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十章〈如流沙默然而逝〉下

  「茱比亚?」悄悄地推开房门,梅尔蒂踏进寂静的房内,蹑手蹑脚走到床边。「睡着了吗?」室内没有开灯,仅有窗外的日光映进,拂在平躺着的女孩脸上,留下淡淡的光晕。

  那张白净的脸蛋上,还留有些许泪痕,看得梅尔蒂心疼不已。

  「可恶可恶可恶!我要揍死那个格雷……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妳呢……」情绪激动之时,她也忍不住落泪,呜咽地咒骂着,吵醒了床上的女孩。

  「是梅尔蒂来了吗?」呼唤声幽幽而来,茱比亚揉着眼,一边坐起身。「为什么哭了?」

  「没、没事,对不起,吵醒妳了。」梅尔蒂赶忙欺身扶着她,露出一个泪中带笑的表情。「妳还不舒服吗?」

  「不会,只是茱比亚还有点累。」

  「……是因为格雷吗?」

  茱比亚眨了眨略微红肿的双眸,沉默着,梅尔蒂几乎以为她这次又会否认——绝对不是格雷大人的问题,是茱比亚的错——然而她,竟浅浅一笑,动身下床走向窗边。「茱比亚觉得,原因并不重要。」

  「怎么会不重要?」梅尔蒂睁大了眼,噘嘴反驳。「如果是那家伙的问题,就去找他吵架啊,把该说的话、该骂的话全都让他知道,最好闹得他不可开交!」

  茱比亚靠在窗口,揪紧了衣襬,随后无力地松开。「恐怕有些话……茱比亚再也不能说了。」

  「为什么?」

  「看到那条『娥丁的眼泪』了吗?」但茱比亚并没有正面回复,反倒顾左右而言他,微弯着唇角,隐含淡淡苦涩。「梅尔蒂,茱比亚觉得……那里就是归宿。」

  「『娥丁的眼泪』,是茱比亚的归宿。」

  「茱比亚……」梅尔蒂怔愣地张了张嘴,困惑万分。「妳在说什么?什么意思?」

  茱比亚转过身来,娇俏地偏着头,笑颜中的几许悲苦却仍挥之不去。「如果任务顺利结束的话,茱比亚真希望还能和大家……和格雷大人,在海洛伊丝好好观光呢。」

  「一定可以呀。」梅尔蒂走上前,握住了她冰凉的手,紧紧握住。「不过我还是建议妳先骂骂格雷,不要便宜他。」

  「嗯……」随着一声轻浅的答复,泪珠再度悄悄落下,划破了沉闷的空气,碎落一地。



  走进溢满水气的礼堂,可妮莉亚安静无声地仰望着位于中央的水柱,闭眼若似祈祷般喃喃。「水之女神……『娥丁的眼泪』。」

  门口传来「叩叩」的脚步声,那是军靴敲击坚硬石板的声响。「二公主殿下,请问您独自一人在『眼泪的源头』做些什么呢?」一名约莫两百公分高的男人徐步而来,嘴边轻挑着佞然笑意。「这里还是一样啊,充满着神圣的气息。」

  「……雷莫德‧萨赫拉。」可妮莉亚侧过身,警戒瞪视。「我记得你并没有随意进出这个礼堂的权限。」

  「很可惜,在您前往菲欧雷王国之前,多洛莉丝殿下就已经赐予我权限了。」从怀里掏出令牌,雷莫德‧萨赫拉随性地把|玩两下。「毕竟,我也算是萨赫拉家的人,不是吗?」

  「菲欧雷那时的事……我还没和你算账。」

  「哈?算账?我做错了什么吗?」

  「你打草惊蛇了。」

  「有吗?至少我成功将他们引来海洛伊丝了,对吧?」雷莫德挑挑眉,一边失笑一边收起了令牌。「公主殿下,您别将气都撒在我身上,只不过就是找不到哈威嘛……」

  可妮莉亚怒目而视。「你再多说一句鬼话,我就撕烂你的嘴。」

  「哎呀,好怕怕啊!那么残忍真的好吗?公主殿下,您刚才不也正帮哈威祈福吗?若不保有仁善之心,女神不会听见您的愿望唷。」

  「住嘴。」紫发少女便想拂袖而去,然而在擦身而过之时,雷莫德的一番话又令她停下步伐。

  「公主殿下,都这种时候了还想着儿女私情?哈威即使回来了,难保就是一具尸体……我想,您很明白。」

  两手紧紧纠结,可妮莉亚蹙紧了眉头,一副痛苦难耐的模样。「雷莫德,你就那么喜欢揪着别人的痛处疯狂践踏吗?」

  「很抱歉,这是在下的喜好之一呢。」

  「哈威会回到我的身边,他承诺过。」可妮莉亚直视他毫无歉意的黑色眼眸,话语掷地有声。「我相信他。」言毕,她别过头,再度踏步往门口前进。

  然而,却有十来名装备精良的士兵瞬间涌|入礼堂,挡住她的去路。

  「你们……」

  「哎呀哎呀,不好意思,公主殿下。」雷莫德旋过身,轻佻地以食指抬起少女的下颔。「忘了跟您说一件事,多洛莉丝殿下下令——您将在『娥丁的眼泪』中失去自|由。」

  可妮莉亚惊诧地睁大双眼。「姐姐……?」

  「开心吗?」雷莫德放开了她,稍稍退后两步张开双臂,仰天大笑。「万事具备,『祭典』即将开始!」


-

曾看过一句话,我马上想到了总是红着脸,钦慕地看着格雷的茱比亚。
「这世间的真话本就不多,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我想,格雷大概从没想过茱比亚是多么地爱他。
「喜欢」两个字挂在嘴边很简单,但在挫折中持之以恒,却是极其不容易。
所幸,他们终将获得专属于他们的幸福。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