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韶光》 番外二〈婚礼〉

  「我们回来了!」艾尔莎带头走进喧闹依旧的公会,放下一车行李,疲惫地伸展筋骨。「总算可以休息了。」

  「辛苦了,艾尔莎。」米拉朝归来的一行人挥挥手,接着倒了杯果汁给坐到吧台前的露西。「露西,还好吗?看起来很累呢。」

  「太久没和艾尔莎、纳兹一起做任务了……」每次任务期间都要闹腾一番,累瘫的露西趴在吧台上,哀哀叫着。「而且格雷还要求快一点回来,我们几乎是一完成任务就赶回公会呢。」

  「哎呀呀,格雷想快点回来,大概是为了……」余光见一抹水色身影迅速冲到门口,了然于心的米拉忍俊不住。

  露西也跟着笑了,无奈又宽慰地看着公会里的日常场景。「算了,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格雷大人!」茱比亚冲上前扑抱一身风尘仆仆的男孩,开心地蹭了蹭。「欢迎回来!茱比亚好想你!」

  在妖精尾巴的公会里,女孩的热情并不鲜见,过往的她总以各种方式接近以及示爱,大家早就习以为常。

  不同的是,格雷竟也开始有所回应。

  「我回来了。」要在众人目光之下亲昵,格雷仍是稍显不自在,只轻轻搂住她的纤腰,低声问候。「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话语中满满担忧,虽然她的伤已经近乎痊愈,否则他也不可能丢下她和其他伙伴一起出远门工作。

  「请格雷大人不要担心,茱比亚很健康唷!」茱比亚握紧双拳,还蹦跳两下证明自己的强|健。

  「好好好,别再跳了,小心头晕。」



  「什么?结婚了?」难以置信的众人一声惊呼,面面相觑。

  格雷难为情地别过头。「你们小声一点!」

  「但我们真的没想到啊!」惊讶得差点掉下了下巴,露西定睛一瞧他手上的戒指,以及不远处正与戈吉尔、梅尔蒂聊天的茱比亚,她的无名指上确实戴着同款。「我以为你们只是心意相通,开始交往而已……」

  「对呀,谁都想不到那个格雷居然手脚那么快?」

  「什么意思啊你们!」

  「依你开窍的速度,拖个十年才结婚也不夸张啊。」

  「没错、没错。」

  「再不然,也应该是艾尔莎和杰拉尔比你们快呀。」米拉捧着双颊,百思不解地嘟嚷道。

  「咦?」震惊到现在才回了神,艾尔莎红着脸,猛然晃首反驳。「我们、不是,我们还没有……」

  「只是因为当时正好在教堂里,所以直接找来牧师和证婚人,把事情办了。」格雷强装镇定地喝了口咖啡,一副毫无所谓的模样。「反正早该办的事情,用不着拖到十年吧。」

  「我们完全不晓得你会有这种觉悟啊……」难怪想提早完成任务回家,原来是新婚状态呀。露西觉得这个消息简直刷新了她对格雷的认识,不过也很替他们感到开心,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总算有个圆满的结局。「还是要跟你们说声恭喜啦!」

  「唔、嗯。」格雷略有窘促地搔搔颊旁,接着咧嘴一笑,宽心接受祝福。「谢啦,露西。」

  「可是……」米拉歪了歪头,蹙起好看的眉宇,望向男孩。「你们不打算办婚礼吗?」

  「哎?对啊!茱比亚一定很期待婚礼,不可能公证就能满足她吧?她之前还说过要和格雷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

  「绝对是格雷这边的问题。」艾尔莎一扁眼,目光凛冽地睨着他,低声质问。「格雷,既然要结婚的话,你还在意你那点完全不重要的面子吗?赶紧满足茱比亚的愿望,开始筹备婚礼吧!」

