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珞希luoxi

《流光》第四章〈再遇可妮莉亚〉上

  「喂,格雷。」纳兹百无聊赖地望着天际翱翔的海鸥,一边心不在焉说道。「今天,我们来比点别的吧?」

  「什么?」接过茱比亚递来的水果茶,格雷满脸困惑。

  「我们来比谁晒得黑吧,大家一起来!」指向天上那颗热情四射的大太阳,纳兹与哈|比手舞足蹈地欢呼着。

  「……有病吧,谁跟你玩这个。」晒日光浴?他在变黑之前会先被热死吧。

  「啊……为什么呀?」

  「哪有为什么,你用点脑子好吗?」

  「那露西,妳跟我比赛吧。」

  「你要一个青春少女陪你晒太阳……」摸|摸自已细皮嫩|肉的肌肤,露西用力摇了头。「才不要,我不想晒黑。」

  「那露西妳就输啦。」

  「……行,我认输,可以吧?」

  「我倒觉得是个不错的活动呢。」艾尔莎搭上金发少女与蓝发女孩的肩,微笑赞同。「偶尔换换口味,拥有一身小麦色的健康皮肤,也很有趣不是吗?」

  站在她身后,杰拉尔也举手表示同意。「我觉得艾尔莎说的对。」

  「喂喂,杰拉尔,你不要盲目地附和艾尔莎小姐啊。」梅尔蒂好气又好笑地戳戳男人的背,提醒道。

  「哎!格雷看哪,艾尔莎都发话了。」

  「这种事别找我!」

  「格雷大人不能晒黑啊,这样茱比亚在晚上的时候会看不见你的。」

  「纳兹你就放弃吧……太幼稚了。」

  「我不——」

  正当纳兹准备大闹一场时,忽然沙滩上一阵骚|动,不论是远处亦或不远处的游客们,皆朝他们这方而来,并且个个表情不满。

  「怎么了?」查觉不对劲,艾尔莎首先上前询问。

  「突然出现一群不明人士说要净滩,把我们都赶走了。」一名牵着女儿的大叔十分不爽地撇嘴答道。「似乎是哪里的达官贵人出来玩呢,所以这片沙滩都要让给他们了。」

  「什么?怎么可以?这片沙滩并不是私人土地呀,大家都能来的。」艾尔莎闻言蹙眉,原本开心度假的心情被打扰,也颇有愠怒。「难得来南方度假,是谁耍特|权破坏大家的玩乐时间?」

