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九章〈时光里的悄悄心思〉上

  「可是之前不是说要暗中调查吗?」露西相当不解,还特地乔装成旅人进入海洛伊丝,不就前功尽弃了吗?

  「没错,按原计划,我们的调查要尽量低调,但对方是王室之人,眼线极多,大致能掌握我们的行踪,因此,我们也得和他明着来一次。」艾尔莎盘算着,对上格雷也正思忖的眼。「观察一下就行了,没问题吧?格雷?」

  「我可以,但茱比亚别去。」

  「为什么?茱比亚要和格雷大人在一起!」

  「妳、妳需要休息啊……」拉住攀在颈间的纤手,格雷压低了声音,轻柔劝导。「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不会有事。」

  茱比亚依旧不肯罢休,鼓起双颊反驳道。「格雷大人明明说过王宫里很危险,茱比亚怎么放心让你只身涉险!」

  「就是危险才不让妳去。」

  「茱比亚一定要去!偷偷跟着也要去!」

  「别闹!」

  难得看到茱比亚对格雷怒气腾腾,露西连忙劝架。「你们都冷静一点啊,喝口茶,有话好好说。」

  「茱比亚,格雷是为了妳好。」艾尔莎漾着微笑,眼底的关心真切而温暖,语调也平缓柔和。「妳最近都没有好好休息,身体负荷太大,会落下病根的。」

  连她都发话了,茱比亚尚且不敢造次,失落地垂下头,耸拉着肩。「茱比亚很不安……看着格雷大人一个人执行任务,茱比亚也无法好好休息呀。」

  「格雷那么强,妳就放心吧?」

  「但是……我们都忘了一个重点?」杰拉尔的指尖在桌上轻敲,发出「叩叩」的声响。「格雷和茱比亚在可妮莉亚面前扮演的是『夫妻』的角色,她邀请共进晚餐的人,势必是两位,若茱比亚突然不能出席,不是很奇怪吗?恐怕她会更加提防,这样就无法观察出什么了。」

  「对耶……」此番话突破了盲点,露西来回觑着格雷与茱比亚二人。「丈夫抛下了妻子,独自赴约单身公主的晚餐,怎么想都怪怪的。」

  「……格雷。」艾尔莎叹了口气,话语中满含歉意。「带着茱比亚去吧,但一切以安全为重,若是有什么突发状况,直接中止任务,不用顾虑我们。」

  「不然,也带着杰米尼去吧?」露西拿出双子座的钥匙,提议道。「他们可以藏在茱比亚的袍子里,关键时刻还能变成我,召唤其他星灵。」

  「好,露西,再拜托妳了。」

  瞄了眼面色仍然凝重十分的蓝发女孩,格雷无可奈何地抹抹脸,低声颔首。「那就这样吧。」



  驻足于饭店的天台上,格雷一边任由喧嚣的热风拂过发际,一边整理自己纷乱的心情。

  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他机警地一回头,与带有命纹的男人对上眼。「啊,是你。」

  将他状似无所谓却又隐隐失落的模样看在眼底,杰拉尔微微一笑。「艾尔莎和露西在帮茱比亚梳妆打扮,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我又没有问。」格雷别过头。

  「是,你没有问,只是我想说而已。」杰拉尔也靠上雕花甚美的围栏,望向远处的风景,以免他过于尴尬而发难。「艾尔莎说,你真的改变了很多呢。」

  「改变?什么改变啊……」

  「你很明瞭你自己的改变,旁人如我们看在眼里,也都十分清楚,尤其扮演『夫妻』角色的时候,那并不是单纯的演技,不是吗?」杰拉尔偏着头,笑看他窘迫地目光游移。「但你还没有对茱比亚说明白吧?你的心情如果不说,她可能不会发现唷,毕竟当局者迷。」

