将小茱比亚交付给你呢!」

  「早就结婚了好吗!」

  「快!过来喝!」

  所谓的男子气概就是拚酒吗?格雷实在无力吐槽,仅能陪她胡闹好一会儿,最后尿遁脱离窘境。

  不过等他去到茱比亚身边时,已经来不及了。

  「呜呜呜、呜呜呜……格雷大人、格雷大人在哪里呀?」泪珠不断落下,茱比亚抽抽噎噎地好不委屈,仰头哭叫。「茱比亚找不到格雷大人了!格雷大人——」

  「茱比亚、哎,你别哭了啦。」梅尔蒂慌慌张张地安慰着好友,余光看到男孩现身,赶紧拉回她的注意力。「啊,是格雷!茱比亚,格雷在你身后啊。」

  「呜……真的吗?」盛着晶莹的泪眼汪汪,茱比亚扭头一看,果然是心心念念的男孩,即刻扑上去抱住,脸蛋埋在他的腰间直蹭。「格雷大人!茱比亚、呜呜呜……茱比亚好想你!」

  一边拍着她的背低声「是是是」地安抚,格雷无奈望向其他人,叹道。「怎么不阻止她喝?」

  「抱歉,我想说大家都喝得很开心,一时忘了……」梅尔蒂满怀歉意地垂下头。

  夏露露则举着小猫掌,认真反驳。「茱比亚想喝是她的自|由嘛,自己的老婆要自己顾好才是。」

  「夏露露!」温蒂皱起眉头柔声制止。「不能这样跟格雷先生说话。」

  「没事,温蒂,确实是我疏忽了。」

  「那格雷先生先送茱比亚小姐回家吧?」

  「嗯,我们先回去了。」



  走在夜幕之下,清风拂过一身酒气,格雷望着天际一轮明月,不禁暗笑,似乎也曾有过这样的夜晚,不过当时与现在的心境已然大相径庭。

  他牵住前方摇摇晃晃的女孩,沉声安抚。「茱比亚,别走那么快,等等我。」

  喝醉后有些胡涂的茱比亚轻轻啜泣着,旋过身来等在原地,眼神迷蒙地嗫嚅。「嗯……好,茱比亚、茱比亚要等格雷大人。」

  「小心点,别摔倒了。」

  「不会摔倒的,茱比亚会保护格雷大人。」

  「在说什么啊……」女孩已经前言不接后语,迷迷糊糊的模样显得憨态可掬,格雷忍不住想自己大概无可救药了,居然连这种醉鬼都觉得可爱得不得了。

  趁他不注意时,茱比亚挣脱了他的手,「嘿|咻」一声跳下阶梯,眨着眼凝视眼前映着夜色的河道,不知在想些什么。

  怕她一头栽进河里,格雷提高音量呼唤道。「茱比亚,上来,太危险了。」

  「嗯?不危险呀?」疑惑地回望他,茱比亚揉揉泪眼,朝位于上方的他张开双臂。「格雷大人请放心,茱比亚会接住你的!」

  「你?接住我?」这是要他从阶梯上直接扑到她怀里?格雷十分汗颜,遑论他是否能突破心防做出如此少女的举动——在他眼中只有茱比亚这种娇俏的女孩才适合——要是真的从上而下扑向她,两人应该会直接栽到河里吧。

  「呜?格雷大人不相信茱比亚吗?」蓝发女孩一扁嘴,又要大哭的趋势。

  「我没有这么说……」

  「茱比亚、呜呜……茱比亚绝对能好好抱住格雷大人的,要一生一世都抱着!呜嗯……格雷大人快下来嘛……」

  「再怎么样也太勉强你了。」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才不会呢!」

  「唉……我知道了。」格雷一脚跨下台阶,却是大手一捞搂住那纤细的腰,将人儿直接提起来,贴近自己的怀抱。「比起来……我更想这么做。」

  茱比亚呆愣愣地直眨巴着眼,眼角微红,再加上漾开羞红的面颊,俏|丽十足。「格雷、格雷大人好帅啊……」

  「……谢谢称赞。」又是如此令人害羞的话啊……

  「格雷大人太帅了!」茱比亚靠到他的胸膛上,使劲抱紧,娇|声嚷嚷道。「茱比亚喜欢你!请跟茱比亚交往吧!」

  「呃……啊?」这家伙究竟在说什么啊?格雷瞠目结舌,怎么喝个酒之后连老公是谁都忘了?

  绝对不能让她再喝醉!

