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九章〈时光里的悄悄心思〉下

  他毫无预警地停止前进,茱比亚一时不察,用力撞上他的背,揉着撞红的鼻尖嗔道。「格雷大人怎么……」

  话才说到一半,格雷便转过身来,不由分说地抱住她,并且没有给予任何挣扎的空间。

  这个拥抱似乎有些不一样。茱比亚愣在原地,手足无措。

  「茱比亚……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跟妳说。」

  「格雷大人……?可是我们正在王宫前,要不要回去再说?」

  「不。」拖来拖去恐怕错过良机,至少要在进王宫前把话说清楚。「只是一句话而已,让我说完。」

  「好的,格雷大人请说。」被男孩的气息包围着,茱比亚害羞得想挖地洞躲起来,不过听到他语气认真非凡,便乖巧缩在他怀里,耐心等待。

  深埋于她溢满独有体|香的颈间,眼尖发现那白|嫩纤细的颈脖也透着一抹浅浅的羞红,看起来煞是怜人。

  原来不只他一个人感到紧张。格雷渐渐平复胸口的心跳,手臂却更用力地拥着,直至两人紧密得彷佛一体,他浅浅笑了几声,低缓开口。「茱比亚,一直以来我总是没有正面回复过妳,其实我??」

  「喂喂喂!情侣别在这卿卿我我!」

  煞风景的家伙又出现了!格雷一咬牙,决心把话说完。「茱比亚,我其实??」

  「格雷大人??」茱比亚小心翼翼地挣扎,抬眼望着他,面颊还染有粉粉的红晕。「那是王宫的士兵,我们好像站在不该站的地方了。」

  「别理他们!」

  「喂!」虽然很多情侣观光客不管走到哪都要搂搂抱抱,但在王宫门前秀恩爱也太有碍观瞻了吧?手持长枪的士兵决定将这两名「可疑人物」赶出视线外。「要谈恋爱去别的地方!」

  「非常抱歉。」茱比亚转而挽住男孩的手,露出温婉端庄的笑容。「我们是应可妮利亚公主的邀请,前来赴约的。」

  「公主殿下?可我们没有收到通知。」

  「那麻烦您通报一下好吗?说格雷和茱比亚到了,公主就会明瞭。」

  「请稍等。」

  等待士兵入内通报的时刻,茱比亚对满脸不爽的格雷歉然微笑,拍拍他僵硬的肩膀。「格雷大人,我们还是先完成今晚的任务吧,回去肯定还有时间听你把话说完的。」

  格雷重重地吐了口气,也只能同意。「好,回去再说。」



  「真没想到你们愿意赴约。」桌上摆着各色菜肴,可妮莉亚坐在长桌的那方,欣然地举起酒杯。「谢谢你们。」

  「我们才应该感谢公主殿下,每次都在『重要关头』救了我们,无以回报。」嗅了嗅酒杯里的气味,确定没有异状后,格雷才轻浅地抿了一口。

  「别在意,我也不是为了报酬才救你们的,愿意陪我吃顿饭,我就很开心了呢。」可妮莉亚望向一旁端坐着的蓝发女孩,疑惑地偏了偏头。「你的夫人不喝点吗?这可是年份久远的好酒。」

  「抱歉,她不能喝酒。」格雷摸|摸那头柔顺的长发,对她宠溺一笑。

  茱比亚羞红了脸,装出羞涩小妻子的模样,一双大眼却毫不停歇地观察着周遭以及可妮莉亚的表情。

  「原来如此,你们真的很恩爱。」忆起远去的爱人,可妮莉亚唇边的笑意参杂了苦楚,接着她轻轻摇头甩开繁乱的心绪,重新挂上微笑。「好了,我们边吃饭边聊吧。」

  这顿饭局比想象中轻松许多,可妮莉亚提起了在菲欧雷旅居的生活,同时也对他们魔导士的任务相当有兴趣。碍于仍提防着她,格雷只挑了不重要的鸡毛蒜皮当作话题。

  「今天很开心呢。」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心情愉悦的可妮莉亚双手合掌,眼神灿亮地看着两人。「能听到那么多有趣的事。」

  「也谢谢妳精心准备的餐点,很好吃。」

  「对了,在离开之前,我可以要求和你的夫人——茱比亚小姐单独聊聊吗?」

  这个要求来得突然,格雷心中警铃大作,表面依旧淡定。「我不能和妳们一起聊吗?」

  可妮莉亚掩嘴娇笑。「不用担心,我只是要聊一些有关女孩子的话题。」

  格雷皱起眉头,望向同样讶然的茱比亚,扬起一抹略为扭曲的笑靥,悄悄握紧双拳。「如果累了,我就先带妳回去休息,好吗?」

  言下之意就是要让她回答「想休息」,才能毫不冒犯地脱身离开。茱比亚沉默数秒,思绪极快地做出决策,握住他的手撒娇。「难得可以和公主殿下聊天,请给茱比亚一点时间吧。」

  「……好,别让我等太久。」

  瞥着男孩焦虑地拂袖而去,茱比亚有些紧张,心想着回去之后该如何赔罪,可妮莉亚清脆的嗓音再度响起。

  「茱比亚小姐,终于有机会跟妳单独会面了。」

  她不再以「夫人」作为称呼,而是肯定地呼唤她的名字。茱比亚眨大了眼,微微不安。

  可妮莉亚笑意不减,眼底却是波澜不惊,而后粉唇微启。「我知道你们真正的关系。」

  「……咦?」

  「你们并不是夫妻。」



  「可恶,茱比亚那家伙在想什么!」踱步于房门前等候,格雷急躁地想直接冲进去把人揪出来然后带走,但说到底正在执行任务,他不能意气用事,所以才更加气闷。「杰米尼也跟着她,应该不会有事……」

  「我们?」蓝色物体突然从他长袍的兜帽中冒出,杰米和米尼蹦跳着,语气欢快。「我们在这唷!」

  「杰米尼!」格雷惊诧地抓起他俩,急问。「为什么没有跟着她?」

  「茱比亚说,那位公主好像发现我们了。」

  「茱比亚说,让我们跟着你离开。」

  究竟是……格雷紧握着拳头,怒火无处可泄,只能耐住性子等待,直到十几分钟后,紧闭的房门方始敞开。

  「茱比亚!」走出房间的人仅是茱比亚一人,他迎上前,握紧她的双肩。「妳没事吧?」

  「茱比亚没事……」轻巧地阖上房门,茱比亚眉间的愁绪不散,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连话也不愿多说。

  「妳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可恶,那个公主到底对她做了什么事!

  不料,茱比亚竟使劲推开他,踉跄地后退一步,两人皆是一愣。「抱、抱歉……」别过头不去看他,虚软地低声说道。「茱比亚可能……真的有点累了,想先回去休息。」

  纵然还有很多想厘清的问题,可她的情况看起来真的不太好,格雷便二话不说放下疑问,带她返回饭店。


-

那个……糖发完了,要开始虐了。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