  「喏,往那边走就会看到了。」

  「我去瞧瞧。」说着,艾尔莎便要动身前往大叔所指的方向。

  「等等,艾尔莎!」露西拉住绯发女人的手,担忧地抿抿唇。「还不知道是谁来了,就这样贸然过去可行吗……要不我们再等一下吧?或许他们不会占用沙滩太久。」

  艾尔莎则执意前去查看。「我只是去了解情况,不会吵架的。」

  不会吵架……谁信啊!在场其他人万分汗颜地在心里吐槽。

  「别担心,我会陪艾尔莎一起去。」杰拉尔浅浅笑着要她放心,顺从地随艾尔莎走远。

  「杰拉尔先生……能阻止狂暴的艾尔莎小姐吗?」

  「我想不行吧。」梅尔蒂苦笑地摇摇头。「他不帮着艾尔莎小姐打人就很了不起了。」

  「我们跟上吧,至少我和纳兹加起来,还是可以制止一下艾尔莎。」格雷思忖一番后与茱比亚对视一眼,决定和大家一同跟上艾尔莎的脚步。



  偌大的沙滩原本该是笑声不断的游玩之处,此时因为突如其来的「净滩」导致游客群聚一方,越往远处走,则是越人烟稀少。

  接着,经过一区空旷的沙滩后,他们才看到一群人。

  那群人都穿着异国服饰,默不作声地围着一辆马车,像是训练有素的护卫,见他们靠近,便立马提起武器。

  「什么人?不准再靠近!」

  「刚刚不是下令净滩了吗?」

  「快离开!」

  格雷眼尖发现护卫们身上衣服所绣的花纹,觉得万分熟悉,竟一时想不起来。他记得是最近看过的,好像是……

  目光淡淡一扫,艾尔莎微勾唇角,却是不含笑意。「就是你们吗?使用特|权打|压大家游玩权利的人。」

  双方气氛剑拔弩张,又看绯色长发的女人一开口就是来者不善的语气,露西干笑两声。「……艾尔莎,妳刚刚还说妳不是来吵架的。」

  「废话少说!这里不是你们能接近的地方,快走!」

  「为什么?」纳兹十分不解地眨了眨眼。「你们刚买下这片沙滩吗?」

  「纳兹,别捣乱!」

  带头的护卫相当趾高气昂,挑了挑眉,大声回呛。「呵,我们不用花钱买下沙滩,也享有应当的特|权,这是你们这些平民不懂的。」

  「……到底在说什么鬼话啊。」纵然希望事情能和平解决,但听到这种话,连露西也不得不怒目而视。「耍特|权还能那么大声?真是大开眼界了,这片沙滩并不属于你们!是属于大家的!」

  「你们……」

  「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那么吵?」马车里传来一声询问,随后一名紫发少女下了车,身旁的护卫们即刻鞠躬敬声。

  「公主,对不起,打扰到您的休息时间了。」

  看清少女的样貌,艾尔莎与杰拉尔面色皆是凝重,蹙眉沉声。「原来是妳,可妮莉亚……公主?」

  和在大宅邸时的妆扮截然不同,可妮莉亚身穿异国服饰,一举一动间令身上的饰品们互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她显然也非常讶异,睁大金眸看着众人。「没想到还会再见到你们……艾尔莎小姐,以及妖精尾巴的大家。」而后,她关切地望向格雷,还有略微躲在男孩身后的茱比亚,浅浅一笑。「看来你的夫人已经康复了。」

  夫人?此话一出,伙伴们或是惊讶或是困惑的目光让格雷稍稍窘迫,他故作淡定地点头表示谢意,一边在茱比亚手心里写下「误会」、「先别揭穿」等几个字,以此套招。

  「她就是可妮莉亚小姐啊……」没见过本人的露西,偷偷地与哈|比说悄悄话。「真没想到她居然是什么公主?」

  「啊咿,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千金小姐呀。」

  「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原本该向妳问声好,但是——」眼神一凛,艾尔莎气势全开,毫不保留地扬声质问。「恐怕我得先听到妳的一份解释了,可妮莉亚公主。」

  「喂!不准对公主无理!」

  「没事,是我的错。」制止了急着出头的护卫,可妮莉亚并没有觉得被冒犯,而是满怀歉意地欠身。「很抱歉,之前为了一些原因,不得已的情况下才用假身份欺瞒各位。我是沙漠之国——海洛伊丝的二公主,可妮莉亚•萨赫拉,先前会去到菲欧雷王国就只是为了找哈威,因此委托妖精尾巴协助。」

  「沙漠之国……的公主?」心里未解的谜题被会长一句「再调查」而寻不着答案,格雷对那四个字有些敏感,现时再见到她,也证实了那些图腾真真属于沙漠之国,但整件事情仍是迷雾重重。

  「真的只是为了找哈威?」从身份上而言,可以了解可妮莉亚与哈威的身份真真差距过大,两人之间的结局怕是不能太过乐观,可是艾尔莎依旧眉宇深锁,迟迟不愿卸下心防。「那你们为什么那么快就撤离菲欧雷王国?是因为知道找不回哈威,所以决定回国吗?」

  「是的,毕竟留在那里也没用了呀,又等不到他回来了。」可妮莉亚淡淡苦笑道。

  杰拉尔和艾尔莎交换一个眼神,随后漾开温吞的笑靥,一副真诚实意的样子。「回报完任务后,妳就离开了,我们还以为妳受不了打击,一直很担心妳呢。」

  「哎?」可妮莉亚惊讶地眨了眨眼,樱|唇微张。「其实……我在出国境之前曾想过委托你们护送我,但派人去妖精尾巴的时候,发现你们都不在,就只好作罢了。」

  「是吗?那可真是不巧。」

  「如今在此见面也算是有缘,你们去过海洛伊丝吗?我希望能以王族最高待遇接待你们,请再给我一个机会吧。」可妮莉亚噙着诚恳的笑容,几不可见地瞥了眼格雷。

 
2017-06-23
/  标签: 光系列
1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文耕者,专业拖稿技能。
偶有繁体注意。现充处理中,不定时更新灰安《时系列》。