  「格雷大人……呜呜呜嗯,请答应和茱比亚交往吧,茱比亚会很乖很乖的,还可以帮你生三十个孩子……」

  三十个孩子……免了吧。想象一下「儿孙满堂」的场景,格雷一阵恶寒,晃了晃头牵起她的小手。「茱比亚,你看清楚,我们已经结婚了。」

  「结婚……?」

  「对,结婚了,这是婚戒。」

  「和格雷大人一模一样的……」茱比亚睁圆了美|目,盯着戒指瞧到变成斗鸡眼,还张嘴咬了下,似乎想咬咬看是不是真的。

  「喂,别吃戒指啊!」

  「茱比亚不相信。」耸拉着肩,茱比亚又呜咽了起来,软软地反驳道。「格雷大人一定是在骗茱比亚。」

  「我何时骗过你啊……」纵然以前死不开窍,但他也未曾对她虚情假意,毕竟同是妖精尾巴中重要的伙伴,携手经历过许多难关。格雷稍稍轻叹,揉了揉她柔软的发窝。「该怎么做,你才会相信?嗯?」

  「那……」面颊上的红晕更甚,茱比亚抿抿红|润的唇,垂眉开口。「亲一下茱比亚。」

  「啊?」现在可是在外面耶……以格雷的脸皮厚度而言,在外搂搂抱抱已经是极限了,何况是亲吻。

  「呜,格雷大人果然不愿意……呜嗯……」

  「我没说不愿意啊!」

  「那格雷大人快亲|亲茱比亚吧。」

  这……女孩轻轻阖上眼眸,粉唇微嘟,彷若在等待他的一亲芳泽,格雷先是东张西望一番,确认入夜的街道行人渐少,没有奇怪的视线后,才捧起她的头缓缓欺上,唇|瓣相叠,印出一道轻浅的甜蜜。

  「这样……行了吧?」

  深蓝的大眼睛尚淌着几许泪珠,面颊依旧浮上一层羞涩,茱比亚怔怔地望着他的侧颜,几秒后竟又捂住脸大哭了起来。

  「哎?干、干嘛啊你!」格雷手忙脚乱地搂紧她哭到颤抖的纤肩,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等等、他做错了什么?难道亲自家老婆也错了吗?

  「呜呜呜、茱比亚……呜……」哭得差点喘不过气,茱比亚用力揉着眼睛,小|脸皱成一团好不纠结。「茱比亚感觉自己要爆炸了……」

  「什么、什么啊?」

  「格雷大人居然真的亲了茱比亚……呜嗯,茱比亚好开心,开心到要爆炸了,但是爆炸了就看不到……呜呜呜哇——看不到格雷大人了——」

  「真是的……」抱紧软软的娇柔身躯,格雷不由得失笑,轻叹。「你不会爆炸的。」

  「会啦……茱比亚感觉……」

  「你啊,真的是很喜欢我呢。」

  「呜呜?这……这不是当然的吗?茱比亚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格雷大人……」

  「所以,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孤伶伶地爆炸?」拍拍她仍轻|颤的背,格雷一句叹息中饱含深深的情意。「不管如何,我都会带你回来,带你回家。」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曾有过的挣扎、伤痛会渐渐淡化,直至不复存在。

  但他铭记着她的笑、她的泪,并且不由分说地将她整个人牢牢留在身边,不再放手。



  当格雷醒来的时候,意外发现应躺在身旁的人儿已然起床,床边些许残留的体温,令他眷恋中捎有一丝寂寞。

  「茱比亚?」推开房门,就见俏|丽的身影正在厨房里忙碌,长长的蓝发绑成了高马尾,随着动作而左甩右摆。格雷倚在房门口,「想看着这情景一辈子」的想法油然而生,因此耳根又稍稍赧红。

  「哎?啊!格雷大人早安。」

  「怎么不再多睡一下?我来做早餐就好。」

  「因为……」茱比亚害羞地揪着锅铲,怯怯低下头。「虽然没什么记忆了……但是茱比亚昨天好像让格雷大人很累呢,格雷大人才应该好好休息。」

  这种说法好像他们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浮想翩翩的格雷抹抹脸,打起精神走到她身旁。「我不累。倒是你,没有宿醉头晕吗?」

  「茱比亚没事。」小幅度地摇摇头,茱比亚偷眼瞧着他,而后迅速凑过去在那犹有睡痕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但是想补充一下格雷大人。」

  愣了愣,格雷随即「噗哧」一声,既满足又想掩饰地闷笑。「你大概忘了,其实……你昨天补充过了。」

  「哎哎哎?什么?茱比亚错过了什么?」

  「也没什么。」

  「呀!格雷大人快告诉茱比亚,这可是攸关茱比亚的终身大事!」

  「终身大事又是怎么回事……来吧,我陪你一起做早餐。」

  「格雷大人!别转移话题啊——」

-
番外更新!!
爱哭的茱比亚实在太可爱了。
我发现我大多描写格雷的视角。
一定是因为我本人很想把茱比亚带回家。
明天见!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