  「那个……我得郑重声明,这件事真不是我的问题。」格雷叹了口气,余光偷偷瞥向和梅尔蒂说笑打闹的蓝发女孩。「我问过她要办什么样的婚礼,但她却说不用了。」

  「怎、怎么可能?」

  「我也很疑惑好吗……」格雷撇着嘴,心情顿时萎靡许多。

  与女孩们对视一眼,艾尔莎摸着下巴一阵沉吟。「茱比亚不可能拒绝婚礼呀……是不是你做了什么让她不安的事?其实她不想嫁给你?」

  「但那可是茱比亚啊!不可能对格雷变心的。」露西实在想象不了那个成天幻想一百种与心上人结婚方式的女孩,居然会拒绝举办婚礼?「太匪夷所思了,格雷,我觉得你得问清楚,万一茱比亚有其他想法……」

  「……我知道了。」



  并肩踏上送茱比亚回宿舍的路途,格雷想起在任务途中抽空买的名产,便从行李中掏出来,递给她。「来,礼物。」

  接过溢满香甜气息的纸袋,茱比亚欢喜地眨了眨眼。「谢谢格雷大人!」

  听她娇俏可人地碎念着「哇是饼干」、「明天可以和格雷大人喝下午茶了」等等话语,格雷冷不防开口。「茱比亚,妳真的不想办婚礼吗?」他想了很多,她是不是因为等了太久,失去对婚姻的热情?或者是像艾尔莎所说的,其实一点都不想嫁给他?

  公证结婚的那天的确是一时心血来|潮,恰巧身在教堂,便请来牧师以及证婚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仪式。虽然过程有些随兴,但他打从心底想与她携手一生,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将人订下,一刻也不想等。

  然而事后提起补办婚礼的想法,却被她否决了——如今他仍想不透,为什么?

  茱比亚貌似相当意外他会再度提到这个话题,愣了愣,低头思忖片刻后方始浅浅一笑。「格雷大人很在意吗?」

  「我怎么能不在意……咳,自己老婆的想法?」

  「其实茱比亚原本以为格雷大人不会愿意办婚礼的。」茱比亚稍稍困惑地偏头。「可以成为格雷大人的妻子,茱比亚已经很满足啰。」

  「那只是妳认为。」格雷有些懊恼,纵然结婚多日,可她似乎还没完全习惯坦诚相待的关系,说到底就是从前的自己太过混|蛋了。「妳啊,明明可以再对我索求更多,不要那么容易满足啊。而且妳也没问过我,说不定……我也很期待婚礼?」

  话至此,他的心意已经表达得十分明确了,茱比亚清丽的脸蛋漾上一层红晕,羞怯地垂下头细声说道。「和格雷大人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确实是茱比亚从前的愿望,称得上是毕生的梦想呢。」

  从前?微微蹙起眉头,格雷默不作声地等待下文。

  「但是茱比亚现在有不一样的想法了。」笑靥轻浅而温婉,茱比亚停下脚步,仰起头望着他纠结的神情,眸里是化不开的深情。「不需要为了想办婚礼而举办婚礼,只要还能在格雷大人身边,就够了。」

  「妳……真的这么想?不是顾虑我?」

  「真的,茱比亚真的是这么想的。」

  「好吧……」轻呼口气,格雷皱皱鼻头,才接受她的说法,漾开了淡淡笑意,牵住她纤柔的小手。「如果哪一天妳改变心意了,记得告诉我,我绝对不会拒绝。」

  脸上又泛起一抹好看的羞红,茱比亚回握他的大手,笑弯了眼。「谢谢格雷大人。」

  「走吧,送妳回去,记得还要好好休息。」

  「哎,格雷大人越来越爱管茱比亚了。」

  「怎么?不行管吗……」

  「请管着茱比亚一辈子吧!」

  「太极端了啊妳……」

-
番外更新!!!!
茱比亚不办婚礼的原因已经在文中说明了,是依剧情合情合理的发展。
我觉得这是一种成长。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明瞭誓言只是一时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反正已经公证结婚了,未来还有很多事要一起去做,就不必拘泥所谓的仪式。
不过,该补办的婚礼还是有的,会是另一篇番外。
场外说明完毕,明天见!

 
   
评论(6)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