  格雷摸|摸鼻头,心里也非常看不起踌躇未果的自己,不过嘴上犹不饶人。「你不也没和艾尔莎说清楚吗?」

  杰拉尔一怔,摇头苦笑不已。「没想到连你也挖苦我。可是你也知道,我们的情况不同吧?」

  「……抱歉。」

  「不用道歉,我也只是想和你说,人生并没有你想的那般漫长,很多时候,在你仍满怀希望,仍看望未来的时候,命运已经把你能走的路全数截断了。」唇边的笑意温柔又苦涩,眼里却因想起了那人,而盈满了眷恋。「在来得及的时间内,为自己勇敢一次吧。」

  格雷看着他犹如大哥哥般的开导,不免一声嗤笑——但并非恶意。「没想到会由你来说这些话啊。」

  「哦,本来是艾尔莎想跟你谈谈,可是她在忙,就让我来说几句话。」

  「嗯……我好像让你们很操心啊。」

  「你和茱比亚都是妖精尾巴的伙伴,为何不操心?就连我和梅尔蒂……也希望能看到一个好结局。」

  「我、我其实有在努力,但很多时候……不太适合。」想起次次被打扰的独处时刻,话到嘴边又要硬吞下去,他都快要噎死了。格雷烦躁地抓乱了后脑杓的乱发。「而且来到斯图尔特后必须认真执行任务,我想……也许没有时间了。」

  杰拉尔闻言眨了眨眼。「你是觉得任务中不能谈儿女私情吗?我认为执行任务和你对茱比亚表白是两回事,并不冲突呀。」

  「是、是吗……」

  「还是你想来一场郑重的仪式?」

  「不,我只是要说一句话啊!」

  「那你可以抓紧任务的间隙,只有你们两人的时候,把话说清楚吧。」



  任务的间隙……现在不就是了吗?前往王宫赴约的路上,格雷沉着脸深思,余光瞥向紧紧跟随于身畔的蓝发女孩,耳根又可疑地通红。

  不过在这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杰米尼还坐在女孩的兜帽里,实在令他难以开口。

  「格雷大人……」伸出手轻轻揪住他的衣襬,茱比亚停下脚步,惶恐地耸拉着纤肩。「你、你还在生气吗?茱比亚不是故意要唱反调,只是……」

  「我知道,我没有在生气,妳别哭。」

  「茱比亚没哭,刚化好的妆会花掉,所以茱比亚没哭。」

  隐忍泪水的样子更加惹人怜爱,格雷轻抚她憋红的小|脸,微叹。「妳是自|由的个体,并不是由我支配的傀儡,妳想做什么、想去哪里,当然以妳的意愿为先,我不该干涉妳。我只是……担心保护不了妳。」

  「可是,茱比亚可以保护自己。」眨着泪眼,茱比亚吸了吸鼻子,软软地嗫嚅道。「也会努力帮上格雷大人的忙。」

  「我不想再看到妳受伤。」波琉西卡婆婆的那番话只有他和温迪、夏露露听到,伤患本人以为痊愈了就好,却不知后患。

  他无法阻止她在魔导之路上的前进,也不愿告诉她残忍的事实,仅冀望可以用尽全力好好保护她。

  「格雷大人……茱比亚也是这么想的呀。」

  女孩诚恳且真切的情意完完整整地交付予他,他几乎要沉溺在那柔情万般的眼底,剩下心口的悸动提醒着,时光的流逝。「我知道。」格雷稍显忸怩地牵住她的手,与之十指相扣,接着稍稍别过脸掩饰羞赧的情绪,心里则开始盘算该如何|在这所谓的「任务间隙」中,表明自己的心意。

  他们沿着「娥丁的眼泪」往王宫走去,茱比亚乖乖地任由他牵着,使得他的决心越发坚定。

  终于来到王宫前,格雷蓄满了勇气,定声呼唤。「茱比亚。」


-

格雷的话真是各种Flag……
最近漫画的进展也是令人兴奋啊,杰艾稳了,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看到灰安好好在一起!
牵住的手别再放,抱住的人就这样抱着一辈子吧!

 
   
评论(4)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